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2

全球9億多人營養不良 每7.5人就有1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亞洲及太平洋區域會議今(12)日於河內召開第31屆會議。在未來5天的會期中,將會與來自亞太地區40國的農業部長和代表討論世界糧食價格上漲等重大議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助理總幹事、亞太區域代表小沼宏之(Hiroyuki Konuma)致詞時表示,2010年全球約70億的人口中,約有9億25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也就是說全球平均每7.5人就有1人營養不良。另 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指出,每年約有1千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亡,其中有1/3是營養不良所導致的。

小沼宏之表示,目前全球微量營養不良(micronutrient malnutrition)的「隱性飢餓」(hidden hunger)人數可能高達20億,將嚴重影響人類的健康。

同時,他估計2050年全球人口將會成長至92億,如果再加上耕地減少等因素,到時營養不良、飢餓和貧窮對全球的影響會更加擴大,甚至影響社會及政治的穩定。因此,糧農組織預估全球糧食產品必須增加60%,才能為持人類所需的食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