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6

<名將列傳> 片頭動畫

專訪 http://game.hxsd.com/zt/2013/0412mjlz/

Alice in Wonderland 特效製作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特效製作

Part 1 Part 2

Iron Sky 特效製作

Game of Thrones 特效製作

Cupidon

The Origin of Creatures

HEART

Calvaire Fruite

Natalis

Shape Shifter

Meet Me Far

台灣動畫勇闖國際摘六金 七年級團隊力拼暴風雪 同登國際動畫殿堂

文 /盧家珍

台灣設計團隊 +AKITIPE STUDIOS 為 Discovery Networks Asia Pacific旗下Discovery Science 頻道製作的形象包裝-The Human Element, 耗時八個月,一舉打進美國SIGGRAPH及PromaxBDA兩個國際重量級影展!並於PromaxBDA 全球區奪得二項金獎,包括影展大獎BEST DESIGN(最佳設計)及 BEST COPYWRITING(最佳文案),PromaxBDA Asia ( 亞洲區 ) 獲得二金,PromaxBDA ANZ ( 紐澳區 ) 獲得二金一銀 ,包括 BEST CG ANIMATION ( 最佳電腦動畫 ) ,在 PromaxBDA 全球及各區共奪六金一銀,為台灣有史以來成績最為亮眼的一次。 SIGGRAPH 與 PromaxBDA在業界都有「奧斯卡獎」般的崇高地位,這是台灣動畫史上頭一遭雙喜臨門,也證明台灣動畫設計的實力獲得國際的肯定。

SIGGRAPH 與 PromaxBDA在業界都有「奧斯卡獎」般的崇高地位,能同時獲選更為台灣動畫史上第一次,也是台灣動畫首次以商業作品選入SIGGRAPH動畫影展, 這支由二十幾歲年輕人組成的設計團隊,不僅展現了設計創意,也證明了技術實力,堪稱台灣之光!今年八月他們在18銅人本舖、金蘭食品等民間力量的資助下到 溫哥華參加 ACM SIGGRAPH 2011電腦動畫影展,在會場觀看自己的作品登上國際舞台。


+AKITIPE STUDIOS 為Discovery Networks Asia Pacific 旗下頻道Discovery Science Channel製作的形象包裝-The Human Element

SIGGRAPH 大會為全球電腦圖學的最高論壇,今年舉辦的 ACM SIGGRAPH 2011 國際動畫影展從超過一千支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畫作品中選出六十支作品,為歷年來最高,往年平均投稿數在平均在七八百件左右,今年的SIGGRAPH在八月份 於溫哥華展出,一同入選的動畫團隊有,知名遊戲公司暴風雪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製作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史前一萬年的特效公司MPC、 還有可口可樂 廣告< 快樂工廠 > 的製作公司 Psyop,均為國際一流製作水準的動畫團隊,+AKITIPE STUDIOS - The Human Element正是其中一支獲選的動畫。
同時,The Human Element也在電視頻道包裝領域的最高榮譽- PromaxBDA,全球區入圍四個獎項,包括最佳設計、最佳美術指導與設計、最佳文案、最佳合作成功等,並勇奪其中 < 最佳設計 > 與 < 最佳文案 > 獎項的金獎。亞洲區奪 < 最佳文案 >、< 最佳音效 >兩項金獎,紐澳區奪二金一銀,分別為< 最佳電腦動畫>、< 最佳文案 >、< 最與眾不同廣告 > (Most outstanding in Promotion )PromaxBDA 今年一共有超過400間公司,15000件以上來自全世界的作品投稿。


Discovery Science 頻道包裝作品 The Human Element 是一部結合實拍與CG的作品

Discovery Science 頻道包裝作品 The Human Element 是一部結合實拍與CG的作品,實拍的部分 由澳洲團隊完成,+AKITIPE STUDIOS以柏拉圖的地、火、水、氣,四大元素為出發點,並結合了希臘文化中蓋亞Gaia「大地之母」的形象,從拍攝的影片中找到演員的正面與側面, 用這兩張圖片在電腦中製作了一個與演員幾乎一模一樣的替身角色,進行轉變為石頭人的特效,因為要與實拍影片結合,相對難度較高,光這短短六秒鐘的鏡頭,就 花了團隊近兩個月的製作時間,這部頻道包裝作品的前段,觀眾可以看到真人變成石頭碎裂的過程,這就是團隊要呈現的地球元素意象,令人嘆為觀止,不過也是整 部創作最困難的地方。

