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4

研究:地球變熱 始於二十世紀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地球是從20世紀開始變熱的!科學家發現,從沉積物與樹木的年輪等證據觀察發現,地球 寒冷時期約在19世紀末告一段落,隨後便開始逐漸升溫,幾乎各大洲都能感受到升高的溫度,包括歐洲2003年發生史上最凶狠熱浪,奪走近7萬人命,更是歐 洲大陸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

研究指出,若以全世界各大洲來看,20世紀堪稱有史以來最熱世紀,當然除了南極以外。另外,由於非洲缺乏足夠數據,因此並未在這次研究中納入評量,而最明顯的是歐洲在2003年驚傳熱浪與乾旱,一下子奪走近7萬人性命,當時正是歐洲大陸處於近2千年來最熱的時期。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在最新研究結果中指出,全球暖化趨勢約自19世紀末開始出現,宣告維持一段期間的地球寒化終於結束,至於造成地球變暖的原因眾多,包括太陽為地球帶來的熱能,以及地球上火山活動越加頻繁,都可能是造成溫度上升原因。

科學家以樹木年輪、花粉與冰核樣本及湖泊沉積物等,藉以觀察地球上過去的溫度變化。
研究指出,1580年到1880年,地球正處於寒化期間,但自1971年到2000年,從加權平均溫度來看,地球已處於過去1400年來最熱時期。研究者庫克表示,「這次的報告內容,我們都已經略有耳聞,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的報告更詳細說明了一切。」

本次研究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與瑞士國家科學基金會共同補助經費研究,研究結果已刊登在《Nature Geoscience》期刊。

圖說:最新研究指出,透過沉積物與樹木年輪等證據發現,地球寒冷時期在19世紀末已經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地球暖化的前奏曲。

清海無上師談朝鮮半島:和平計畫的落實

2013/04/24




清海無上師在電話會議中提供深刻的見解。無上師電視台/提供

■蔡穎青/撰稿■ 有鑑於緊急的世界事件,清海無上師在4月14日的一場與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的電話會議中提供深刻的見解。

會議中她提到許多精彩的內容與見解,包括:延續生命的地球、更多不可思議的宇宙之奧祕、人類和動物的正面和負面品質、明師為擔負徒弟以及地球業障而做的犧 牲,甚至是具有時事性,目前全球關注,影響政治版圖、經濟發展與人類生命安全的朝鮮半島的和平曙光,都是此次電話會議的重點。

同時,清海無上師也為地球帶來了愛的訊息,她提到,民眾應該要專心做好的事,時時記得上帝以及向最高的靈性力量祈禱和打坐,對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與祝福心存感謝,為世界祈福、持純素、創造和平,感恩這美麗的人生,才能除去人生角落中不好的品質,享受這短暫但美麗的存有。

此次標題為"和平計劃的落實"的三小時會議,已於無上師電視台線上播出 www.SupremeMasterTV.com/peacefulplan,這是罕見的全程播出紀錄,顯示該會議受相關人士重視程度。

無上師電視台表示,目前播放只有英文字幕的全部內容,5月4日會提供多國語言的字幕。

清海無上師簡介: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靈性導師、慈善家、藝術家和詩人,她將藝術創作的收入用於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從事的全球各地慈善工作。由於她對所有受難者的救助,她 被授予2006年顧氏和平獎,此獎被視為亞洲的諾貝爾和平獎。她也是播放肯定正面節目的國際電視臺無上師電視臺的指路明燈。

http://edn.udn.com/article/view.jsp?aid=61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