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9

告別娑婆 The Disappearance of The Universe

    作者: 葛瑞.雷納  
  • 譯者:若水譯/譯
  • 出版社:心靈平安基金會  
  • 出版日期:2005/10/03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868154006
  • 規格:平裝 / 513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內容簡介

  宇宙從哪兒來的?目的何在?我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要往哪裡去?我該怎麼活在這個世界裡?當你讀完本書,會有一種「千年暗室,一燈即亮」的領悟。
  全書以睿智而風趣的對話談當今世局、原子彈爆炸,一直說到真愛、疾病、電視新聞、性問題與股價指數等等,讓我們對複雜詭異的人生百態,頓時生出「原來如此」的會心一笑。它說的雖全是真理,讀起來卻像讀小說一樣精彩有趣,難怪一問世便成了西方出版界的新寵。
  一本純粹標榜寬恕的心靈著作,
  一部打破出版與銷售常規的新書,
  僅憑讀者的口耳相傳,
  一年四版,
  燃燒到美國每個市鎮的讀書會裡。
  勢不可當。
  「告別娑婆現象」!!
  驚動了心靈書籍的出版翹楚 Hay House,
  當機立斷
  以高價蒐購版權,
  一般只能寄望「細水長流」的長青哲學,
  第一年便打出銷售十萬本的業績。
  更帶動起 Amazon.com 網站書店的買氣,
  「當日銷售量」數度直追哈利波特,排名第二,
  在心靈類中,更是屢屢榮登榜首。
  雖然,
  「告別娑婆」的深奧哲理,
  句句顛覆了世俗的價值觀,
  竟能在通俗文學取向的書市裡,
  脫穎而成出版界的新寵,
  讓關懷人類意識進化的人們
  由衷感到雀躍與欣慰。
推荐奇書─《告別娑婆》 陳恕民
  這本書,確實值得你買一本贈送給你最愛的人!因為它會帶給人們──徹底的解脫。
  如果有一天,兩個活生生的「天使」不曉得從哪兒冒出來,突然出現在你的客廳裡坐著,微笑地看著你,並且開口告訴你許多你想都沒有想過的「駭人聽聞」的事,你會如何?
  這就是1992年發生在《告別娑婆》作者葛瑞生命中的事,當時他驚訝的「連害怕都忘了」。
  這兩位「看來約莫三十歲左右,很健康,穿著也很合乎時尚,一點都不像傳說中的天使、高靈、或是某方神聖,沒有耀眼的光明,身上也沒有光圈,他們若在餐館裡吃飯,也不致惹人注目。」其中一位女性開口說話了:「我叫白莎,這是我們的弟兄,阿頓。我們出現在你眼前的形式,只是一種象徵性的化身而已,它所帶來的訊息會幫你們解除這個虛幻的娑婆世界。」
  另一位男性阿頓也說了:「我們會不斷重複,直到你領會了為止。…你應先明白,為什麼你們的娑婆世界從長遠來看是沒有出路的,然後,我們才能言歸正傳,教你認清這一切是如何開始,又是如何結束的。」
  這個超勁爆的開頭,引出了一本超勁爆的書,這個對話式的書,內容十分幽默自然,卻「一語道破」了人世間的一切。像是一道耀眼的光,突然就照射到了我們生命最幽暗亟欲迴避的積塵處所,讓人有一種「千年暗室,一燈即亮」的激盪感受。內心會是一種驚訝,也會是一種省思:「世局人心如此的混沌不明,毫無出脫,到底這娑婆世界在那裡出了差錯?」
  這本書的這些駭人聽聞的訊息,最後會讓人明白,其實是要傳給你(我)這些看書的人的,而葛瑞只是收到訊息的人之一而已。
  此書激濁揚清,處處動人心弦,雖然是一本推崇靈修寶典《奇蹟課程》,並且強調「人間是學習」的書,但是以我學習並帶領多年《奇蹟課程》的經驗感受,這本書更有「人味」一些,更「辣」一些,更能讓人接受。書中主題大到世局、原子彈爆炸,小到富裕與性、股價指數等等,都有很精闢的內容,而且都是以實際的話題「直指人心」,揭示「真理實相」的層面,讓人不得不讚嘆:真是人類當下需要的奇書!
  這本《告別娑婆》,好看有趣又充滿智慧,怪不得會在美國一年內銷售高達十萬冊以上,以靈修書籍來說,真是「奇蹟」!如今希望這個「奇異恩典」也能降臨予您。
作者簡介
葛瑞.雷納 (Gary R. Renard)
  生於美國麻州,原是職業吉他手。一九八七年受到感召,開始心靈的追尋。一九九0年遷至緬因州,經歷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覺醒過程。
  他在兩位高靈上師指導下,研讀《奇蹟課程》,並受上師所託,詳細且審慎地記錄下自一九九二年至二00一年之間所獲得的啟發。
  如今從事投資顧問的工作,並繼續寫作、旅行、演講,與世界各地追求心靈的人士探討形上理念。
譯者簡介
若水
  生於中國,長於台灣,居於加州。台灣輔仁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與美國波士頓學院研究所碩士。融會儒學、老莊、禪密與基督教的精神,應用於心理和靈修輔導工作。著述與譯作頗豐,如:《事事本無礙》、《明日之我》、《從已知中解脫》、《超個人心理學》,以及《奇蹟課程》等經典著作。目前主編奇蹟課程中文網站 www.accim.org ,每年定期巡迴講學。

