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7

「蕈狀飛船」沉沒波羅的海 聲納探測發現蛋形艙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海底獵寶團隊去年6月在波羅的海,從聲納探測儀上看到一個巨大蕈狀物浮凸於海床,當時他們並未下水察看,以為只是一塊岩石。最近獵寶團隊潛入海底探勘,才發現這個不明物體很可能是艘「蕈狀飛船」,在它中央還有一個蛋形艙門可以直通內部。
▼聲納探測拍攝到的「蕈狀飛船」。(圖/取自digitaljournal.com)













這支探險團隊本是要搜尋一次大戰留下的船艦殘骸,卻意外在90公尺深的海底探測到不明物體。由於團隊資金不足,沒有立即下水搜索,可是聲納照片帶回去後,專家無法解釋這個物體的來歷,因此他們湊齊資金及人手,再次前往波羅的海。
直接接觸不明物體後發現,它從海底升起約3、4公尺,直徑大約60公尺。潛水員說,物體的邊緣粗糙,形狀貌似一艘飛行器,「如果你看過《星際大戰》電影,它有點像『千年鷹』。」此外,物體中央還有一個艙門般的蛋形圓孔,四周還有煤灰覆蓋的痕跡。
▼「千年鷹」沉沒海底的想像圖。(圖/取自www.rt.com)















獵寶團發起者林德柏格(Peter Lindberg)說,波羅的海過去沒有火山活動的傳聞,所以這些被煤灰覆蓋的石塊非常可疑。蕈狀物後方還有一道長達300公尺的深陷痕跡,目前仍無法確認成因;但若將它視為「飛船迫降的拖痕」,一切都解釋得通了。
▼「蕈狀飛船」後方還有300公尺長的拖曳痕跡。(圖/取自www.rt.com)













深海X檔案 波羅的海「幽浮」發功 電子儀器靠近全當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波羅的海底部有一架疑似「不明飛行物體」,前往探勘的潛水員說,當他們接近到距該物體約200公尺的時候,他們的裝備和儀突然全部「當機」!
參予這支「海洋X小組」(Ocean X team )探險隊的職業潛水員賀格柏恩(Stefan Hogerborn)表示,當他們到該物體上方時,他們的攝影機和衛星電話突然停止了運作。但是一旦離開後,它們又恢復正常了。
賀格柏恩說:「當我們達物體上方時,所有電子產器都當機。我們離開約200公尺後, 一切恢復正常。但是當我們再返回時,機器又當了。」
另一名潛水員彼得林德伯格(Peter Lindberg)說:「我們經歷了無法想像的事。儘管我已經隊裡最不信邪的了。但我必須說,這是我從沒有遭遇過的經驗。」
隊員艾斯柏格(Dennis Åsberg)說:「 我是百分之百相信、而且非常有信心的相信我們已經發現一個非常、非常、非常獨特的東西。它可能是隕石、墜落的小行星;或是冷戰時期留下來的潛艇秘密基地;甚至可能是不明飛行物體。老實說,它真的是不簡單的東西。」
這個深海「幽浮」,是瑞典海底探險隊去年六月以聲納搜尋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沈船時,在深達200公尺的海床上意外發現的。它的高度約三至四公尺,外形呈磨菇狀、有許多向內彎曲的皺摺類,像極了電影《星際大戰》裡韓索洛(哈里遜福特)的座艦「千年鷹號」。
此外,這個很像幽浮的巨型物體前方還有一條長達305公尺的平坦「跑道」。探險隊懷疑可能是物體墜落時造成的,但目前無法證實,亦無從確定它是自然形成、還是從自外太空掉下來的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