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4

忠犬照片公布了!荒野護主9天、再走回家帶人搜救


 ▲這隻英姿颯爽的狗就是忠勇護主、帶人搜救的好漢狗「小傢伙」。(圖/Sakha Republic Rescue Service。以下同)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戰鬥民族」養的狗也超強!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3歲7個月大的女童卡琳娜(Karina Chikitova)迷失在荒野共11天,晚間低溫只約攝氏6度。這11天中,前9天愛犬一直守護著她、為她保暖,之後,愛犬跑回家,領著救難人員找到卡 琳娜。這隻智勇雙全、忠誠又有愛的混種狗,當地人叫牠「Kyrachaan」,就是「小傢伙」的意思。救援組織也發布了這隻忠犬清晰的照片。

7月底,卡琳娜的爸爸啟程外出,卡琳娜帶著「小傢伙」偷偷跟隨,爸爸根本不知此事,媽媽還以為是父女倆「同行」。就這樣過了4天,夫妻透過電話聯絡,才發現女兒和狗怎麼不見了?
卡琳娜迷路了,薩哈位處西伯利亞寒冷的地區,而荒野常有狼和熊出沒,多虧了「小傢伙」禦寒兼守衛,小女孩靠著吃果子、喝河水度過漫漫9天。

聰明的「小傢伙」似乎意識到不能再這樣過日子,9天後牠離開了小主人,一路跑回家。同時間,卡琳娜的父母已報警求援,救難人員發動大規模搜尋都找不到任何線索,正以為凶多吉少時,「小傢伙」現身了,帶領著他們往卡琳娜藏身的草穴去。

「小傢伙」憑著靈敏的感官,救援人員找到了卡琳娜,小女孩除了被蚊蟲叮咬和被草割傷之外,沒有其他內外傷。原來,因為她窩在草穴裡,才讓直升機、無人機都沒發現。

不顧鼻子破皮! 「慈悲狗」撈水搶救瀕死魚大作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出現一隻人氣爆紅的「慈悲狗」,不忍心看著被撈出水面的3條魚死去,不斷用鼻子「撈」地板的積水給牠們,這個大愛的行為感動許多人,有人將這段影片上傳至臉書,短短2天已經吸引超過10萬人按讚,網友表示,「這隻狗是佛祖轉世吧!」、「好有靈性!」
影片中的黃狗看到魚離開水面,在陸地上奄奄一息,牠不但沒把魚吃掉,反而還不斷用鼻子撈旁邊的積水到魚身上,過程中還碰一碰魚、看牠們是不是還清醒,然後再繼續潑水,黃狗不顧鼻子會破皮的風險,持續在水泥地上磨擦,似乎希望自己能成功拯救牠們。
這段全長僅44秒的影片感動許多人,11日上傳至今就已吸引逾10萬人按讚、80萬人分享,不少網友被黃狗伸出援手的行為打動,紛紛在底下留言, 「連狗都會有如此的慈悲心,慈悲為懷,真是讚!」、「這隻狗是佛祖轉世的吧!真是慈悲」、「好有愛心。」;但也有人懷疑「這隻狗說不定只是靠本能想埋東西 而已」。

@@@@@@@@@@@@@@@@@@@@@@@@@@@@@@@@@@@@@@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網路上熱傳一段影片,一隻小狗看到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魚,第一反應不是跑去逗弄或是咬魚,而是不斷用口鼻頂水,往魚的方向潑過去,似乎是想要救魚,狗狗的行為引發網友討論,認為這隻狗太有慈悲心。高雄獸醫師林昇全表示,有靈性的狗的確有會有這樣的舉動,但不是每隻都如此。

影片顯示,這隻狗的動作連主人都好奇,牠不斷用吻部往前撥弄地面上的水,朝著擺放在地上魚的方向,還會慢慢移動位置、變換角度,往魚身體部位繼續潑,接下來還一路重覆這樣動作,繼續往旁邊的另一條魚走去。

狗狗不斷低頭抬頭忙個不停,原本看似靜止的魚突然又有呼吸,連主人都好驚奇。更奇妙的是,狗狗還會對著魚嘴壓一壓聞一聞,牠的動作看來真的很像是拼命潑水要救魚。
獸醫師林昇全看了影片,表示「這應該是靈性,不是天性,有些狗就是會比較善良,比較有愛心,這隻狗狗的主人應該對牠很好。」

原來這真的很有可能是小狗救魚的行徑。狗狗的動作真的是好逗趣,在網路上也引發一片讚嘆,有人說好感動,還有人說狗狗就像佛祖轉世,沒見過這麼慈悲的狗,看看牠不斷潑水的執著模樣,地面上至少有4條魚,每條牠都想要幫忙,真的是讓人好療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狗媽媽「瑪莉」發揮母愛 自動認養3隻沒媽小奶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的母愛也是不分種族的。狗媽媽瑪莉(Mary)自己剛剛產下8隻小幼犬,但看到志工身邊還有3隻嗷嗷待哺的小奶貓,不禁母性發揮,輕輕叼起小貓咪回到狗籠,打算一起照顧牠們。
美國喬治亞州的皮肯斯動物收容所(Pickens Animal shelter)裡有3隻被救援回來的小奶貓,因為沒有貓媽媽照顧,正由志工用針筒餵食配方奶。

剛生下8隻小狗卻失去其中1隻的狗媽媽瑪莉(Mary),目前擁有7隻小寶寶,但看到志工在餵食3隻沒母親的小貓,好像想認養牠們,自動走來將貓咪 一隻隻帶回籠子裡輕舔安撫,把牠們當成自己的孩子般。最後還把正在志工手中喝奶的小貓也一起叼進籠子裡,母愛溢於言表。連小貓想爬出籠子,還會走來再把牠 叼回去。

無敵的WW.................................



相信做好事

眼睛緊盯著中心十字看, 會有意想不到的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