目錄

第一章阿頓與白莎的出現
第二章地下份子J
第三章奇蹟
第四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第五章小我的計謀
第六章聖靈的另一途徑
第七章寬恕法則
第八章悟道
第九章瀕活經驗
第十章治療疾病
第十一章時間概說
第十二章電視新聞
第十三章真祈禱與富裕
第十四章比性更美妙
第十五章展望未來
第十六章關於復活
第十七章告別娑婆

  當我還住在緬因州的鄉下時,兩位自稱為白莎和阿頓的高靈上師活靈活現地出現於我眼前。他們日後透露了自己的前身曾是耶穌的門徒St. Thomas與 St. Thaddaeus──雖然教會將他們封為聖人,其實那並不是他們的最後一世,他們並沒有在那一世成道。
  這兩位來訪者無意老調重彈眾所周知的靈修觀點,他們揭示了宇宙最深的奧秘,探討人生的真正目的,對近代新出土的〈多瑪斯福音〉也著墨不少;最重要的,他們針對近年來流傳甚廣、將人類思潮推向新禧年的一部曠世靈修經典,做了一番澄清,而且還生動地點出了書中的精髓。
  至於你信不信白莎和阿頓的現身,那並不重要,也絲毫影響不到本書的訊息所能帶給你的啟發和助益。但我敢跟你保證,若無兩位上師提供靈感,我這個胸無點墨的一介凡夫是不可能寫出這樣一本書的。不論如何,我讓讀者自己決定這本書的來歷。
  我個人相信,只要心胸夠開放、夠寬闊,《告別娑婆》能為修行人士節省下大量時間,無需尋尋覓覓地迂迴於靈修道上。一旦真正讀懂了書中的訊息,你再也不可能用以前的眼光來看自己的生活和這個娑婆世界了。對我而言,這一切,正是如此。
  本書是根據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到二00一年十二月的會談資料而寫成的,全書以三人對話的方式呈現,亦即葛瑞(也就是我),以及化身為人形的高靈上師阿頓和白莎。我個人的敘述文字並沒有特別標示出來,只有當我必須在三人的對話中插入解說時,會加上一個「註」字。有一點,我必需解釋一下,雖然在準備這些文稿的漫長過程中,每次讀到書中呈現的那個囂張跋扈又幼稚無知的自己時,簡直如坐針氈,但我仍然堅持不去修飾那些對話以及處處出言不遜的語氣。直至今日,回顧起來,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一直拖到最後幾章的那一段時日,才算真正用心在練習寬恕。
  兩位上師的解說化為白紙黑字以後,有時會顯得咄咄逼人,然而,我可以作證,他們的神態始終是溫柔、幽默、謙和、充滿慈愛的。就好比有經驗的父母,不但知道如何運用兒女的語言來修正他們的錯誤,而且知道何時應該立場堅定,毫不妥協,然而他們用心良苦的修正,背後的動機其實是善的。因此,如果你感到某些說法過於嚴厲,請記住,他們是為了我好的緣故。阿頓和白莎在跟我說話時,特意用我所習慣的那種對話語調,慢慢將我誘導入他們的教誨裡頭。白莎事後透露,他們故意用那種調調兒跟我對話,我才可能聽得進去。由此,你不難想見我的「程度」了。
  說實在,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來正確地傳達他們的訊息,但我不是完美的,因此本書也不是完美的,如果書中仍有謬誤之處,無須分說,那必定是我的錯誤,而非出自兩位來訪者。還有一點,我需要釐清的,阿頓和白莎不僅允許我,還鼓勵我用日後的一些對話來增補先前的討論,偶爾有些句子也無需拘泥於當時的逐字記錄稿,這類的指示,有一部份已順理成章地納入書中了。總而言之,這本書的緣起雖然是出自他們的指引,仍應視為我個人的作品。
