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0

最新谷歌機器狗 示範影片慘被踢!不怕牠們起義嗎?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在被谷歌(Google)收購之前,就已持續推出令人驚嘆的機器人,也替美國軍方開發出入伍海軍陸戰隊的機器狗;現在,BD展示了最新款的機器狗,更小、更輕、更靈活,更像真實的狗。在示範影片中,可以看到BD團隊成員踢「牠」,小心啊,不怕「牠們」起義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也許日後真的有機器狗離開機器狗群,愛上人類,對人類有感情,還會被人類傷害小小心靈;但現在的版本是──踢它是一種「測試」。這 款機器狗重量為160磅(約72.5公斤),以電力和液壓驅動,可以行走和小跑步,還能爬樓梯,上下山坡,被人類踹一腳後,也能保持身體平衡。
機器狗也很有「狗性」,「牠」的頭部裝有傳感器,能讓「牠」分辨崎嶇的地形、發現人類和其他同類(不是狗,是機器狗),甚至可以和其他同類編隊行進,或跟著主人走(好像遛狗一樣)。
機器狗效忠的對象是人,身先士卒進入危險區域,可以幫人運送裝備物資,可說是有情有義。所以,BD團隊踢機器狗是示範功能啦,不會沒事亂踹才對。

更多牛奶,更多問題

每天喝三杯以上牛奶的女性有多出百分之60的機率髖部骨折。牛奶喝三杯以上也將增加百分之93的死亡率。每喝一杯牛奶,全死因死亡率多出百分之15。(圖片取至PCRM DR. BARNARD'S BLOG)
 
前幾天又一則研究報告說明了牛奶其實對骨骼健康有負面的影響。瑞士的科學家在英國醫學雜誌期刊發表了這項發現,指出喝牛奶的女性有著更高的骨折風險,和更高的死於心臟病和癌症的可能性!

根據這項研究,每天喝三杯以上牛奶的女性髖部骨折的機率增加了百分之60,死亡率增加了百分之93。每一杯牛奶增加的死亡率達百分之15。

不過這則新聞對牛奶業廣告部門以外的人來說應該不是太聳動才對。早在2005年於兒科雜誌期刊發表的一項綜論研究就有說明,牛奶對預防發生於年輕女孩的壓力性骨折是毫無幫助的。事實上,這則研究也指出了較高牛奶攝取量和較高骨折風險的相關性。

要有健康強壯的骨骼,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維生素D是很重要的。然而,動物性食品有促使鈣質從骨骼流失的傾向,相反的植物性食品沒有這項作用。一杯的芥藍菜葉有268毫克的鈣質,菠菜一杯有245毫克,而一杯黃豆也有261毫克。當你把鈣強化的柳橙汁和豆腐也算進去,要獲得超過一天建議份量的1000毫克鈣是相當容易的。

不管牛奶廣告業者想要你相信什麼,牛奶並不是自然的就含有維生素D。上個禮拜,我們檢視了一項最近發表的加拿大研究,其中指出有攝入牛奶的孩童有較高的維生素D含量。檢視完這項研究,我們發現到研究中所使用的牛奶是有鈣強化的,而植物奶並沒有!任何一種鈣強化的非奶類飲品都可以提供所需的鈣,而沒有存在於牛奶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

科學證實了牛奶對身體並不好。讓我們一起擦掉唇上的奶泡並且將牛奶從學校的午餐中除去。想要了解更多如何將牛奶踢出校園的資訊,請參考www.HealthySchoolLunches.org

資料來源:
1. 21天健康挑戰, 多喝牛奶讓你問題多多Nov 08 2014
2. PCRM DR. BARNARD'S BLOG, More Milk, More ProblemsOctober 30, 2014
3. PCRM, Drinking Milk Associated with Fractures and DeathOctober 29, 2014
4. PCRM, Dairy Products Do Not Promote Bone HealthMarch 19, 2012
5. 陳惟華醫師的愛家園地號外! 喝牛奶伴隨著骨折和過早死亡2014年11月1日

