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3

毛線動畫織生死 網友感動看到哭


毛線除了可以打毛衣、織圍巾之外,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拿來利用呢,英國一名導演Ainslie Henderson 將毛線做成人偶,透過大量的照片排列、連續播放,製作了這一部停格動畫《Moving On》,呈現一段關於「新生與死亡」的衝突情緒,影片放到網路上,感動32萬網友。
這部名為《Moving On》的影片,劇中毛線人偶雖然都沒有表情,甚至完全沒有字幕,但Henderson透過極細膩的肢體動作、分鏡,與背景音樂的襯托,新生的喜悅,與死亡的無奈離別情緒,矛盾似的湧上心頭,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是一部既美好又悲傷的人生寫照。
為了製作出這一部令人動容的影片,Henderson花了數個月的時間,從人偶與道具的設計、製作,及劇情的編排、拍攝,一手包辦。Henderson表 示,這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不過同時他也感到很抱歉,製作這部影片的過程中,他一股腦的栽進了自己的世界,不自覺地忽略了身旁的人事物。
※延伸閱讀/
Ainslie Henderson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