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高呼週一無肉日

保羅麥卡尼高呼週一無肉日
2012年12月5日溫尼伯自由新聞報 【中文由「週一無肉日」活動平台編譯】

保羅麥卡尼爵士深信畜牧業要為全球暖化扛起絕大責任。
這位前披頭四傳奇人物之一的素食者,寫信給在多哈市舉行的氣候變遷締約國大會,極力鼓吹週一無肉日活動,用以減緩因肉品工業日益成長對環境所造成的明顯傷害。
在給大會負責人聯合國氣候暖化秘書長克莉斯汀納費基瑞女士及COP18大會主席阿布都拉的信上,他寫道:「雖然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全球肉品工業的成長,已對環境造成觸目驚心的危險後果,但畜牧業對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問題,似乎依然沒有受到與會代表們的重視。
因此,我呼籲各位,在會議中重視該問題,積極制定政策、採取類似「週一無肉日」之類的行動。」
這位掀起《嘿,茱蒂!》全球熱賣狂潮的搖滾之星也同時要求制定更多食品條款,將食品之永續性列入採購參考方針,以標明氣候變遷與肉品工業之間的關聯。
「週一無肉日」活動,鼓勵民眾一星期至少有一天不攝取肉類製品,目前已有二十二個國家響應這個行動。
原文連結:
Paul McCartney calls for more Meat Free Mondays (Winnipeg Free Press - Dec 5, 2012)

相關新聞:
McCartney kicks up stink over meat (Irish Examiner - Dec 5, 2012)
麥卡尼大聲疾呼少肉 (愛爾蘭觀察報)
保羅麥卡尼為環保向國際氣候變遷會議高層政要嗆聲,訴求控制動物氣體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