+AKITIPE STUDIOS成立於2007年,工作室的名字源自Archetype「原型」之意。.目前成員四個,都是有CG背景的設計師,主要著重在替客戶提供相關 的概念設定/視覺發展/規劃解決方案、 廣告、 頻道包裝、 特效等,他們的定位很特別,有時跟導演合作,有時自己發展想法,也加入其他團隊提供Art Direction的工作,填補導演在CG製作上所需的實務經驗,也提供製作小組在想法和美術上的意見。


+AKITIPE STUDIOS獲選
ACM SIGGRAPH 2011 Computer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ACM SIGGRAPH國際動畫展是全球圖學最高論壇,SIG就是Special Interest Group的縮寫,它是全球動畫界的嘉年華會,也是動畫界的奧斯卡,有相當多的奧斯卡最佳動畫影片都是SIGGRAPH的最佳動畫影片,SIGGRAPH 幾乎就是奧斯卡最佳短片的風向球。

SIGGRAPH國際動畫展與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南斯拉夫薩格雷布國際動畫影展合稱世界三大動畫影展。 不僅僅提供電腦圖學領域最新的論文發表,也收錄了最有創意的短篇動畫。此次+AKITIPE STUDIOS從一千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於大會期間播放。


+AKITIPE STUDIOS
PromaxBDA 2011入圍四項 奪二金

BDA是電視設計聯合會(Broadcaster Designer’s Association)的簡稱,是電視包裝、 設計、 特效製作、 動畫製作的唯一全球性非營利組織,會員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視台、設計公司、製作公司、學術機構等。

PROMAX & BDA獎為國際公認的傳播界最高殊榮,全部獎項皆由專業評審團選出,並以創意、製作水準及成品結果為評審標準,被業界公認為「電視包裝界的奧斯卡」。 它既包括形象宣傳片、 電視預告片、 片頭、 頻道台呼,又設立頻道整體包裝、 宣傳活動等特別獎。 此次,+AKITIPE STUDIOS為台灣拿下了第一座在PromanBDA全球區的最佳設計金獎 ,並在亞洲區拿下二金,紐澳區拿下二金一銀。

Despicable Me 2 Trailer

Despicable Me 2 -- The Stars are Brighter!

MOI, MOCHE ET MÉCHANT 2 : JOYEUX NOEL !

愛的傳承不間斷 「街貓奶奶」成為居民驕傲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東區一個老社區,很多居民對流浪貓十分照顧,而且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攝影愛好者陳寬華日前看到一隻美麗的三花「街貓奶奶」,悠閒坐在機車坐墊 上理毛。附近太太說,牠名叫咪咪,已經10多歲了,都是大家一起照顧牠。而且形容咪咪的時候,語氣充滿關愛,還有對著咪咪的那份驕傲,讓陳寬華感動表示: 「雖然社區周遭環境發展迅速,但愛的傳承卻沒有間斷。」


▲美麗的街貓奶奶,是社區居民合力照顧十多年的貓。(圖/貓咪出來玩(台湾ねこ ニーハオ)、黑白雙雄
陳寬華住在這個社區已經二、三十年了,經常關住附近的街貓,不久前看到一隻三花貓坐在機車坐墊上,悠閒地理毛,便拿起了相機,靜靜走過去蹲下來拍照。「牠沒有害怕擔心,反而望著我叫了幾聲,很乖的街貓,看起來有點年紀卻不失高雅氣質。」
拍了一會兒後,一位在運動的太太走過來攀談:「牠是我們這裡最乖最漂亮的貓咪,我們整條巷子照顧街貓已經十幾年了。而且咪咪很乖,都不怕人,大家都好喜歡牠!牠已經十幾歲囉,你看~牠多漂亮啊!」
陳寬華說,從這位太太的語言中流露出愛與關懷,還有對著咪咪的那份驕傲,「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這位媽媽好像在稱讚自己家小孩一樣的雀躍!」而咪咪的 指甲似乎有點受傷,太太也表示這幾天會帶去給獸醫院檢查看看。這些點點滴滴讓陳他非常感動,由於拍街貓已將近十年,看過許多人間冷暖,但每次遇到這樣小小 地、可愛單純的事件,還是讓他非常溫暖。
他謝謝每一位默默為街貓付出的人們,也表示「千千萬萬不要感到氣餒,要像這位媽媽、像這條巷子的居民一樣,因為您們努力的照顧了街貓,要為牠們感到 驕傲且自信!」然後,請多多把這樣正向的觀念往外傳遞、擴散,讓生命得到更多更多認同與尊嚴,也讓我們做一個有愛的人、有愛的社會和國家。
▼Neko 在粉絲團分享「每日一貓照」,照片非常生活化又溫馨美好。(圖/貓咪出來玩(台湾ねこ ニーハオ)、黑白雙雄
※看更多動人的街貓小故事:貓咪出來玩(台湾ねこ ニーハオ)、黑白雙雄