  書中所引用的《奇蹟課程》章節,也都編入書後的「本書引文與《奇蹟課程》章句代碼對照索引」中。對於默啟這一部課程的「那聲音」,我心懷無盡的感激,兩位上師也談論到「那聲音」的真實身分。
  最後,我必須向這些年來協助我完成此書的眾多師友們致謝,尤其是「奇蹟課程基金會」會長肯尼斯(Kenneth Wapnick)。讀者隨後會讀到,我的上師特別叮囑我向他請益就教,因而,本書的內容也自然呈現出我從他那裡受惠無盡的點點滴滴。不過,我仍須聲明,《告別娑婆》裡的觀點純屬於我個人的詮釋與了解,未必代表《奇蹟課程》的立場。
葛瑞.雷納

斷輪迴 Your immortal reality:how to break the cycle of birth and death

內容簡介

  阿頓與白莎回來了!
  由於《告別娑婆》的一炮而紅,葛瑞的生活形態發生重大轉變,阿頓和白莎兩位高靈上師應他之請,繼續為他釋疑解惑。葛瑞仍是一貫風格,口無遮攔地談八卦,論是非,臧否名流,兩位上師則以無比溫柔的耐心,為他解析娑婆大夢的覺醒捷徑。笑談棒喝之中,在在融入了《奇蹟課程》最高層次的「真寬恕」,讓讀者了知,如何在具體人生發揮 undo 的功能,進而瓦解小我的動力核心,徹底切斷人類的輪迴之根,是一本重量級教導超越時空幻相的「量子式」靈修著作。

作者簡介
葛瑞.雷納Gary R. Renard
  生於美國麻州,原是職業吉他手。1987年受到感召,開始心靈的追尋。1990年遷至緬因州,經歷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覺醒過程。他在兩位上師的指導下,研讀《奇蹟課程》,並受上師之託,詳細紀錄十年間所獲得的啟示,而成《告別娑婆》一書。該書甫問世,旋即轟動新時代群族、宗教靈修團體。目前巡迴美國各州,宣揚奇蹟理念,深受奇蹟學員愛戴。

告別娑婆3:愛不曾遺忘任何人 Love Has Forgotten No One: The Answer to Life

    作者: 葛瑞・雷納 
  • 原文作者:Gary R. Renard
  • 譯者:蔡孟璇
  • 出版社:橡實文化  
  • 出版日期:2015/07/23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5623258
  • 叢書系列:藍光
  • 規格:平裝 / 304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內容簡介

我們都在彼此前進的軌道上,即使看似分開
卻注定終有一天,要在某個時刻、某個地點再次重逢
得到另一個享受美好關係、寬恕其中負面細節的機會
並學習看見對方的真相所是
 
如果你化解了小我,你將能更盡情地享受生活
那是因為你心靈中的無意識罪疚減少了
如果你的罪疚感較少,你就能更盡情地享受「每一件事」
你正在化解小我,那已經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了!

