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8

高圓圓變蔬菜公主 忙公益推廣素食喜笑顔開






























































































[2011
68日北京訊] 今日,重新詮釋“自然美”——素食女星高圓圓身著由生菜葉拼接而成的高貴曳地長裙出鏡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最新廣告。這一標題爲“素由心生”的素食公益廣告旨在呼籲公衆摒棄肉食,選擇關愛動物及健康的素食生活。

別再傷害我們!「美人魚」橫躺街頭痛心喊話?!































  • 「美人魚」呼籲:不要再吃魚。(圖/取自中新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有4名扮演「美人魚」的志願者,於吉隆坡武吉免登路上手拿警示標語,呼籲大家不要再吃魚,引起不少民眾駐足圍觀。


這4位國際善待動物組織的志願者,以人體彩繪的方式化身為「美人魚」,橫躺在吉隆坡武吉免登路的街頭,並且手持寫有「試著感同身受,誰是你的盤中餐,吃素 吧!」的標語,欲傳遞理念為,希望大家能用同理心,感受魚的痛苦,「當牠們被捕獲時,是十分有壓力且害怕的;其餘的志工則是向路過的人發送宣傳單。



該組織的活動協調員凱拉表示,許多人都認為吃魚可以獲得鈣質,不過根據大馬研究顯示,魚的體內累積了大量的毒素,包含:鉛、汞、二惡英、鎘等。她建議大家茹素,同樣也能攝取到同樣的營養。


凱拉已經茹素有15年之久,健康狀況良好,她強調,茹素確實可以讓大家更加善待動物,根據數據顯示,只要吃素一年,還可以拯救約100隻的動物生命。


她補充說,民眾應該要停止再使用動物產品,因為這樣的生活習慣,也是導致全球暖化原因之一,而且吃肉會讓很多疾病上身,像是: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

@@@@@@@@@@@@@@@@@@@@@@@@@@@@

行動劇表達動物求生慾‧4美人魚“假死”提倡素食

  • 4條美人魚“假死”的躺在漁網上,表達她們的不滿及要求人類感同身受。(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7日訊)4條“美人魚”週三“假死”的橫躺在吉隆坡武吉免登金三角,集體抗議人類暴行,並手持中文、馬來文及英文告示牌:“試著感同身受,誰是你的盤中餐,吃素吧!”,吁請大馬人感受魚類的痛苦。

由善待動物組織(PETA)呈現的街頭行動劇,找來4名大馬美女戴魚鰭、畫魚鱗,身上塗滿銀色顏料的躺在漁網上,為時一小時,吸引路人圍觀及拍照。

糞便屍體當飼料

活動協調員克萊爾說,魚類同樣能感受痛楚,當它們躺在漁船甲板時,一樣面對恐懼。

她說,魚或許不可愛,也不能把它抱在懷中,但它們與其他動物一樣有痛覺和強烈的求生渴望。

“魚類養殖場擁有成千上萬條魚,它們被迫生活在擁擠又骯髒的空間,隨時會染上各種疾病,包括海蝨。”

她補充,工廠模式的養殖場,魚類通常在沒有止痛藥的情況下被宰殺,甚至在喉嚨劃上一刀。

“執法單位突擊檢查一家本地養殖場時,曾發現業者將糞便及動物屍體當魚類的飼料,非常不衛生。”

她吁請公眾拯救魚類,與善待動物組織一起提倡素食生活。素食不但能促進身體健康,對環境及動物也有幫助,達致“三贏”。

“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素食生活超過15年,依然能健康生活,而且別人看不出我已經32歲。”

她補充,不僅魚肉,動物提煉的中藥或產品都儘量不要購買,免得動物被慘殺。

她說,若想瞭解更多善待動物組織的素食食譜或詳情,可瀏覽PETAAsiaPacific.com。

魚類含毒素或致癌

克萊爾指出,根據馬來西亞的一項研究顯示,人類頭髮的汞含量,與他們食用魚類的數量成正比。

“魚類含有大量毒素,包括殺蟲劑、鎘、汞及鉛等,含量超出正常情況的900萬倍。”

她說,大馬常用一種致癌物質的甲醛,以保存魚類的新鮮,長期食用將導致鼻咽癌及白血病。

她聲稱,大規模的捕殺魚類,不但造成全球暖化,也讓人類患上糖尿病、癌症及心臟病的風險。

促漁民轉行保護魚類

詢及捕魚業因人類提倡素食而面臨失業時,克萊爾說,漁民需要尋找另一條維生的道路,因為環境已經被破壞,現在是時候停止捕殺魚類。

“保護魚類的訴求在各個國家進行,包括泰國、菲律賓、新加坡及澳洲等。”

談及人類需要從魚肉補充鈣質時,義工陳奕帆說,其實現在很多蔬菜也能補充營養,善待動物組織的網站提供素食食譜,供大眾參考。

“如果我們放棄吃肉,改為素食生活,估計每年可拯救100隻動物。”(光明日報)

馬雅金字塔驚見神秘光柱! 網友:世界末日



















馬雅金字塔上方出現神秘軸狀光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世界末日預言話題熱度從未停過,近日網路上再傳疑似世界末日的警示照,一名前往墨西哥參觀馬雅古城遺址的遊客,他拍下金字塔上方出現神秘軸狀光束的照片。照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甚至成為美國探索頻道熱烈探討的主題。

此張令人驚歎的照片是遊客赫克托‧西利扎爾所拍攝,2009年他和妻小前往墨西哥的馬雅古城參觀,當他站在遺址前突然有閃電出現在遠方,他趕緊以iPhone拍下難得一見的情景。沒想到西利扎爾不但捕捉到閃電瞬間,且拍攝效果遠超乎期望。

許多網友將這張照片視為2012年12月21日警示論的「信號」,因為基於馬雅神靈論文獻,此張照片的神祕光束是真實存在的;但也有不少網友議論,此照片僅是因攝影偏差效果所致。西利扎爾則表示,當時自己沒有看到任何軸狀光線,或許是因光線速度非常快,肉眼難以辨識。

年來最大太陽風暴來襲 美專家:地球磁場似乎吸收衝擊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3月9日 07:04

  • NASA7日拍攝的X5.4級太陽耀斑爆發,為近5年來最強烈的太陽風暴,將在今日午後影響地球。(圖/網路)

本報訊

太空天氣專家表示,5年來最大的太陽風暴現正衝擊地球,未來24小時內恐干擾衛星、電力網絡和通訊網路。

太陽表面於6日晚間爆發出兩次強烈太陽閃焰,向地球噴出1波電漿和帶電粒子。這些噴發出的物質稱作「日冕質量拋射」(CME),以每小時400萬英哩的速度通過太空,現在應已侵襲地球。

美國專家表示,強烈地磁風暴於今早侵襲地球,不過地球磁場似乎吸收衝擊,風暴不大可能達到劇烈程度。

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其他機構警告,預料這仍是5年來最為強烈的電磁風暴,有可能干擾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飛行航班、衛星和電力網絡。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發布的最新消息指出,日冕質量拋射(CME)的前端,已於今天格林威治時間10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6時45分)抵達地 球。太陽昨天一早噴發灼熱電漿和帶電粒子,稱作日冕質量拋射。NASA昨晚預測,此風暴恐達到劇烈程度,預計會一直影響到明天。

NOAA的科學家康切斯(Joseph Kunches)昨天說,這很可能是「自2006年12月以來最強烈的地磁風暴」。NASA表示,預料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不會受輻射風暴影響。(中央社華盛頓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