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2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

時間:2015-11-13 13:25:24  作者:妙音  來源:妙音網 
當倫敦奧運主火炬燃起后,眾多英國歌手登臺亮相,但是在壓軸節目上場的卻是一名70歲的老者,他就是著名歌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當臺上響起著名的《Hey jude》時,整個世界仿佛靜止了一般,人們沉浸在英國搖滾50年代的黃金歲月當中。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圖)
年輕時的保羅·麥卡尼(圖片來源:資料圖)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圖)
列儂與保羅·麥卡尼(圖片來源:資料圖)
當然,大家都知道保羅·麥卡尼是著名搖滾樂隊“披頭士”的一員,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他是一名素食主義者。無獨有偶的是,在北京奧運會舉辦的2008 年里,保羅·麥卡尼為善待動物組織(PETA)拍攝了新的廣告,廣告的口號為“我是一個素食主義者”。在這則廣告中,保羅-麥卡尼發出了素食宣言:“很多 年以前,我也釣魚,后來我意識到:“我正在殺死它們,用它們的生命換我片刻的歡愉。我的內心被觸動了,當我看到被釣上來的魚在掙扎,我想到它的生命對于它 很重要,正像我的生命之于我一樣。我是保羅-麥卡尼,我是一個素食主義者。”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圖)
保羅·麥卡尼的廣告封面(圖片來源:資料圖)
保羅·麥卡尼在接受《美國周刊》采訪時說:“如果人類想要拯救地球,他們所需做的就是停止食肉。這是你可以做的唯一重要的事。”

2010年保羅·麥卡尼爵士致函給美國航太總署,懇請他們停止以猴子進行殘酷的太空輻射測試。他寫道:“我相信航空總署足智多謀,在過去不用幽禁及 實驗動物就能調查出太空旅行的健康影響,如今若因為熱切想探索新領域及了解宇宙的奧妙反而退回以這種方式對待我們的動物芳鄰,將令人大失所望。”

保羅·麥卡尼爵士響應全球領先的氣候科學家的號召,呼吁人們每周少吃一天肉,以減少碳排放。保羅·麥卡尼把他的“周一無肉日”(Meatfree Monday)活動做到了歐盟聽證會上。他說,遏止全球變暖的個人力量與政府的力量一樣大。麥卡尼在歐盟的一個題為“全球變暖和糧食政策:少吃肉= 少排放”的聽證會上發表的演講,他與帕喬里(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主席)一起呼吁立法委員和專家重視如何勸導大眾應對氣候變化,包 括減少食肉。麥卡尼發言說:“這不再是個人的選擇,這將影響整個世界。”并稱:“為了控制肉食的傷害,需要趕快行動做些什么,肉食不僅是溫室氣體的問題, 還有森林砍伐、水資源的消耗和污染。”

麥卡尼敦促歐盟立法委員鼓勵、指導、通告和幫助人民做出較容易的決定,并幫助農場主實現轉變,像人類歷史上曾發生過的那些轉變一樣。他最后說:“我們可以做到,也必須做到,為了將繼承這個星球的我們的孩子。”

那次聽證會達到的共識是:1、少吃肉= 少排放;2、少吃肉= 更健康;3、少吃肉= 有更多的糧食;4、少吃肉= 更好的未來。

保羅·麥卡尼爵士還發起了一場“星期一不吃肉”運動,號召每個家庭周一都不要買肉吃,以減緩全球變暖。并獻歌:“周一不吃肉!”

《阿凡達》導演之妻辦校 教學生種地吃素


好莱坞著名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妻子苏茜·爱米斯 (Suzy Amis Cameron) (Photo by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06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雨綜合報導)好萊塢著名電影導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妻子蘇茜.愛米斯 (Suzy Amis Cameron)在洛杉磯開設了一家小學和中學,兩所學校的學生不僅吃學校種植的蔬菜,他們還參與很多種植工作。

這兩所學校已經擁有28塊菜園地。據KABC新聞報導,愛米斯介紹,學生們「在菜園(幹活)......種菜籽,他們觀察植物生長。」

自2006年開始,她和她的妹妹瑞貝卡(Rebecca)開設有環保意識的學校,從幼兒教育開始。學校在2006年成立,當初只有11名學生,目前包括一所小學和初中,已擁有140名學生。今年秋天還將開設高中。