  ★眾所期待!「告別娑婆」三部曲,終於到齊
  ★首度揭露!J兄(耶穌)及其妻馬利亞在世時生活面貌,以及多瑪斯、達太的生命課題
  ★什麼是「加速版的靈修之道」,和十二種可「優先選擇」的身體保健方法?
  ★台灣奇蹟課程讀書會資深帶領人 陳恕民、周玲瑩,專文推薦

  ●高靈阿頓與白莎第三度來訪!這一回,他們預言了哪些未來事件?

  ●除了白莎和阿頓,這次連兩千年前J兄的門徒「多瑪斯」和「達太」也來了!他們傳遞了什麼重量級的靈修信息?

  ●首度揭露!J兄及其妻馬利亞在世時的生活面貌:兩千年前,J兄與馬利亞皆已悟道,他們曾一起行走於水面上,並能使用「心靈傳輸」瞬間位移,J兄因此造訪過印度、西藏、中國、法國,甚至英國巨石陣等地。

  ●無私分享!不高談闊論靈修理論,葛瑞娓娓道來自己今生的寬恕課題:他如何走過婚姻低潮,並在離婚後,和現任妻子辛蒂相遇相惜?

  【書中佳句摘錄】

  關於真寬恕:
  
  「我們談論的那種寬恕,是能化解小我的寬恕,能讓你停留在永恆的當下狀態。任何學習《課程》卻不了解、並活不出寬恕的人,是平白浪費了時間。」

  「如果人們透過真寬恕學習並解決了一個課題,那課題就不需要在來世出現,惡業將會消失。」

  關於身體

  「只要你仍貌似存在身體裡,就必須去做一些身體需要做的事。」

  「真正靈性的態度,是在健康身體與生病身體之間不加分別。」

  關於宇宙

  「宇宙並非奠基於一體的概念。它沒有分崩離析,是因為每一部分都源自同一個投射,只有一個投射之境。」

  「沒有一個時空宇宙,只有一個時空宇宙的投射!」

  關於前世記憶

  「這些轉世都是連續的夢,它們唯一的價值就是讓我學習如何利用它們來寬恕。」

  關於生命課題

  「你可以藉由改變看待他人的方式,改變你自己的經驗。」

  「在任何一天中,好好把握呈現在你眼前的課題,那些就是聖靈想要你學習的課題。」

各界名家誠摯推薦

  「這些敘述已跳脫了《奇蹟課程》原本古典式文字語法,更偏向於口語化、體驗式的描述。我個人認為一方面能幫助一些學員在生活中更切身了解奇蹟的要義,也能幫助奇蹟講師或讀書會帶領人更清晰的表達奇蹟課程的內容。」——陳恕民,奇蹟課程研習會及讀書會資深帶領人

  「葛瑞以他自己離婚再結婚的婚姻狀況作為全書主軸,笑談他在前世、今生及最後一世悟道所面臨的各種生命課題,尤其是親人死亡的課題,在他運用『真寬恕』化解生命課題暗藏的無意識罪咎之際,同時也一併療癒了前世、今生及來世的『共通課題』。」——周玲瑩,奇蹟課程體驗營帶領人、《寬恕十二招》譯者

