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railer

做什麼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1700條命?‏(轉)

節能減碳不是口號,請大家多多響應每週至少一天吃素;讓我們的後代看的到青山綠水
做什麼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1700條命?
以目前英國人每星期有2000人改吃素的情況來看
到了2047年,全英國可能都是素食主義者。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
英國現在有百分之六的人口吃全素,有四成的民眾則是每星期至少挑一天不吃肉
消費者分析機構的人員表示:「有些人聽到2047年全英國人都吃素可能會嚇一跳,

但其實這代表我們進入一個新時代,英國人終於開始了解並尊重環境。」
英國是歐洲國家中素食人口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德國。
-----補充驚人資料(英國)------
根據統計,一輩子吃素的一名英國人,大約可省下:
760隻雞,
5頭牛,
20隻豬,
20頭羊,
半噸的魚。
這亦意味著,將有一大片森林可以被保留下來。
-----補充驚人資料(台灣)------
2003年,美國人一年吃掉91.5億隻動物(不含水產),美國約有2億7千萬人,
因此每人每年吃掉34隻動物,加上魚蝦類則更多。請注意,這是2003年的數字,
美國每年被屠殺作為盤中餐的動物數字每年都在增加中。
因此,在美國,只要一人棄肉茹素,每年就可救34隻動物。
根據台灣農委會發佈的資料,臺灣在2003年吃掉近60萬噸的雞肉,
以一隻雞2公斤 計算,臺灣人每年吃掉約3億隻雞。
因此,臺灣每人每年吃掉14隻雞,
一個一生吃50年素的臺灣人,終其一生可以救1700隻雞免於被屠宰及在養殖場被虐待。
再加上豬牛羊魚蝦海鮮等其他動物,這個數字相當可觀。
做什麼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1700條命?
就是只要能控制嘴巴、筷子,開始吃素就可以!

轉貼: 小牛悲歌 ---- 屠房煉獄秘聞

小牛悲歌 ---- 屠房煉獄秘聞
如果屠宰場有玻璃牆的話,大家就會開始吃素了。
知道我們沒有造成動物受苦,可以讓自己好過些,也會讓動物好過些。
——《保羅.麥卡尼(英國披頭四合唱團)及琳達.麥卡尼》
譯自Animal Rights Change. Org 純素動保人士 Stephanie Ernst 專文











當懷有身孕的母牛要被屠宰時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 但願我不知道 . 尚未出世的小牛在母牛體內不但同時經歷母親遭屠殺之苦外 , 小牛本身也承受極其殘暴手法致死 ----- 屠夫將死母牛子宮切開 , 把活生生的小牛犢取出 , 趁其還活著, 放血讓小牛犢失血痛苦死亡只為了取血供科學研究使用 . 過程兇殘 , 這種情形在乳牛與肉牛畜牧業人盡皆知 , 卻從未有人談起 . 慘死的小牛犢正是人們獲取 " 最上等小牛皮 " 的主要來源 .

數個月前我不經意的看到一部紀錄片 , 片中一頭遭擊昏的懷孕母牛被倒掛著 ---- 片中可以看到快出世的小牛犢在母牛體內奮力掙扎 , 絕望狂踢直到慘死在母親子宮內 . 接下來鏡頭帶到一景象 ----- 看似死亡的小牛被丟至一大容器中 ( 通常還有口氣在的小牛同樣也被丟到裏頭 ) .

這是我之前無法想像的恐怖場景 . 比起肉牛 , 乳牛境遇格外悽慘 (乳牛得永無休止的懷孕以泌乳供乳品業所需 ) , 但若當乳牛生產前變得無利用價值或當乳品供過於求 , 飼主往往會宰殺為數不少的乳牛以節省成本 . 當屠場員工將牛隻擊昏 , 將其倒掛 , 割喉放血 , 切斷四肢 , 剝皮取肉時, 死亡母牛肚內的小牛正拼命掙扎求生 , 終至氣絕 . 未出世小牛死亡過程有多快端看小牛發育有多大 , 屠宰進展速度有多快而定 . 在講求 " 效率 " 的屠宰業 , 這些悲苦的小牛犢在其母親們被支解 , 開腸剖腹的過程中做垂死前的殘喘 .