「忠犬八公」阿根廷版 德國牧羊犬守候飼主墓地逾6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有隻秋田犬「八公」,每天到車站迎接主人下班,主人病逝後,牠仍然天天到車站守候,至死不渝,博得「忠犬八公」的美名。而在南美洲也有忠犬八公的翻版,一隻阿根廷的德國牧羊犬在飼主過世後,自願跑到主人的墓園當守墓犬,一守就守了超過6年。

▲忠心耿耿的德國牧羊犬「Capitan」6年持續守候主人的墓地。(圖/取自網路)
根據《HUFF POST》報導,住在阿根廷的德國牧羊犬Capitan,是飼主Guzman買給13歲兒子的禮物。Guzman於2006年去世後,Capitan就自 動「移居」到Guzman的墓碑旁,至今已住了超過6年。Guzman的遺孀表示,之前根本沒人帶過Capitan到那個墓園,牠究竟是如何找到的,一直 以來還是個謎。
現在Capitan是由墓地管理人Baccega照料,他說Capitan平時會在墓園裡遊走,但不會離主人的墓太遠。每天一到晚間6點整,牠就一定會準時趴在墓碑上,並且一整晚寸步不離。
Capitan偶爾還是會回去陪陪Guzman其他的家人,但絕對會在入夜前「歸營」回到主人的墓碑旁。Guzman的家人一直都想把Capitan帶回家,但他們都很清楚Capitan的忠心是不可能讓牠久離最愛主人的長眠地。

研究:2020年後 北極夏季恐無冰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未來20年後,冰封北極將消失!美國科學家預測,北極最慢在2050年之前,夏季將無 冰,屆時從未曝光的動植物會首度現身,人類商船與探險船也將可長驅直入過去被冰封的北極世界。科學家擔心,北極無冰將造成全球海水溫度上升,人類進入北極 後帶來的破壞,也有待觀察。

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與華盛頓大學科學家利用3種方法,包括觀察趨勢、歷史資料與電腦模組模擬,希望能提早發現北極夏季無冰的日期,雖然3項預測日 期皆不同,不過3項預測都肯定指出,北極夏季無冰都將發生在2050年之前,其中大膽推估最早發生的日期為2020年,屆時北極一帶僅剩格陵蘭及加拿大群 島北部還能見到冰的蹤跡。

科學家歐韋蘭表示,北極海洋冰快速流失,除了是觀察全球氣候變遷明確的指標外,也代表生態系統受損,甚至將影響整個北半球的氣候變化。因為隨著北極 無冰,太陽照射地球的熱能將被地球上其他海洋吸收,海水溫度一旦上升,將會影響海洋調節氣候的能力,以至氣候條件變得更加極端。

今年2月初,華盛頓大學北極研究學者史維格也指出,北極夏季冰層厚度,相較10年前已縮小3分之1,因此科學家開始擔心當地未來可能出現的後果。

歐韋蘭認為,北極在溫暖季節時不結冰,包括長期被覆蓋在冰層底下的動植物景觀,都將首度曝光,商船或探險船隻將長驅直入北極原本被冰封的地區,帶動新的科學探索和商業活動,但屆時環境會遭受什麼樣的破壞,則又是一道嚴肅的課題。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