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

台灣新聞標題的7個常用語

台灣新聞標題常用語,你知道是哪7個嗎?
《老外看台灣》的英國主持人郝毅博,在最新的影片裡和大家分享了平常看台灣新聞­時,常見的一些有趣標題語,包括GG啦、霸氣回應、神回覆、囧、震怒、打臉、網友表示等7個用語。

郝毅博說因為台灣新聞經常看到誰被「打臉」,中文不太好的老外可能會想說「奇怪!台灣人怎麼一天到晚在進行打臉的動作」,如果有人反覆被打臉,還會被形容「臉都被打腫了」,讓他覺得相當搞笑。此外,郝毅博還批評有時候新聞為了強化論述,只截取部分網友的意見,甚至是有利自己立場的網友意見,這樣新聞就有一點失真了。

另外還有網友深入解析台灣新聞用語「只要是女生都是正妹。只要是男生都是宅男。麻豆SG都是宅男女神。酒後肇事都是富商。車禍被撞都是孝子。從事科技都是新貴。百萬以上都是超跑。改裝車的都是飆仔。女人假掰都是名媛。整形美容都是名醫。東區大安都是豪宅。網路影片都稱爆紅。涉案嫌疑人都叫犯人。借網路新聞都稱獨家。政治立場都是中立。檳榔攤裡都是辣妹。沾上邊的都是台灣之光。小孩和寵物都超萌卡哇伊。爸媽有點錢都是靠爸靠母。美食和店家都是百年老店。」(任羿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