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1

MASAYUME CHASING --BoA

全球碳排去年創新高 碳額度恐很快耗盡


科學家表示,如果政策提前在2016年規定碳排量高峰值,而不要等到2030年,就能避免數千萬人在2050年前,受到洪水與乾旱侵襲。 
科學家表示,如果政策提前在2016年規定碳排量高峰值,而不要等到2030年,就能避免數千萬人在2050年前,受到洪水與乾旱侵襲。 

(法新社奧斯陸21日電) 國際科學團隊警告,去年往空氣中排放的碳汙染是有史以來最多,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得如此快速,在一代人的時間內,全世界將用盡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2度的安全邊際。

聯合國氣候峰會23日登場,全球碳計畫(GlobalCarbon Project)今天公布報告,發現來自燃燒化石燃料和生產水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3年增長2.3%,達到空前的360億公噸。報告預測碳排在2014再增加2.5%。

研究結果表示,全球「碳額度」很快就會耗盡。法新社說,碳額度就像零用錢,是氣溫較1750年工業革命開始時暖化攝氏2度前,可以排放溫室氣體的最大限度。

研究作者說:「照目前的碳排速率,全球暖化超過攝氏2度的剩餘『額度』將在約30年內用盡,也就是一代人的時間內。」「未來整體碳排量不能超過1.2兆公噸,才有66%的機率,可將前工業時代以來平均全球暖化幅度維持在低於攝氏2度。」(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素食主義 讓紐約客的生活充滿能量

【2014/09/19 文:suiis編輯部
善待動物組織(PETA)17日在紐約市政廳前宣布,美國紐約是「素食者友好城市」,而知名百老匯素食演員艾倫康明(Alan Cumming)也帶來一座用蔬菜精雕細琢而成的曼哈頓天際線,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這份特別的禮物是由紐約食物藝術家James Parker花了3天時間雕刻而成,他用蔬菜精彫細琢而成的紐約風景線——胡蘿蔔新世貿中心、由茄子裝飾的帝國大廈,還有花椰菜組成的中央公園,一應俱全,充分體現了紐約客對素食主義的崇尚。

紐約有超過140家素食餐廳和眾多素食主義者,去年,皇后區還建立了第一家素食主義者公共學校,毫無疑問,紐約這個世界之都也吹來了綠色美食的風潮。

善待動物組織資深副主席馬修斯(Dan Mathews)說,「紐約所給予人們的,無論你是素食主義者或是肉食主義者,每個人都喜歡吃得更加健康。我想這就是為甚麼今天人們給這座城市授予如此榮耀。」

幾年前開始吃素的艾倫康明告訴記者,「我是個素食主義者,住在素食友善的城市真的很棒。」他表示,過去贏得「素食者友善城市」的城市包括洛杉磯、倫敦與德州奧斯汀等。

原文網址:suiis素易 素食新聞 http://www.suiis.com/media/NewsArticle.asp?no=1091#ixzz3DzEKZthL

月球基地上飛出的UFO

賣座動畫有公式! 13個冰雪奇緣與獅子王的巧合之處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在全世界大賣10.9億美元,周邊的討論至今從未中斷,近來網路瘋傳「13個冰雪奇緣與獅子王」的巧合,包含用不同的傳統語言開場、家裡發生變故、主角出走到很遠的地方等,宛如成功動畫的必備公式。
《冰雪奇緣》講述的是艾莎擁有讓事情結冰的魔力,卻在一次意外差點害死妹妹,隨後她將自己鎖起來,當魔力越來越無法控制,她只能逃得遠遠的,最後透過「珍愛行 為」成功拯救妹妹。《獅子王》則是辛巴的父母被狠毒的叔叔害死,把他趕走統治自己的王國,最後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的故事,看起來全然不同的這兩個故 事,究竟哪裡相似呢?

1. 隨著日出,用傳統語言的歌曲開場。

2. 故事都發生在統治者的家庭

3. 他們都有一對可愛的小孩。

4. 「風水世家」般的家庭慘劇發生在他們身上

5. 主角們都因故而遠走高飛

6. 主角們覺得自由的時候,都唱著電影主題曲

7. 主角離開後,家園陷入一片陰霾

8. 都有壞人覬覦著王位

9. 壞人們總能夠讓主角們感到罪惡

10. 主角們也瞪大眼睛地感受到自己有罪
11. 因此主角們必須回到家園除掉壞人


12. 主角成功除掉壞人後,家園就會恢復正常


13. 他們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來源:BuzzFeed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03/353171.htm#ixzz31Syp7C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