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8

靈魂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 2023.11.06 The Reason Why Souls Come Down to This World, Nov. 6, 2023

English

https://suprememastertv.com/en1/v/222734116464.html?fbclid=IwAR330SbyPQnhFJaq9ZX8MXvIclc4uDplAG9dPp0dbuLRSUGFxtOnZKHwxJ0


中文

https://suprememastertv.com/ch1/v/222734116464.html?fbclid=IwAR330SbyPQnhFJaq9ZX8MXvIclc4uDplAG9dPp0dbuLRSUGFxtOnZKHwxJ0



10月氣溫再破紀錄 2023篤定成12.5萬年來最熱一年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8日表示,上個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以很大的幅度打破2019年創下的紀錄,今年「幾乎確定」將成為12萬5000年來最熱的一年。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8日表示,上個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今年「幾乎確定」將成為12萬5000年來最熱的一年。(示意圖/Getty Images)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8日表示,上個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今年「幾乎確定」將成為12萬5000年來最熱的一年。(示意圖/Getty Images) (SimpleImages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副主任勃吉斯(Samantha Burgess)說:「10月以攝氏0.4度之多打破紀錄,這是很大的差距。」她稱今年10月出現「非常極端」的異常氣溫。這樣的高溫是因為人類活動持續排放溫室氣體,加上今年出現聖嬰(El Nino)氣候模式所致,導致東太平洋的海洋表面溫度上升。

今年10月,全球地表平均溫度比1850年至1900年高出攝氏1.7度。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將1850年至1900年定義為前工業化時期。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在聲明中說,今年10月氣溫打破紀錄,代表2023年「幾乎確定」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前一個紀錄是2016年,另一個聖嬰年。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的數據可追溯至1940年。勃吉斯說:「當我們把我們的數據與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資料結合在一起時,我們可以說這是過去12萬5000年來最溫暖的一年。」

聯合國氣候科學主管單位IPCC最悠久的數據,包括來自冰核、樹木年輪與珊瑚沉積物等來源的讀數。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氣候科學家曼恩(Michael Mann)說:「大多數的聖嬰年如今都在打破紀錄,因為聖嬰現象讓全球更加暖化,讓穩定上升的人為暖化進一步加劇。」

氣候變遷也助長日益嚴重的極端天氣,今年還包括造成數千人死亡的利比亞洪災、南美洲的嚴重熱浪與加拿大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氣候科學家福斯特(Piers Forster)說:「我們絕不能讓今年出現的毀滅性洪災、野火、風暴與熱浪成為新常態。透過在未來10年快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我們可將暖化速度減半。」

 

https://tw.news.yahoo.com/10%E6%9C%88%E6%B0%A3%E6%BA%AB%E5%86%8D%E7%A0%B4%E7%B4%80%E9%8C%84-2023%E7%AF%A4%E5%AE%9A%E6%88%90125%E8%90%AC%E5%B9%B4%E4%BE%86%E6%9C%80%E7%86%B1%E4%B8%80%E5%B9%B4-073500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