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6

《Still Loving You》尋回赤子心 -- 信

信摇滚翻唱《江南style》

氣候變遷影響噴射氣流速度 全球航班往東飛比往西快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氣候變遷將導致英國往美國的飛行旅程時間加長。研究 人員表示,全球暖化可能導致噴射氣流(jet stream)加速,進而減緩英國往美國方向的飛行速度,整體的環球飛行時間也會「明顯增長」。英國雷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Reading)研究人員認為,這項改變會造成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燃油需求增加,機票價錢也會水漲船高。

飛機搭「噴射氣流」便車

噴射氣流,又稱高速氣流,是一種出現在南北半球中高緯度西風帶的高速氣流帶,伴隨強而有力的風速,與推進地球上的天氣系統息息相關。
由於中心風速有時可達每小時200至300公里,飛機也會「搭便車」,順著這股由西往東的氣流,減少從歐洲到北美的飛行時間;也因此,大西洋上的這條航道特別忙碌,每日有近600班航班經過。
過去研究已證實,氣候變遷與亂流增加相關;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一倍,模擬大氣中的氣流會如何改變,同時他們把結果套用到現今所使用的航班路線。結果發現,從紐約到倫敦的氣流速度較平均快了15%。

往東飛行較划算

也就是說,從紐約飛往倫敦的速度快了近兩倍,所需時間花不到5.5小時;相反的,從倫敦飛往紐約則慢了快兩倍,所需時間拉長到近7小時。
一般來說,往返的飛行時間多少會差個幾分鐘,但這項研究結果則發現「差距將明顯拉大」。主要研究者威廉斯(Paul Williams)博士表示,「如果從環繞地球飛行來看,可以發現往東的飛行時間會縮短,而往西的飛行時間則會增加。」
「所以整體飛行時間會增加,也就是飛機會在空中飛更久,」威廉斯博士表示,「若以所有跨大西洋航線的飛機計算,每年會多增加2000小時的飛行時 間,2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億2000萬元)的燃油花費,7000萬公斤的CO2排放量。」研究結果指出,增加的CO2排放量等同於7000戶英國 家庭一年的排放量。
「我們知道是甚麼驅使噴射氣流改變-溫度差異,溫暖的熱帶地區以及寒冷的極地地區的差異,」威廉斯博士表示,「我們也了解全球暖化與溫度差異之間的關係,地球溫度正在上升,我們相信噴射氣流的速度也會相對增加。」

溫度上升,氣流速度變快

研究人員認為,隨著氣候變遷對於飛行航班造成影響,同時也會造成航空公司提高機票價錢。儘管這項研究僅針對倫敦飛往紐約這條航線,但其實結果可以適用於全球,因為噴射氣流在南北半球都有。
其他同領域的科學家也對此研究結果表示認同,認為有進一步探討的空間,「我認為這項研究對於人類與氣候系統微妙的關係,有重大的發現。」
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萊克布什(Dr Gregor Leckebusch)博士表示,這個研究計畫資料周全、研究結果也符合常理、易於了解。

Transatlantic flights are about to get longer as climate change makes the jet stream faster https://t.co/hwc8o1Ds9f
— Climate Council (@climatecouncil) 2016 2月 11日


壞農業:廉價肉品背後的恐怖真相/如果出版



壞農業:廉價肉品背後的恐怖真相

Farmageddon: The True Cost of Cheap Meat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111

美國政府研究報告證實Vegan(嚴格純素)有助於身體健康與環保



【2015/04/29 文:suiis編輯部
根據美國飲食指南諮詢協會(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2015年的報告,建議美國人應多改成Vegan飲食,減少動物性來源食品。研究結果顯示Vegan除了增加對健康的好處,生產過程 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所使用的能源、土地、水資源也較少,對環境更友善。

其他的飲食習慣如vegetarian或僅攝取魚肉(pesco-vegetarian) 相對肉食而言對健康及環境永續也更有利,不過Vegan才是對環境最友善的飲食型態。該份報告也建議美國人應改變平常的飲食習慣,增加蔬菜、水果、穀物、 大豆、堅果等在飲食中的比例,同時降低卡路里及肉食。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也指出,這是飲食指南諮詢協會自1983年成立以來首次將環境永續納入飲食建議中。但這並不是協會的新發現,早在2003年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就有研究指出,以長期而言維持肉類飲食(特別是紅肉)會消耗比素食更多的能源、土地和水資源。2006年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 (United Nations'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發表的報告,顯示畜牧業排放之溫室氣體佔總來源將近20%,比運輸業還高。2014年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研究則認為減少紅肉的攝取量對於減輕飲食的環境成本有明顯的幫助。


不過飲食指南諮詢協會的報告引來部分美國肉品產業的反彈,要求協會應專注在營養攝取建議上,並將環境永續議題交由其他專家處理。面對各界的質疑,飲食指南 諮詢協會董事長Barbara Millen回應:「針對環境永續的議題,協會特地與兩位美國研究相關議題的專家合作,而飲食指南涵蓋範圍應由協會來定義。」

總結協會的研究建議,鼓勵大家攝取Vegan飲食能有助於身體健康與環境改善,飲食也許會改變你,而你的飲食改變更能造福我們美麗的大地。讓我們一起享受Vegan生活!

http://www.suiis.com/INFO/InfoArticle.asp?no=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