  「為了造福龐大讀者群,葛瑞絲毫不遮掩地分享他的生活,讓我們能和他一起以輕鬆又扎實的方式學習《奇蹟課程》,並漸次深入體驗其內涵。」——羅傑‧芬特納‧范福利里辛根(Rogier Fentener van Vlissingen),《圈成一個圓:白莎的多瑪斯福音與奇蹟課程》(Closing the Circle: Pursah's Gospel of Thomas and A Course in Miracles
)作者

  「這不只是一本書,還是一個入口、一個運輸系統、一次心靈的重組。讀完本書,我相信你會與你的真實自性更靠近。此外,葛瑞的幽默風趣更使得這本書值得推薦!」——隆恩‧霍尼克博士(H. Ronald Hulnick, PhD),加州聖塔摩尼卡大學校長、《忠於你的靈魂》(Loyalty to Your Soul: The Heart of Spiritual Psychology)作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葛瑞・雷納(Gary R. Renard

  「告別娑婆」三部曲作者,全球知名奇蹟課程教師。

  1951年生於美國麻州,原為職業吉他手。1990年代初期經歷了強烈的靈性覺醒。1992年起,阿頓和白莎兩位高靈開始以人類形象向他示現,後來他將這歷經十年、共十七次與高靈上師的訪談,集結撰寫成《告別娑婆》一書,甫一上市即登上各大暢銷排行榜,甚至蟬連Amazon網路書店心靈類第一名,單日銷售量更數度直追《哈利波特》。

  過去十年間,葛瑞的演講足跡已遍及二十四國與美國四十三州,在鹽湖城、舊金山與芝加哥舉辦的「國際奇蹟課程研討大會」裡擔任主講嘉賓,並榮獲頒發給對個人及靈性成長領域貢獻卓著的「無限基金會靈性大獎」(Infinity Foundation Spirit Award)。著有《告別娑婆》、《斷輪迴》、《告別娑婆3:愛不曾遺忘任何人》等書。

  個人網站:www.garyrenard.com

譯者簡介

蔡孟璇

  自由譯者,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加州州立大學語言學碩士,曾任出版社編輯多年,並曾獲兩屆梁實秋文學獎譯文組評審獎。譯有:《告別娑婆3:愛不曾遺忘任何人》、《真正的靜心》、《覺醒之後》、《在生命的盛放處》、《釋放更自在的自己》、《靜心的療癒力量》、《空性之舞》、《心靈能量》等書。

  Email:windhorse7@gmail.com
 

目錄

【推薦序】什麼是你尚待完成的寬恕功課? 陳恕民
【推薦序】一次化解千世結 周玲瑩
【自序】能為你省下大量時間的靈修法門

第一章 你比較想當什麼呢?
第二章 中陰身之旅
第三章 次元的本質:劇本已完成,卻未鏤刻於石
第四章 一個悟道心靈的身體療癒
第五章 多瑪斯與達太的生命課題
第六章 葛瑞的生命課題
第七章 這一世的阿頓
第八章 白莎的最後課題
第九章 阿頓的最後課題
第十章 愛不曾遺忘任何人

【索引】 本書引文與《奇蹟課程》章句代碼對照 
 
自序

能為你省下大量時間的靈修法門

  這本書談的是靈修(spirituality),真實的靈修,而非過去二十年來在大眾媒體間流行的那種靈修。現今的靈修已經完全與自救運動(self-help movement)混為一談了。等你讀完這本書,你就會明白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也會明白為什麼只有其中一種能讓你幸福。
  
  能為你節省大量時間的靈修,與做不到這一點的靈修之間有個很大的差別─能為你節省時間的靈修會引介你化解小我(ego)這一概念,並且告訴你如何執行。「小我」是如佛教與靈修經典《奇蹟課程》裡所詳述的一樣東西,而且這兩者對它的描述有著極為驚人的相似之處。事實上,你會發現,雖然《奇蹟課程》使用了基督教詞彙對西方人進行講述,但是佛教與《奇蹟課程》之間的相似之處,比基督教和《課程》之間的相似處更多。
  
