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5

SOS!!! save the planet, now!!!





綠色星期四環局推動全民減碳

更新日期:2008/06/15 04:09


每週一天騎自行車上班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推動全民減碳節能,台中市環保局十四日在中友百貨舉行「台中減碳,綠色星期四暨十大無悔措施」簽署推廣活動,自七月份起,訂每週四為台中市的環保減碳日,環保局表示,請市民能支持每週四推動環保減碳,否則至少每週實施一天吃素或騎自行車上班等減碳活動。

減碳節能已是世界趨勢,環保局為讓民眾更積極參與,推動「台中市綠色星期四」,昨天在中友百貨舉行「綠色星期四暨十大無悔措施」簽署推廣活動,環保局長李立德跟小朋友們扮成快要絕跡的台灣黑熊及北極熊,強調地球暖化對整個環境已造成嚴重的傷害。

千人簽署十大無悔措施

昨天活動現場還舉行「十大無悔措施」的千人簽署活動,局長李立德、市議員劉國隆、中友百貨代表等人都簽上自己的名字,表達支持每週四為減碳日決心。

李立德表示,十大無悔措施為環保署所訂定的,分別為冷氣控溫不外洩、隨手關燈不浪費、省電燈具更省錢、節能省水看標章、鐵馬步行兼運動、每週一天不開車、選車用車助減碳、多吃素食少吃肉、自備杯筷帕與袋、惜用資源顧地球。

此外,環保局還推出屬於台中市版的熄燈關機不待電、輕便服裝省空調、走走樓梯多健康、輕食主義多蔬果、誠意拜拜不燒金、廣告看板隨手拆、你我共乘省開銷、回家晚餐享天倫、不抽香菸最健康等九大節碳措施,李立德表示,請爸爸回家吃晚飯,少出去交際應酬,也是節能減碳的一種措施。

李立德並表示,請民眾多吃蔬果、改開LPG車,因為LPG車不但可獲得政府補助,還可比一般燃料減少十四%空氣污染,若民眾必須開車,可以選在每週四當天或一週一天騎自行車、吃素等,而企業行號可每天關燈一小時,日積月累就可以達到減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