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科學家聲稱 找到神秘古大陸亞特蘭蒂斯 !

(2009/12/17 23:45)
科學家宣稱,這片海底景觀,就是已消失的神秘古代大陸亞特蘭蒂斯。(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一群科學家聲稱,他們已經找到消失的神秘古代大陸亞特蘭蒂斯(Atlantis)。而且就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海底下!

法國《巴黎論壇報》17日刊出一篇有關這片神秘古大陸的報導(並且刊出好幾張海底照片)。報導中引述一批海底考古學家的話說,這些影像是從加勒比海海底拍到的,裡面可以看到一座比埃及金字塔時期更早的古城遺跡。

他們甚至聲稱,其中一座建築物,就是當時建造的金字塔。這群海底考古學家表示,他們現在希望能籌募到一筆基金,進行下一階段的深測任務。

根據古代傳說,亞特蘭特蒂斯是一片位於大西洋中,充滿無數財富、高度文明與神秘力量的古大陸。最早的描述出現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裡。

據他說,亞特蘭蒂斯在九千年前被一場大自然的災難毀滅。自古以來,這個傳說一直引起考古學家與大冒險家的興趣,不斷的尋找它的下落,企圖解開這個重大的歷史謎團,或是尋找其中的失落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