  在此,我們暫且不深入探討化解小我所必須了解的個中差別與應用方法,這我們稍後將會討論到,現在,讓我們先將小我視為一種概念與經驗,一種不知怎地從我們的終極源頭(Source)分裂而出的東西,一種已經發展出個人化存在的東西,擁有它自己的身分認同,與其源頭並非一體,但我們卻相信它是真實不虛的。加速版的靈修原則著重的焦點就是化解小我,那個立基於分裂概念的小我。
  
  你若能化解那虛妄的你,也就是小我,那麼留下來的一切就是真實的你。你不必苦苦掙扎去做真實的你,也不需要進化,真實的你已經是完美的了。你需要做的,是去除讓你無法經驗和表達那份完美的障礙。順帶一提,那份完美與這個娑婆世界毫無關聯,它是某種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
  
  有一些人,包括公認為聰明過人、備受尊崇的科學家們,都會教你「與你的小我做朋友」,這真是個可愛的想法! 唯一的問題是,你的小我對和你做朋友根本不感興趣。你的小我想要殺了你,如同《奇蹟課程》這部由耶穌(本書稱為J兄)向心理學家海倫.舒曼(Helen Schucman)口述的著作所說:「因此,每當你以愛心與人互動之際,小我很可能大肆攻擊你,因為它早已斷定你沒有愛心,而你竟然違反了它對你的評論。只要你的意向與它對你的看法不符,小我便認為你居心叵測而攻擊你。這時,它的猜忌狐疑會頓時轉為心狠手辣,因為它反覆無常的本性會變本加厲。」
  
  本書不會試圖讓靈修變得面目全非,這是一本關於回歸靈性故鄉的書,一本關於實相的書,而那個實相是愛,當然,不是世人傳統上認為的那種愛,而是一種難以解釋、只能親身體驗的愛。那也是歷史上所有偉大的神祕家以他們的慧見為我們指出的方向,而他們卻深知那是一種無可言說的愛。儘管如此,我們依然能在自己以肉身示現於此的時候,體驗這份實相。我們不是身體,即使外表與感覺上像是具身體,我的目的並非要否認人們對自己是一具身體的體驗,而是單純地想要說明:這是一個錯誤的體驗。
  
  我們對時間的體驗亦是如此。我們對時間的體驗是線性的─循序地從過去到現在做過的所有事,但那也是一種錯誤的體驗。真相是全像式的(holographic),一切其實已經發生了。如果一切皆已發生,那麼你便不能一路創造出各種東西。你沒有機會創造出那些本來已是的東西,因為你在時間初始之際已經做過這件事了。每一件看似發生在那之後的事件,其實都已成定局。多數人不喜歡這種概念,然而這樣的概念其實是某種思想體系的一部分,如果他們能了解並且好好運用這個體系,便能在他們虛幻的經驗之內節省大量的時間。
  
  對於我們會體驗到什麼,我們並非總是能有所選擇,但是對於如何去體驗,卻可以由自己選擇。那選擇的核心要義就存在於寬恕之中,那是一種如佛陀和耶穌那樣偉大的老師所體現的寬恕,而不是世人傳統上認為的那種寬恕,然而我們一旦能學會它、實踐它,它將能夠化解小我,帶領我們回到真正的家園,那與我們的終極源頭本為一體的家園。這就是過一種加速版的靈修生活,因為它很省時,而且是大量地省時,能夠為你省下無數世的修行時間,那些生生世世只不過是我們執以為真的一連串夢境罷了。生命的答案就在於將那表面上看似天人分裂的生命、空間性生命的錯誤體驗,以成為完美靈性的真實經驗取而代之,這不光是非空間性的經驗,更是一舉超越時空宇宙的。那樣的經驗即是理想的靈修所指示的方向,而那的的確確就是人生及其最艱難問題的解答。
  
