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6

從碧昂絲夫婦到洛佩茲 盤點歐美素食名人




2014年11月6日,詹妮弗•洛佩茲(右)在紐約參加對談活動。(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1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小清綜合報導)嘻哈歌手傑斯(Jay-Z)和碧昂絲經過22天的嘗試,於今年年初宣佈改為食素,令娛樂圈為之驚詫。現在,輪到拉丁歌后詹妮弗•洛佩茲(Jennifer Lopez)來鼓勵大家遠離肉類了。近日,她靠改變食物結構減掉了10磅(約9斤),也在「素食名人」的名單上又新增了一筆。
 
嘻哈音樂人傑斯、碧昂絲夫婦2014年5月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45歲的洛佩茲這個秋季在五週時間裡減了10磅體重。據時尚雜誌《Eluxe》透露,和傑斯夫婦一樣,洛佩茲之所以要當素食者,倒不是出於對動物的憐憫,而是有更現實的考慮:在40歲之後,她發現自己想減掉10磅已經非常困難。儘管她跑馬拉松,還經常隨著好萊塢瘦身顧問特雷西•安德森(Tracey Anderson)健身,但體重還是「不為所動」,直到她告別了肉類食品。當然,洛佩茲也表示自己不是100%素食,但已經很少碰肉。
 
2014年11月6日,詹妮弗•洛佩茲在紐約參加活動。(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素食營養足 有益健康又環保

有研究表明,素食可降低膽固醇和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如果飲食得當,即不依賴於白麵包、糖果和其他「垃圾素食」,純素食可以保證提供豐富的營養和抗氧化物質。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項,比如素食者往往確實需要補充維生素B12(肉、鱈魚、奶酪富含B12),還有鐵(在蛋黃和肉類裡較多)。素食者的平均壽命比非素食者長13年,患癌症和心臟疾病的機率比較低,而這兩種疾病在發達國家是最大的健康殺手。素食讓人生活簡單化,感覺更輕盈、更有活力,更不用說做素食者對於保護植被、減碳、節約糧食的益處了。據美國康奈爾大學生態學教授皮門特爾(David Pimentel)透露,僅就美國而言,約70%的糧食是禽畜的飼料,折算下來可以養活8億人。鑑於這些好處,洛佩茲加入素食名人堂就毫不奇怪了。
 
新鮮的蔬菜沙拉。(fotolia)

例舉30位素食歐美明星與名人

即便你對從老牌到年輕的歐美明星都很熟悉,看到下面這份名單,大概也會暗暗吃驚。素食的男演員有:亞歷克•鮑德溫(Alec Baldwin)、伍迪•哈里爾森(Woody Harrelson)、塞繆爾•傑克遜(Samuel Jackson)、瑞奇•熱維斯(Ricky Gervais)、喬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彼得•丁拉吉(Peter Dinklage)、福瑞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凱西•阿弗萊克(Casey Affleck)、傑瑞德•萊托(Jared Leto)等。

素食女演員中則有:黛安•基頓(Diane Keaton)、Maggie Q、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魯尼•瑪拉(Rooney Mara)、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傑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帕米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和奧利維亞•王爾德(Olivia Wilde)等。而名導達倫•阿羅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理查德•林克萊特(Richard Linklater)也是素食者。
 
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圖/Getty Images)

歌手中的素食者包括: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亞瑟小子(Usher)、愛麗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凱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等。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理查德•林克萊特。(DAVID GANNON/AFP/Getty Images)

體壇明星中,前奧運冠軍卡爾•路易斯(Carl Lewis)、拳王泰森(Mike Tyson)都不吃肉;政界素食者則有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和力倡環保的美國前副總統戈爾(Al Gore)。

洛佩茲的素食餐桌

看了長長的名單,再回到最新入列的洛佩茲。您可能會好奇歌后現在都吃什麼。洛佩茲的廚師透露,她喜歡西葫蘆意大利麵配素奶酪和番茄醬汁、小米谷物配杏仁奶,還有羽衣甘藍、紅椒和南瓜混合沙拉等。據悉,洛佩茲早先已經是每週有幾天不吃肉,實踐證明狀態有改善,這才決定再進一步。有興趣的讀者,或許也可以試一試。**
 
洛佩茲現在常吃番茄口味的蔬菜意麵。(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李湘蓮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14/n4295440.htm%E5%BE%9E%E7%A2%A7%E6%98%82%E7%B5%B2%E5%A4%AB%E5%A9%A6%E5%88%B0%E6%B4%9B%E4%BD%A9%E8%8C%B2-%E7%9B%A4%E9%BB%9E%E6%AD%90%E7%BE%8E%E7%B4%A0%E9%A3%9F%E5%90%8D%E4%BA%BA.html

碧昂絲跨界送素食外賣 主打健康環保新飲食

本報2015年2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鄒敏惠編譯;蔡麗伶審校
28日,碧昂絲和她的健身教練,運動生理學家Marco Borges宣布,兩人將成為22 Days Nutrition的生意夥伴,並推出「蔬食外賣」服務。
歌手碧昂絲(Beyonce)。(來源:mp3waxx.com)
碧昂絲自從和老公JAY Z在2013年接受「22天素食飲食計劃」的挑戰之後,就努力養成每天以蔬食為主餐的習慣;而這項計畫最大的目標,也就是相信習慣的養成或戒除,通常需要21天的時間,在第22天,新的習慣將水到渠成。
外送服務的點子,則是出自於Borges的一群好友、同事和客戶群的要求,他們喜愛Borges設計的美味餐點,除了天然低脂、低糖、低鹽,更保有 「全食」(whole food)的風味,像是蔬菜、豆類、穀類和各種香辛料。餐點內容由外送服務包辦,替消費者省去煩惱,也更容易在22天之內上手。
「我將這一切歸功於Marco,他做出了榜樣,也感謝我自己接下這個挑戰。」碧昂絲說,「他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有活力的朋友,而這一切都是因為 他決定選擇一個簡單的健康生活。他想到一個完美的計畫,吸引人們去選擇更有營養的飲食。你僅只需要嘗試,如果我做得到,相信大家都可以。」
22 Days Nutrition
Borges的資歷深厚,在健身領域已有20年經歷。他表示,22天素食飲食計劃不是要讓大家都成為素食者,而僅僅是提供更健康的飲食選擇,讓人們更有精力、更富足。
「和碧昂絲合作我感到榮幸,也很興奮能跟更多人分享,以蔬食為主的全食飲食,其實有很多好處。」Borges說。
「我們都知道蔬食的重要和好處,但在現實生活中,習慣往往是最大的敵人,我們的選擇也因此而受限,背離最健康的生活型態。藉著提供更健康、更美味的蔬食,22天素食飲食計劃要讓改變習慣這件事更容易。」
一周外送一次的餐點是100%蔬食,食材均為有機、非基因改造、「無麩質」(gluten free)、不含黃豆及乳製品。每餐價格為9.76至16.5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