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9

愛心廚房開伙 免費健康素膳饗貧弱



愛心廚房開伙 免費健康素膳饗貧弱
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正德愛心廚房中午正式開伙,準備炒飯炒麵和蘿蔔糕3種主食,外加5菜1湯1甜湯,完全免費自助取餐。(謝瓊雲攝)

愛心廚房開伙 免費健康素膳饗貧弱
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正德愛心廚房中午正式開伙,供應免費健康素食餐點,不少民眾陸續前來用餐。(謝瓊雲攝)

愛心廚房開伙 免費健康素膳饗貧弱
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正德愛心廚房中午正式開伙,供應免費健康素食餐點,吸引民眾主動前來用餐。(謝瓊雲攝)
愛心廚房開伙!正德全國第一家愛心廚房,今天中午在彰化縣員林市林森路上正式開伙供餐,15名志工和2名主廚一早9點就開始備料準備,首日中午200人份健康素食餐點,剛好足以供應主動前來用餐的民眾,不少人直說還會再來。

正德愛心廚房指出,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希望以全國各地分院為基礎,開設愛心廚房,供貧弱或有臨時需求的民眾、學生免費前來用餐,每天中午11點半、晚上5點半兩個時段,採用有機或無毒的食材製作素食餐點,完全不收費、採自助取餐,讓每個人吃得健康又有尊嚴。

前天開幕後,不少鄰里民眾主動送來新鮮蔬果或米麵等食材;萬年里長林張阿賞和里民李寶珠分別騎車送來水果和自家種的菜,還義務留下來幫忙。林張阿賞說,有看到認識的街友也默默來用餐,很高興他以後不用再餓肚子。

在附近電子通訊行上班的陳先生,和王姓同事兩人因好奇前來,他說原本只想來看看,沒想到餐點很美味可口,環境也很乾淨衛生,就留下來吃飯,飯後還有青菜湯和消暑的仙草蜜,兩人笑說以後中午應該還會再來。

主廚賴峰靜說,中餐準備炒飯、炒麵、蘿蔔糕3項主食,炒茄子、空心菜、滷豆干等5道配菜,供餐第一天尚無法估算用餐人數,200人份餐點所剩無幾,未來只要在用餐時間內前來,就算民眾人數過多,都會現場隨時現煮追加,讓大家吃得飽又吃得好。
(中時)

“關注健康·愛護地球”第五屆弘濟慈善素食文化節圓滿結束

20160520 11:34
來源:鳳凰佛教

“關注健康·愛護地球”第五屆弘濟慈善素食文化節圓滿落下帷幕
爲弘揚傳統文化,構建和諧社會,宣傳健康素食生活理念,讓更多的人瞭解素食文化。江西青原弘濟慈善基金會、中國食文化研究會於2016年5月14日(農曆四月初八)在北京、深圳、天津、南昌、青島、吉安、宜春、新餘、萍鄉、上饒、商丘等全國18座城市聯合127家單位圓滿舉行“關注健康·愛護地球”第五屆弘濟慈善素食文化節。
本 次素食文化節由江西青原弘濟慈善基金會聯合中國食文化研究會主辦,全國18座城市的127家單位參與。各地根據實際情況,採取以免費爲市民開放素食餐、素 食走進學校、臨街設點爲市民結緣發放素食餐、舉辦健康素食及傳統文化講座、筆會、畫展、義賣、文藝表演等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動,讓市民進一步瞭解素食環保, 素食健康,素食護生理念。
健康、環保、文化並舉的素食文化節,深受廣大市民的喜愛,有衆多市民紛紛表示今後在日常生活中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注重環保、尊重生命,爲地球獻一份愛心。
環衛工人
健康講座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外國語學院
南昌公益小天使義賣素食餐券
千叟宴
商丘官莊中學
社區老人義演
深圳
盛和堂文化講座
素菜展示
素食與健康講座
爲素食節點贊
陽明書院書畫藝術展(1)
陽明書院書畫藝術展
養老院素食文化節
宜春《柴火湘》精美的素食2
宜春《柴火湘》義工們在門口迎賓
宜春《紅樽坊》的精美素食
宜春仰山之家賓客如雲
義工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