瑞貝卡(Rebecca Amis)表示,「如果你在午餐時間看一下,他們的盤子裡裝滿了各種蔬菜。」

現在,這些學生每週吃一次完全是素食的午餐,比如新鮮的沙拉和玉米糊。兩所學校已經有28塊菜園地。至2015年秋季,素食食譜將擴大至一週5天。

據悉,為了改善健康,卡梅隆夫婦在2年前改吃全素食。

卡梅隆的妻子蘇 茜.愛米斯是一位演員,曾參演《泰坦尼克號》。卡梅隆執導了電影票房史上最賣座的兩部電影--《泰坦尼克號》(1997)和《阿凡達》(2009)。他被 英國雜誌《Empire》評為「世界最偉大的20位導演之一」,榮獲美國製片人工會獎和美國視覺效果工會獎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責任編輯:李緣)

研究發現:人類祖先幾乎都是素食主義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2.07.25 / 17:1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報導,最新的研究發現,人類祖先幾乎都是素食主義者,他們主要通過吃水果和堅果獲得營養,素食使人類的身體和內臟得以進化。

根據搜狐科技報導,現在,一半的美國人都在節食。總的來說,我們的體重超重了,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我們現代人關於吃什麼和怎樣吃的選擇完全是錯誤的,我 們必須返回到更明智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但是哪種方式呢?有些書籍建議整個人類回到我們祖先的飲食:舊石器時代的飲食、穴居人的飲食、原始人的飲食,甚至還 督促我們像古人一樣進食。

但這樣的飲食是荒謬的,畢竟,我們的祖先有的餓死了,挨餓到死的飲食——後果非常嚴重。然而,當我們在評價食物對我們的器官、細胞是否有好處時,我們可能會考慮採用我們祖先的飲食方法,但我們的祖先吃什麼?

總的來說,人類學家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試圖了解我們最近的祖先的飲食習慣。通常情況下,他們重點研究了石器時代的人類祖先或原始人祖先。我們的祖先主要透過吃水果和堅果獲得營養,如果能夠成功捕殺大型哺乳動物,才能開葷。

最近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現代歐洲人祖先的近親—尼安德特人所吃的素食比之前推測的要多。幸運的是,新的研究對於我們的祖先吃什麼的問題給出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當我們講到『古代』飲食,我們會想到最近的祖先,我們要採用直立人、尼安德特人或石器時代的人類一樣的飲食。但是,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這些特定的祖先呢?我們應該回到使我們的內臟和身體發生進化的飲食,換句話說,我們需要看猩猩、猴子和其他非人類的靈長類動物。

我們的內臟與黑猩猩和其他猿類的非常相似。那麼,其他的靈長類動物吃什麼?幾乎所有的靈長動物的飲食都包括水果、堅果、樹葉、昆蟲,有時吃鳥類或蜥蜴。當 然,黑猩猩有時也會捕食一隻小動物,但肉類僅占黑猩猩飲食比例的很小一部分,小於3%。今天靈長類動物進食的大部分是植物,而不是動物。

我們更早的祖先都吃植物,素食就是在過去的3000萬年裡我們的身體和內臟發生演變時的飲食。我們有特殊的免疫系統、特殊的大腦,甚至有特殊的手,但我們的內臟是普通的,千百萬年來,這些普通的內臟已經習慣了被水果、樹葉填滿,偶爾裝一些美味佳肴。

如果我們要回到我們祖先的飲食,我們可能會合理地選擇吃。因此,我們需要吃水果、堅果、蔬菜,尤其是熱帶樹葉。

最近數百萬年來,我們的消化道的變化已被證明與農業的發展有關,而與食肉關係不大。當原始人或人類改吃更多的肉時,他們的身體可能會發生進化,以便能夠更 好地消化肉類。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人類的消化系統的進化與農業密切相關。隨著農業的出現,一些人類群體進化出了澱粉酶基因的額外副本,這樣才能更好地消 化澱粉類食物。有了農業,幾個人類種群獨立進化出了基因變異體,可以為乳糖酶(用於分解乳糖)編碼,以便能夠消化牛奶。有了農業,我們的內臟器官似乎發生 了演變,在日本的一些人群中,他們的內臟中有一種細菌,似乎『克隆』(複製)了海藻(日本一種流行的食品)的基因。隨著農業的發展,人類身體發生了改變。

所以,我們應該怎樣吃?像我們的祖先那樣,多吃水果和蔬菜。此外,還可以喝一些咖啡,喝一杯酒,以及吃一些巧克力。
黑猩猩偶爾也吃葷,這只黑猩猩捕食一只疣猴。
黑猩猩偶爾也吃葷,這隻黑猩猩捕食一隻疣猴。
一只猴子在吃樹葉。
一隻猴子在吃樹葉。

人類的祖先原本是素食者

http://blog.udn.com/yoyoman/12843475

http://www.nownews.com/n/2012/07/25/15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