外國人都吃什麽?素食掀起世界風暴


據近期《新西蘭先驅報》的一篇文章報道,新西蘭純素食主義者的數量似火箭一樣迅猛上升。幫助預防疾病、防止環境質量下降、減輕動物在工業化農場遭受的痛苦等都成爲了推動素食主義這艘火箭升空的助推燃料。
  該文作者解釋道:“十年前,純素食主義者的飲食被認爲是十分怪誕的。他們被看作是無聊的以蒲公英茶和糙米爲食的人。現如今,素食主義已經是非常時尚的了。”以下的八個不同國家的人們放棄肉食轉而向美味素食進軍。 

  1. 西班牙
  去年刊登在《衛報》的一篇文章曾指出西班牙素食主義者和純素食主義者的人數正在上漲。
  文章指出:“西班牙人是堅持食肉的頑固分子。但是近些年,西班牙純素食主義或普通素食主義的餐館數量已經翻了一番,西班牙人食肉現狀有改變的迹象。”作者繼續解釋道:“就像歐洲其他地方一樣,在西班牙,人們應該或者起碼少吃點兒肉的觀念已經變得越來越普遍了。” 

  2. 英國
  高達八分之一的英國成年人正在遵循素食主義或者純素食主義。
  占總人口12%的英國人已經決定放棄食肉,這其中16至24歲的年輕人就占到了20%。這還不是全部,更多的英國人實際上是“彈性素食者”(指偶爾也吃葷的素食者)而且他們還大幅削減肉類消費。 

  3. 瑞典
  在年輕人的帶領下,10%的瑞典人已經被明確界定爲素食者或是純素食者。
  根據瑞典動物權利主義(本人學識能力有限,不確定是不是機構)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過去五年裏,瑞典的素食者數量增加了4%! 

  4. 以色列
  JSpace News去年發表的一篇文章顯示了以色列純素食人口的增長,據那篇文章發表時估計這個小國家有近30萬的素食主義者,占到總人口的4%。
  作者解釋道:“與其他任何一個國家相比,以色列在飲食中避免食用動物製品的人數更多,這使得以色列成爲了全世界素食者的首都,” 

  5. 印度
  如果你覺得印度不值得擁有更多的素食,請再好好想想:去年,印度城市帕利塔納成爲世界上第一個全部都是素食者的城市。
  革命性變化的背後是耆那教徒(耆那教徒不從事以屠宰爲生的職業,也不從事農業。)持續絕食抗議以達到迫使古吉拉特邦(印度西部的邦)宣佈宰殺動物爲非法行爲的目的。最終絕食抗議取得勝利,古吉拉特邦政府宣佈禁止動物宰殺和非法出售肉類和蛋類。 

  6. 德國
  德國是700多萬素食者的家園,同時德國對植物型産品的需求也在不斷上漲。甚至連具有兩百年歷史的慕尼黑啤酒節,德國每年傳統的食肉喝啤酒的節日,都開始轉變提供以素食爲主的傳統美味佳肴。
  此外,德國一位雄心勃勃的全素食超市的老闆正在設想,由於民衆對素食的特殊強烈需求,到2020年時他將增開60家全素食連鎖超市。 

  7. 加拿大
  2013年加拿大一項食品消費調查結果反映了,自2001年起加拿大肉類産品消費下降了近10%。雖然肉類整體消費量普遍下降,但其中消費量下降最多的是豬肉,下降了4.5%。
  就在上個月,加拿大《赫芬頓郵報》刊文指出加拿大牛奶消費出現了逐漸減少的情況。事實上,牛奶消費量已下降25%,越來越多的人們選擇美味的植物替代品代替牛奶,比如杏仁乳和豆漿。 

  8. 美國
  在美國,私人投資者將數百萬美元投入生産素食産品的新興公司,比如連微軟公司巨頭比爾蓋茨都稱讚的Beyond Meat公司。或者是Hampton Creek Foods(美國一家食品公司),這家公司獲得了亞洲首富李嘉誠的2300萬元投資。
  最近的全球市場調查公司Mintel發現,36%的美國人起碼有些時候會購買肉類替代品了。越來越多的人遠離肉類,這是一次給你的餐桌添加更多素食的絕佳機會。(譯言網 meng晨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