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3

周一新聞:“就是沒肉”(Just Mayo)北美素食品牌向大型零售商一次過推出43款素食品!

想信大傢已經有聽過Hampton Creek公司的Just Mayo品牌,由李嘉誠先生重本投資的……“沒有雞蛋的蛋”,而各大媒體也轟炸式報道過此新聞。

Just Mayo,素食街把它趣譯作“就是沒肉”,如何?哈哈!


現在這傢公司又有大動作瞭。
值得國內素食行業人士深思!


人們對於植物x食物的需求暴增,這事實已經毋庸置疑。

在北美洲1億人口之中的三分之一表示,他 們正試圖吃更少的肉。來自環球市調公司Mintel的一份報告中,甚至把肉類和奶制品的替代品定義為沖擊2016年全球飲品食品市場的12項關鍵趨勢之 一。雖然植物x食物更流行瞭,但在現實生活中不容易買得到,有時我們隻能在專業(和昂貴)的美食市場找到它們。而Hampton Creek食物公司正在改變這種狀況!!


Hampton Creek這個新創的食品公司,以它的Just Mayo系列產品聞名,在2016年3月4日宣佈,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向大型零售巨頭沃爾瑪和Target,推出多達43個系列新產品,包括沙拉醬,烤混合,松餅,煎餅和巧克力蛋糕等。

要一下子啟動這麼多產品,真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不斷增長的素食品趨勢實證!同時也證明: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人們更容易吃上植物x食物瞭。

廉價、方便、美味、零殘忍

此 舉對Target和沃爾瑪來說,在發展素食大眾市場上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步!不單止他們是為素食者提供日常產品的實惠的商店,而且Target和沃爾瑪 是遍佈全國,這意味著,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在自己的櫃子和茶水間吃上廉價和方便的植物x食物。令人們能吃上和在平常食品貨架上一樣價格、一樣美味(甚至更 好)的素食產品,意味著更多人會接觸上零殘忍而環保的食物。這的確值得慶賀!


大廠商群雄素起!

並不是隻有Hampton Creek為大眾開發素食產品,在去年,植物奶和冰淇淋品牌SoDelicious也向Target推出他們的純素腰果冰淇淋,同樣的還有植物蛋白品牌Beyond Meat,甚至連快餐零售商Wendy’s也在它的餐牌上推出一款素食豆子漢堡,還有Ben and Jerry’s也在上月推出4款素食風味調料。


SoDelicious的腰果冰淇淋

現時消費者更.自己的健康,而且更註重他們的食物是否對地球和動物有影響,而尋求新的食物替代陪伴他們成長的傳統的動物x食物。我們很高興聽到大型企業和零售企業開始對保護地球、保護動物、為人類的飲食進步負起責任來!

有關Hampton Creek

和 很多商人不同,Hampton Creek 的創始人 Josh Tetrick 顯然更加地理想主義。他認為人類目前的食物生產系統存在巨大的問題,比如消耗大量自然資源以及產生全球 15%的溫室氣體等。而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去掉飼養動物這一環節,隻使用植物作為原料,來更高效,更環保地方式來生產食物,包括” 肉 “類。“Just Mayo” 就是他們按照這種思路生產的第一款產品。

Hampton Creek 稱,“Just Mayo” 在生產成本、保存時間、營養成分和環保方面都要優於真正的蛋黃醬。試吃過他們的合成雞蛋的 TED 觀眾也表示,味道和雞蛋幾乎一樣。蛋黃醬 “Just Mayo” 已經上市銷售瞭,首月的營收大約 100 萬美元。

2013 年 9 月, Hampton Creek 獲得包括美國首富Bill Gates、矽谷著名風險投資傢 Peter Thiel 和 Khosla Ventures等人的A輪600萬多美元投資;  2014年2月,Hampton Creek 又宣佈完成B輪投資,李嘉誠旗下的科技投資基金 Horizons Ventures出資 1550萬美元領投 Khosla Ventures 在A輪的基礎上再投入450萬美元,楊致遠的AME Ventures 投入200萬美元。


不單止是國外,中國國內,也有越來越多的.健康、.環保的企業投入素食行業,這是廣大素食者、及普通消費者的開心事!而這,對於說吃不起素、說吃素沒有營養、對素不感興趣的你,是否有.小啟發?

原文:onegreenplanet.org
原創編譯:素食街素小m
版權許可請在後臺輸入“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