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5

火災後的友誼 小山貓和小鹿依偎在一起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三年前美國加州的一場大火災,造就了這段與眾不同的友誼。一隻小山貓和小鹿,竟然蜷縮在一起互相依偎,讓救援組織看傻了眼。














▲火災後意料之外的友情... (圖/Lisa Mathiasen/ Animal Rescue Team)

 


















►原本不應該將牠們安排在一起,沒想到山貓和小鹿竟發展出友誼。(圖/Lisa Mathiasen/ Animal Rescue Team)
火災肆虐了8700 畝土地和森林,有超過百戶人家被摧毀,約有三萬人被迫撤離。動物救援隊也出動,幫助流離失所的動物,通常不同物種是不會放在一起的,由其山貓跟鹿是食物鍊關係,一隻成熟的山貓可以輕鬆地獵捕小鹿。
但救難隊別無他法,讓這隻出生才3 週大的小山貓跟小鹿暫時安置在一起,而牠們也彼此成了好友,互相依偎,讓所有人跌破眼鏡。
「聖芭芭拉野生動物救援組織」(Santa Barbara Wildlife Care Network) 的志工們,不懈辛勞地展開救援更多動物,後來也擴大募款、買地,為動物們建造一個新的家。

另類排班!母雞外出 貓咪照顧寶寶還忙「孵蛋」!?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在國外有一隻貓咪,要照顧4隻才剛出生的小貓外,竟然還跑到雞舍裡面孵蛋,當母雞回來後,貓媽媽再到外面去覓食,好似兩個家庭商量好,彼此互相照顧孩子,牠們「排班」的方式讓人嘖嘖稱奇。

這隻貓媽媽應該是世上最忙碌的母親。英國威斯頓聖瑪麗學院中有隻母雞,最近正忙著孵蛋,該校園裡還有隻剛產下4隻貓咪寶寶的母貓,奇特的是,貓媽媽除了要 忙著照顧自己的小孩外,當母雞外出時,就會跑到雞舍裡去幫忙「孵蛋」,等母雞回來後,貓媽媽則會起身離開到外面尋找食物,換母雞留下來照顧貓寶寶。

看管校園動物的教學助理Angie Bradshaw表示,「貓咪和母雞之間的互動真的很棒!」不過剛開始發現這個景象,大家都直呼不可思議。

Bradshaw表示,學校的孩子們都很喜歡動物,我們都很期待小雞的誕生,而這件事對照顧動物也是一項十分好的學習。

勇敢「冒險貓」 陪主人尋找旅行的意義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做一個「冒險王」,是很多人內心憧憬,卻礙於現實而膽怯又做不到的事,身為人都不容易,何況是一隻貓!很多家貓都怕水又不敢外出,然而美國有一隻勇 敢的貓咪「皮卡丘」 (Pikachu),兩個都不怕,牠跟主人一起組成特別的旅行團,騎著自行車四處跋山涉水,也宣揚愛護動物的理念,主人封牠是「冒險貓」一點都不為過。













▲布萊迪跟愛貓組成冒險團。(圖/Travelling Kitty)













▲「冒險貓」皮卡丘氣定神閒,一點都不怕走出戶外。(圖/Travelling Kitty)

男主人泰德布萊迪(Ted Brady) 原本是個越野自行車冒險者,2010 年他嘗試橫跨美國東南部,但在行進了700 公里後,不幸遭到被雷擊,不得不暫停旅程。他休養了一陣子,原本打算找工作,然而過去從事電影業的他,卻彷彿遇到了職涯瓶頸,連續找工作找了5個月都沒有 下落。
布萊迪非常失落,而內心對於那趟「未完的旅程」,也始終感到非常遺憾,因此決定再次出發。他說,「此時不走更待何時?我決定再次出走去看這個世界,我要再次尋找人生的意義。」
而這一次,他帶著最要好的朋友「皮卡丘」 (Pikachu) 作為旅伴,他一樣選擇腳踏車,並在車後加裝一個小拖車,讓皮卡丘避免受日曬雨淋。













▲▼皮卡丘的眼神勇敢無懼,陪著主人跋山涉水。(圖/Travelling Kitty)
















▲耶誕節互相陪伴度過,不會寂寞!(圖/Travelling Kitty)













▲但是這張照片有一起耍帥的嫌疑。(圖/Travelling Kitty)
人貓倆組成最特別的旅行團,布萊迪還幫愛貓取了一個稱號叫「冒險貓」(THE TRAVELING KITTY),不定期上傳牠旅行時的影片。不久前他們到新墨西哥州一座小湖旅行,「皮卡丘」還親自涉水過溪,讓網友非常驚歎。
他們在各地結交了很多朋友,很多人樂意提供住宿給這對特別的冒險團。而布萊迪對這趟旅途也有所願景,不僅希望能找到人生的意義,也希望能提高收容所流浪動物的認養率,並且跟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 合作,宣揚愛護動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