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5

Where the Hell is Matt?





玉井國中新學年 每周1天吃素

玉井國中新學年 每周1天吃素

【記者林建農/玉井報導】
物價上漲許多學校營養午餐「吃不消」,玉井國中配合節能減碳環保教育,上學期末周五全體師生吃素,大多數反應不錯,9月新學年將繼續推行。
吃素多年的校長施秀金說,3年前接任時營養午餐費虧損40多萬元,上學期環境教育宣導影片有屠殺牛隻畫面,學生直呼:「好恐怖!好殘忍!」她徵求每星期1天吃素意見,98%以上舉手贊成。
初體驗的一年級男生江學明感覺不錯,同班陳冠瑋認為有助身體健康。從小吃素女生呂婉琪說,這是好的開始;同班楊珮琪偶爾會吃素,贊成繼續推廣。
徐姓女生說,吃素減肥更漂亮。但也有男生抱怨沒魚沒肉缺乏「飽足感」,放學買漢堡或炸雞填肚子。
女兒讀玉井國中的玉井警分局偵查佐溫文雄說,每星期吃1餐素食無妨,不是強迫全面吃素就好,希望真正低油、低鹽、少糖更健康。

【2008-07-10/聯合報/C2版/台南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