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6

「澎湖哥吉拉」爆紅 網友笑到噴飯




圖/截自網友臉書
電影巨獸之王《哥吉拉》闊別大銀幕10年,在本月16日上映。日前網路上熱傳位於澎湖的中興電影城外,電影看板中有一張手繪版哥吉拉,kuso程度讓網友笑到噴飯!
這張kuso版《哥吉拉》電影海報,原先外傳是海報少了一張,由員工手繪貼上去的;不過,據影城員工在臉書上透露,其實是死忠粉絲自己畫並偷偷貼上去的。在臉書的澎湖資訊相關粉絲團裡,也引起臉書網友熱烈討論。
這間位在澎湖的中興電影城,是目前澎湖僅存的一間電影院。在80年代以前,澎湖有真善美、龍宮與建國...等戲院,如今紛紛走入歷史,現在因為一張可愛的手繪海報,中興電影城突然成為近日網路討論話題,牆外廣告牆也變成熱點。 

聯國警告碳濃度超過新門檻

(法新社日內瓦26日電)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說,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已跨過新門檻,凸顯出削減會改變氣候溫室氣體的急迫性。

世界氣象組織說,北半球4月首度在大氣中測得二氧化碳濃度均值超過400ppm。北半球的汙染程度高過南半球。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發布聲明說:「應視此為另一個警鐘,提醒我們溫室氣體濃度持續上升,帶動氣候變遷。」

他警告說:「如果要為未來世代維護我們的地球,我們必須緊急行動,抑制溫室氣體排放。快沒有時間了。」

北半球春天的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先前曾超過400ppm水平,但這是月均值首度超過此門檻。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全球二氧化碳濃度年度平均值預計在2015年或2016年超過400ppm。(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研究:南極冰層崩塌 恐淹沒亞洲上百萬頃農地

本報2014年5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江惟真編譯;蔡麗伶審校

最新研究警告,隨著氣候變遷惡化,到了世紀中,美國玉米帶收成恐銳減25%。如此的上升幅度將迫使海岸低窪地區數百萬人遷居,並淹沒亞洲的大片稻田,「半個孟加拉和越南的稻米產區將被海水覆蓋。也會大幅影響埃及的農業區。」

南極冰蓋後退無法逆轉 美國玉米帶收成恐減25%
上周兩項獨立研究已指出,西南極冰蓋的撤退已經無法停止,恐導致接下來的一世紀內海平面上升4公尺。

最新研究「氣候變遷下的全球糧食供應對策」(Advancing Global Food Supply in the Face of a Changing Climate)22日更進一步指出,南極冰蓋大規模崩塌恐摧毀全球糧食供應,淹沒中東和亞洲地區大片農地。

研究亦警告,隨著氣候變遷惡化,到了世紀中,美國玉米帶收成恐銳減25%,除非農業技術有突破性進展,可適應更高的氣溫、改變中的降雨規律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強勁雜草和病蟲害。

根據研究,以絕對的土地流失面積來說,中國很可能流失超過3百萬公頃土地。越南、印度、孟加拉和緬甸可能流失超過1百萬公頃。耕地損失的風險,讓開發突破性農業技術增加產量、供應全球成長人口成為迫切的任務。

比IPCC預測更糟 研究籲加碼研究經費
研究作者、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家Gerald Nelson強調,西南極冰蓋崩解導致海平面上升對未來糧食供給的影響,比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3月的預測更嚴重。

過去50年,農作物收成的成長率已經漸漸趨緩甚至僅僅持平。到了本世紀中,收成減少將讓作物產量越來越難供應人口成長所需。

研究呼籲歐巴馬政府加碼研究經費,尤其是開發中國家的研究經費,幫助彌補未來的糧食供給缺口。

【參考資料】
-英國衛報(2104年5月22日),West Antarctic ice collapse 'could drown Middle East and Asia crops'

獲救後又分開 山羊見不到驢好友絕食6天


山羊「G先生」總算又和驢好友「軟糖」重逢。(圖/取自YouTube)
山羊「G先生」總算又和驢好友「軟糖」重逢。(圖/取自YouTube)
宛如迪士尼卡通情節!美國加州動保團體近來救出數十隻生活在惡劣環境下的動物,並將這些動物分送到不同保護所,沒想到一隻名為「G先生」的山羊和名為「軟糖」的驢子因此分開,而獨自待在保護所的「G先生」更因不見好友,鬱悶到絕食6天。

「G先生」和「軟糖」,這對羊驢從惡劣環境中被救出,但卻沒有送到同一間保護所,「G先生」到了安全的新環境後,雖然還算健康,但牠卻蜷在角落,不吃不喝也不願到戶外走走。
「G 先生」絕食長達6天,動保所的一名義工不忍見牠鬱鬱寡歡,決定開車14小時,將當初被送到別的保護所的「軟糖」接過來,沒想到「G先生」聽到車聲後,突然 興奮的跑出來,據悉那是牠到新處所後頭一次到外頭,牠與「軟糖」會合後,開心的頭碰頭,而就在團圓20分鐘後,「G先生」也終於開始進食,讓保護所義工總 算鬆了一口氣。

「馬達加斯加」真實版!熊獅虎相依為命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高智深/綜合報導】
   
2014.05.23 01:26 pm


知名的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中,獅子、斑馬、長頸鹿和河馬可以成為患難與共的好伙伴,現實中類似的場境,則在美國的動物園中上演。在這裡,有個熊、獅子和老虎組成的知名天團「BLT」,這3種猛獸在現實生活中成為密不可分的好朋友,牠們和諧共處、緊擁相依為命的情境都被發佈在網路上,網友看過直呼「不可思議」,可說是動物圈的「超溫馨多元成家」,讓人非常感動!

不能沒有你,看我們感情有多好!
圖擷自Noah's Ark Animal Sanctuary臉書

《每日郵報》報導,熊Baloo、獅子Leo、老虎Shere Khan這三隻動物是在2001年的一場掃毒行動中被當地警察發現,其後轉由非營利性動物保護組織Noah's Ark照顧。據組織員工透露,最初接收牠們三位時,因為考慮只有兩個月大的三隻動物,都有受傷和營養不良的情況,所以決定將牠們分開照顧。但在分開牠們後發現,曾經患難與共的牠們顯得傷心,甚至吃不下飯,最後決定把他們動物集中照顧,相依為命。

感情超級好的「BLT」。
圖擷自Noah's Ark Animal Sanctuary臉書

動物保護組織的員工花費15,000美元(約45萬台幣)為熊,獅子、老虎打造了牠們「甜蜜的家」。3個好夥伴不論是睡覺,吃飯都形影不離,有時候更會抱在一起玩耍,牠們的親密程度更讓人驚訝,還幫牠們起了「BLT」的專屬團名(Bear、Lion、Tiger)。

甜蜜的家。 
圖擷自Noah's Ark Animal Sanctuary臉書

飼養員表示,在這個組合中熊是牠們當中的老大,而老虎是三隻動作中最調皮的。他指出,難以想像到一隻熊摟著一隻老虎,然後老虎就像貓一樣乖乖的被抱住,覺得每次看到三隻動物的親密互動都覺得相當神奇又感動。

老虎呢? 
圖擷自Noah's Ark Animal Sanctuary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oahsArkAnimalSanctuary


全文網址: 「馬達加斯加」真實版!熊獅虎相依為命 | 奇聞不要看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7/8695214.shtml#ixzz32o1MEaYu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