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9

南韓海上巨大工程 用潮流來發電

更新日期:2010/05/06 22:48 呂青倚

南韓在首爾近郊,正在著手進行一項龐大的發電計畫,他們要花6年的時間,打造一座全球最大的潮汐發電廠,這個發電廠靠免費的海洋潮流來發電,完工 後,將提供50萬戶家庭用電,不過要如何興建發電廠?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最大的潮汐發電廠,即將蓋在南韓,地點就在距離首爾90分鐘車程的這個海 邊;南韓政府計畫花6年的時間,在這裡興建發電廠,大約400名的工人,每天都在這裡日夜趕工。

工程人員:「我們要動工移動這個(渦輪), 這是很重的組件,我們會用150噸重的起重機。」

其中工程最費力的,就 是組裝這座發電廠,必需要動用10個直徑10公尺的巨大渦輪。工程人員:「在完工後,我們會拆除這道牆。」

等到渦輪完工,再拆掉擋土牆後, 就能引進海水,開始進行潮汐發電。CNN記者:「當水流流速為每秒10公尺時,這些潮汐發電板開始運作,每分鐘會轉64次。」

這個發電廠, 靠著水流,帶動潮汐板的轉動,進而產生電力,這樣一來,能製造出254萬瓦特的電力,提供50萬戶的家庭使用,估計將超越全球最大、經營已經45年的法國潮汐發電廠。

工程人員: 「潮汐發電沒有限制,效能能達90%,這是更好的選擇。」

專家認為,水力發電比風力發電來的可靠,對每天得進口210萬 桶原油,能源需求量相當龐大的南韓來說,可以節省不少經費;而這座潮汐發電廠,也為新能源的開發,帶來轉型契機。

瑞典水下風箏 利用潮汐發電

更新日期:2010/05/08 02:29 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瑞典科技公司「Minesto」表示,他們研發出了新型海洋潮汐發電系統「深綠」(Deep Green)。它的外型酷似「水下風箏」,用纜線繫於海床,隨著水流漂動,彷彿在水中翱翔的風箏。而該公司已籌得足夠資金,預計二○一一年起展開試驗。

「深 綠」潮汐發電技術係由一具渦輪發電機,與一個翼狀物及方向舵結合,再用長一百公尺的纜線,繫在海床上。Minesto表示,「深綠」發電機定置後,操控這 具「水下風箏」,捕捉潮流的動力,要比水流實際速率高出十倍;據估計,一旦開始運作,發電機可產出五百千瓦的電力。

「深綠」發電 明年展開試驗

Minesto高層表示,「深綠」科技的一大優點,在比起其他潮汐發電機要小得多,其翼幅十二公尺,渦輪機則才一公尺,如此讓 「深綠」在流速較低、水較深的地點也能運作,把潮汐發電科技落實到嶄新的海洋地帶。

Minesto已取得二百萬歐元(約台幣八○六○萬元)資金,期望明年起在靠近愛爾蘭的斯特蘭福德灣展開多項試驗。該公司 科技長羅珊達爾表示,他有信心「深綠」潮汐發電科技能在四年內展開商業運作,但仍有障礙尚待克服。

飛碟來了? 太陽周圍疑現上千UFO

更新日期:2010/05/04 18:2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幽浮的傳說時有耳聞,很多人會認為那些都是杜 撰出來的假消息,有網友登錄美國太空總署的官方網站,取得衛星攝影圖片,赫然發現表面溫度高達6000度的太陽,從今年3、4月陸陸續續出現不明物體,繞 著太陽表面飛行,數量多達上千個,懷疑就是所謂的飛碟

帥氣的太空船航向太陽核 心,從噴發的烈焰中吸取能量,影集中不可思議的場景竟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美國網友登錄NASA網站意外發現驚人畫面,在動態觀測鏡頭下,綠色發光體就是太 陽,明明表面溫度高達攝氏6000度,但是周圍竟然有上千顆體積跟地球一樣大的甚至更大的不明物體徘徊,不僅沒有被熱度融化,這些飛行物甚至還會發亮。

網 友懷疑是幽浮成群結隊來擷取能量,中華UFO科學學會理事長江晃榮說,這是活在太陽系的外星人。類似的情形2月就曾發生,當時 NASA還解釋是衛星故障,4月又上演幽浮群通過高溫的太陽表面,實在很難用科學解釋,也再度 引發幽浮迷熱烈討論。

科學家霍金表示,人類將來會製造出接近光速的太空船,飛往遙遠星球探究宇宙奧秘,甚至到達千年後的未來世界,在航太科 技突破前,飛碟的真相永遠是個謎。

飛碟、幽浮或稱不明飛行物向來都是熱門話題,英國中部西密德蘭地區最近突然在一條高速公路上空,出現了不 明飛行物,而且還有兩架軍機尾隨,企圖加以攔截。整個過程都被民眾給拍攝下來,並且上傳影音網站,成為熱門點閱影片,短短三天已有將近20萬人點閱,雖然 有網友懷疑可能是造假,但英國國防部專家尼克.波普(Nick Pope)卻表示,這是目前看過最清晰的幽浮影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吳智銘)


http://www.latest-ufo-sightings.net/2010/04/is-this-really-ufo-being-chased-down-m5.html




英文版《新鴛鴦蝴蝶夢》-- 歐子直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