英國一項於1990年代在屠宰場所做的調查發現 , " 待宰牛隻中 , 有 23.5 % 的母牛是懷孕的 , 當中有 26.9 % 的母牛快臨盆 , 23 % 的母牛在孕期 ." 數字太驚人了 ! 即便數字只有 1 % , 或一頭未出世的小牛也嫌多 ! 更令人髮指的是 , 除了在母體內共同體驗到母親死亡過程的創傷外 , 小牛犢在全無麻醉的情況下活生生被人從其母親子宮中拖出 , 遭取血供科學研究使用 .



















自喻萬物之靈的人類是怎以低劣兇惡手段來傷害這些美麗溫馴的動物 ?

研究發現吃魚無法預防心臟病200910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MoaE4CM7o

吃肉是合法的謀殺20091014
由於政府與社會的推動,人民已廣泛認知到菸、酒、和毒品是

奪走無數生命致命的有毒物質。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動物產品也

直接與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致命疾病有關,甚至危害兒童。

畜牧業同時也是全球暖化的主要造肇因......

美國牛進口 連吃素的人都可能有事

商業周刊 更新日期:"2009/11/11 14:30" 文/林瑩秋
美國牛進口,連吃素的人都可能有事(圖/商周第147期)

「管他美牛開放會變怎樣,只要不吃就好」、「把肉煮熟就好」,這是很多人面對美國牛肉事件的態度,也似乎是人們唯一能採取的自保做法。但真的是不吃就好、煮熟就好嗎?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專長神經內科,從一九九七年開始接受衛生署委託,長期監控台灣人類海綿狀腦病變(庫賈氏病),至今已逾十三個年頭,是台灣研究庫賈氏病的權威。

他說,狂牛病的病源異常普利昂蛋白(PrPsc),存在發病的牛腦中,是一種非常特別的蛋白質,它不是細菌,不是病毒,也不是寄生蟲,它讓牛腦變成像海綿一樣空洞化,「這種異常蛋白被埋在土壤中三年還有活性,要用攝氏一千度高溫,連續燒三十分鐘才能殺死。」

這種異常蛋白的驚人活力,可能禍及好幾代子孫,陳順勝因此傾畢生研究功力,站出來呼籲各界正視問題嚴重性。他說,病牛的腦、骨髓、內臟等部位易含這種異常蛋白,屠宰時若沒用空氣槍把這些東西吸乾淨,牛肉也容易被污染而帶毒,其中絞肉、內臟更是高風險物質,帶骨牛肉也不保險。

以牛肉漢堡為例,牛絞肉是重要原料,但牛絞肉是所有部位剩餘的肉末大集結,可能混有帶毒的骨髓、淋巴、神經組織。人若吃下受狂牛病感染的牛肉,就直接被感染。如果異常蛋白跟著人體糞便進入泥土中,也會污染蔬菜、稻米等農作物,人、牛、豬、雞等動物又吃進含異常蛋白的農作物、蔬菜,體內就會有這種異常蛋白。此外,若是帶有異常蛋白的廚餘變成肥料,又會感染其他土壤和農作物。

更可怕的是,陳順勝說,「這種異常蛋白在人體的潛伏期長達七年,在土壤中也可以保存三年活性,在未發作、又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很容易被人類忽視,防不勝防,而且無藥可醫。」不知情的受感染者,腦組織會被異常蛋白一點一點的啃噬,變成像海綿一樣而不自覺,直到發病、快速死亡,還可能被誤判是阿茲海默症、老人失智症。

直接吃到受感染的牛肉、內臟,或間接吃到受感染的其他動物肉類和農作物蔬菜,都會把異常蛋白吃進體內,光這一點,就已經不是不吃美牛、把肉煮熟就沒事了,而是「連吃素的人都可能有事」。「只要異常蛋白進入台灣的食物鏈中,就是狂牛病、新庫賈氏病災難的開始,」有公衛專長的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這麼說。

但衛生署也提出國衛院的最新研究報告反駁,食用帶骨牛肉引發新型庫賈氏病的機率只有一千億分之二.七二,食用牛內臟得病的機率也只有一百億分之一.五。套用總統的話,就是「比嚼檳榔、抽香菸得癌症的機率還低」、「風險小於百萬分之一,通常就認為是沒有風險」。

這麼低的致病風險機率,到底國人該不該緊張?陳順勝指出,這是風險控管的問題,吃檳榔、抽菸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但開放牛肉有事先不知道的風險,政府應該要有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