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

非洲出現20億年前核反應堆!曾不明運轉50萬年

被畜牧業與人類肉欲活生生吃掉的地球之肺--亞馬遜原始森林



 印尼,巴厘島-全球性保護組織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最新報告指出,到2030年,氣候變化的惡性循環以及森林退化將摧毀或嚴重破壞將近60%的亞馬遜森林。
被畜牧业与人类肉欲活生生吃掉的地球之肺--亚马逊原始森林

  這份名為《溫室中的乾旱和大火---亞馬遜的惡性循環》的報告披露了亞馬遜當地和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後果,以及氣候變化給南美洲居民的生活帶來的影響。
  從現在到2030年,亞馬遜地區的森林退化將釋放555億到969億噸的二氧化碳,其最高值超過全球溫室氣體兩年排放量的總和。此外,亞馬遜的毀壞也將打破全球氣候系統的穩定性。
  亞馬遜森林對於全球氣候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和低估的,報告作者美國麻塞諸塞州伍茲霍爾研究中心高級科學家DanNepstad指出,它不僅對整個地球的降溫意義重大,還擁有足以影響一些大洋洋流的大量淡水水源,更重要的是這裡存儲了大量的碳。
  到2030年,農業的發展、牲畜數量增加、火災、乾旱以及伐木都將對亞馬遜55%的熱帶雨林造成明顯甚至嚴重的毀壞。如果未來降水量如科學家預測的那樣減少10%的話,還會有額外4%的森林被乾旱所毀壞。
  在本世紀中期,全球變暖事實上將很有可能使亞馬遜地區的降水減少超過20%,尤其是亞馬遜東部,當地的氣溫升高將超過2攝氏度,甚至高達8攝氏度。
  隨著亞馬遜森林進一步遭到破壞,預計印度和中美洲降水量會有所減少;在作物生長季節,美國和巴西的一些產糧區也面臨著降水減少的不利局面。
  停止亞馬遜地區森林破壞的戰略包括將牧場和基礎設施建設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並迅速擴大現有的保護區網路。
  我們仍然可以停止亞馬遜地區的破壞,不過我們需要來自發達國家的支援,”WWF巴西分部氣候變化分析員KarenSuassuna指出:是否能夠成功保護亞馬遜,關鍵在於發達國家能否儘快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來減緩全球變暖。
  目前的氣候變化正在加速這種惡性循環:如今在巴西境內的亞馬遜地區,將森林變成牧場、農田等造成的土地利用的改變每年正向大氣中排放23億噸溫室氣體。而且,當森林火災因乾旱加劇而增加時,溫室氣體排放的數字也會加倍。整個亞馬遜地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是巴西的兩倍。
  未來在京都議定書體系下達成的協議必須包括減少森林溫室氣體排放的有關措施WWF全球氣候變化專案總監HansVerolme指出,對亞馬遜森林的保護一旦失敗,不僅是居住在亞馬遜區域數百萬居民的災難,同樣將對全球氣候的穩定性造成災難性破壞。

因為您的功能表,亞馬遜森林必須全部摧毀

牛類養殖是導致亞馬遜流域森林破壞的主導原因。從上世界七十年代以來就形成了這種狀況:來自政府當局的統計資料表明,1966年至1975年十年之間,被毀滅的亞馬遜森林當中,有百分之三十八的面積是用於規模化的牛只養殖。

現今的狀況已經變得更為糟糕。國際森林研究所(InternationalForestryResearch)的資料表明1990年到2001年的十年之間,歐洲從巴西進口的加工肉類占總肉類進口量的百分比,從百分之四十,上升到百分之七十四。到了2003年,巴西的肉類的大部分都是供出口用,而這些肉類中的百分之八十都是以毀滅亞馬遜林林而獲得的。

換而言之,正在遭受毀滅的亞馬遜的森林,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因為我們喜歡的牛肉而徹底毀滅,成為地球沙漠化與暖化的直接原因,是我們的嘴與胃造成了當前的困境。

全球氣候的變化是當代世界的最大威脅,可以說,我們幾乎已經失去搶救的時間。我們必須立即行動,堅定而又齊心協力。我們必須達成一致的意見,設立目標,降低當前人類活動對地球生態與氣候的災難性影響。堅決我們的意志,聯合我們的力量,讓我們人類共同認識、解決這無比緊迫的危機。

http://w.baike.com/01056eb20ae24207993efd754b0fbb8f.html

抗暖化 丹麥擬徵紅肉稅

2016-04-28 14:22:23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丹麥國會的〈丹麥倫理委員會〉說,「氣候變遷是倫理問題」,由於牲畜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10%,為了因應這個問題,人民有改變吃食習慣的「倫理義務」,為了促使民眾善盡這項義務,政府應該課微「紅肉稅」。

委員會建議先開徵牛肉稅,而後延伸及於所有紅肉。委員會並且表示,久而久之,所有食物都應該依其衝擊氣候的程度課稅。

委員會以壓倒比數通過此議,將提交丹麥政府研擬如何落實。

委員會會聲明表示,丹麥處於氣候變遷的直接威脅之下,單靠消費者自發的倫理節制,這個國家無法達成聯合國的對抗氣候變遷承諾。

去年12月巴黎聯合國氣候會議產生〈巴黎協定〉,責成全球本世紀將地球增溫的幅度限制於「遠低於攝氏兩度」,否則地球無救。

牲畜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10%。整體食物的生產則占排放量19%至29%。

委員會說,丹麥人有「倫理義務」改變吃食習慣,減吃牛肉而仍享受健康又營養的餵食,「不是難題」。

生產1公斤牛肉
=排36.4kg二氧化碳

牛隻產生甲烷,甲烷與二氧化碳同屬溫室氣體,但對氣候的負面影響是二氧化碳的23倍。
全球目前約有15億隻牛,這些反芻動物每年相當於排放20億立方噸二氧化碳。清除熱帶森林與雨林來製造放牧草地與農場,則另外產生28億立方噸二氧化碳。

日本一項研究顯示,生產一公斤牛肉,所排放溫室氣體助長地球暖化的程度相當於36.4公斤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