  要獲得這種實相的經驗,也就是與上主的完美一體,需要的是不妥協的態度。對於《課程》裡的教誨,本書不接受任何妥協,因為我的老師拒絕對那些教誨做出妥協,所以我也必須起而效法,如同《課程》在︿教師指南﹀中指出的:「這世界試過上千種方法企圖讓兩者並存,將來還會繼續如法炮製。但上主的教師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一種妥協的觀點,因為上主是不接受任何妥協的。」
  
  基於同樣的精神,接下來的內容將呈現發生在二○○六年底到二○一三年初之間的真實事件。除了我個人的敘述文字與註解之外,全書皆以三人對話的架構來進行:葛瑞(也就是我),以及阿頓(Arten)和白莎(Pursah)兩位在我面前化為人身的高靈上師。我個人的敘述部分,只有在我必須插話的情況下才會簡單地標上「註」字。此外,你會看見許多斜體字,那表示發言者想要強調的部分。
  
  你並非絕對要相信高靈上師的示現,才能從這些內容的訊息獲益,我個人也不在乎你真正的想法,然而我可以擔保,如果沒有這些來自上師的啟發,像我這樣一個教育程度不高的凡夫俗子,要寫出這些內容是極其不可能的。無論如何,我都交由你自己來決定,你可以選擇對本書的來源抱持任何看法。
  
  我已經盡全力正確呈現本書內容,但我仍是不完美的,因此本書也不會是完美的。如果書中有任何謬誤,當然錯誤應完全由我承擔,而非歸於兩位來訪者。此外,這些討論內容的記錄是隨著便於觀察的「真實生活」時間軸進行的,但它並非一直是線性的,有時是全像式的。在幾個少數的情況裡,較早說過的事會被收錄至稍後的內容裡,或者後來提及的事會較早呈現。若非接受上師的指引,我絕不會做出此一決定或與本書有關的其他安排。
  
  書中引用的《奇蹟課程》章句,包括每一章開頭的引文,都列於本書最末的「章句代碼索引」中。對於祕傳這部《課程》的「那聲音」,我心懷無盡的感激,其真實身分也會在本書討論到。
  
  我想要謝謝四位促成本書誕生的功臣:感謝我的第一位經紀人蘇.伯格(Sue Borg),她的傑出能力讓我有機會獲邀在多種不同場合進行公開演說,更有餘暇向我的老師學習。感謝珍.庫克(Jan Cook)─我的朋友和第二位經紀人,說她是天賜的禮物一點也不為過。感謝我的前妻凱倫(Karen L. Renard),她已經成為我的良師與益友。我還要感謝另外一個人,你會在書中讀到她,同時揭開阿頓在這一世的身分。
  
  LHFNO(譯註:本書原文書名Love Has Forgotten No One的縮寫),很多人已經這樣稱呼這本書了,它引用了許多《奇蹟課程》裡的內容,這些我都會在書中加以標示,讓你日後選擇研讀《課程》時方便查詢。我和出版社也想要向位於加州米爾谷(Mill Valley)的《課程》出版單位─心靈平安基金會(Foundation for Inner Peace),以及在加州德美古拉(Temecula)、肩負教學任務的奇蹟課程基金會(Foundation for A Course In Miracles) 致謝,數十年來,他們一直默默從事著這份重要的工作,已經成功將《奇蹟課程》推廣至全世界的各個角落。
  
  最後,雖然我與奇蹟課程基金會的創辦人葛羅莉亞.霍布尼克(Gloria Wapnick)與肯尼斯.霍布尼克博士(Kenneth Wapnick)並無結盟關係,我也想藉此機會表達我對他們的由衷感謝,本書的許多內容即取材自他們的作品。早在我開始靈修的初期,我便是透過阿頓與白莎的指導而習霍布尼克博士的教導,因此本書難免自然而然地反映出我所有的學習經驗。

─葛瑞.雷納(Gary Renard)
沐浴在南加州豔陽下,距夏威夷僅五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