2017/10/27

奇蹟原則50

50Principles.jpg
 許多讀者久仰《奇蹟課程》之盛名,興沖沖地讀完短短的導言後,就怔忡在一條一條有如天書的「奇蹟原則」之前。讀了後句忘前句,「奇蹟」的概念好似漂浮在字裡行間,始終無法在腦海中落腳,以至於閱讀了一兩頁之後便後繼無力,難以終篇,竟至棄書而逃。

「奇蹟原則」前後五十條,其實是整部課程的濃縮,若無明師指點,讀者通常都不得其門而入。於今多虧奇蹟泰斗肯尼斯旁徵博引,能深入淺出,以幽默的答問形式,將寬恕與奇蹟的精神落實於生活中,為初學者乃至資深學員提供了一個實修的指標。

作 者


譯 者
    王敬偉
    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碩士,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企管碩士,完形心理治療師。1992年開始操練《奇蹟課程》, 從此將奇蹟理念融入臨床治療中,把心理治療的範疇提升到另一高度與深度。多年來幫助無數人穿越障礙,解除恐懼,不僅改善了他們的人際關係,甚至恢復了身體的健康,最重要的是他們尋回了心靈的平安與喜悅。

    若 水
    生於南京,長於台灣,居於加州。台灣輔仁大學中文研究所與美國波士頓學院神學研究所碩士。融會儒學、老莊、禪密與基督教精神,從事心理教學的工作。若水譯著頗豐,在文壇備受推崇,《奇蹟課程》中文版更是她將精鍊的文采與譯筆、 廣博的心理學知識及深厚的靈修功底集大成之鉅著。 自1999年起,擔任「奇蹟課程華文部」主任迄今,十餘年來肩負《奇蹟課程》的教學職責,每年定期巡迴海內外講學。

    系列總序:寫在「肯恩實修系列」之前

書 摘
    每個弟兄都代表成千上萬人。我一旦寬恕你,也同時寬恕了我此生或他生邂逅的每一個人。所有的人都代表我的同一個問題,所有的心靈都是相通的。

    世上沒有任何一物本身具有神聖性,因為整個世界都是虛無的,全是心靈投射出來的產物。某物之所以神聖,是因為我們賦予了它神聖性。

    選擇奇蹟其實就是選擇寬恕,我們作這樣的選擇愈頻繁,就愈能將寬恕推恩於人。直到有朝一日,完成了這個環環相扣的連鎖過程即為救贖。

    《課程》也沒有說我們不該生氣,它只是勸我們別替自己的憤怒找理由,那是個「錯誤」。每個人都有小我,也都會生氣,關鍵在於,當你生氣或煩燥時,不要找理由。

    《課程》告訴我們,藉由身體與人結合,無法讓人感到平安或滿足;唯有透過心靈,我們才可能真正地結合。

    想走《課程》這一條路的人,對小我應該懷有一種適度的尊重。不少學員誤以為三兩下就可以解決小我,其實很多人是在否認小我,並沒有真正看清它,也沒有真正改變對它的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