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英國首家素肉店 魯迪的素肉店開張

 楊旻芳 |2020.11.02

圖說:英國首家素肉店Rudy's Vegan Butcher。圖/FB:Rudy's Dirty Vegan Diner。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在昨(11/1),新開幕一家專門販售「素食肉」魯迪的素肉店(Rudy's Vegan Butcher),販售用大豆和小麥麵筋製成的鹹醃燻肉、香腸和火鷄等商品,雖然這類模式的商店在台灣屢見不鮮,不過在倫敦卻是第一家。

圖說:Rudy's Vegan Butcher販賣多元品項,內部裝潢乾淨明亮。圖/FB:Rudy's Dirty Vegan Diner。

近年來,英國因為積極推動「動物保護」,因此許多人開始朝向VEGAN飲食(不吃動物肉類及其製品),或是減少對於肉類的需求,因此對於純素產品的需求大量增加。

這間在倫敦新開張的素肉品牌「魯迪」Rudy's Vegan Butcher,專門賣像是可以切片的模擬肉類,像是熏牛肉的熏製香腸,熏制的撒旦熱狗,培根芝士漢堡,水牛城雞翅,馬蘇里拉奶酪棒等等。聯合創辦人馬修-福斯特(MATTHEW FOSTER)表示,「想創一個素食肉店的想法已經幾年了」。

圖說:Rudy's Vegan Butcher推出的植物性純素培根。圖/FB:Rudy's Dirty Vegan Diner。

另一位聯合創辦人魯斯-姆瑪(RUTH「 RUDY」 MUMMA)說:「這個品牌成立,我們收到很多反應。大多數是正向的,並且得到許多顧客的喜愛和支持。但也有一些激進販賣真肉的店家覺得威脅到他們,揚言要燒掉這間店。」

圖說:Rudy's Vegan Butcher的植物肉切片機。圖/FB:Rudy's Dirty Vegan Diner。

現在許多人推崇VEGAN飲食,對於肉類替代品的需求快速增加,也有人對於「素肉」、「素雞」、「素牛」這些名稱感到疑惑,深怕會誤導消費者,不過歐盟在10月底就有發聲明表示,如果禁止這類用詞,會使消費者不願轉向植物食品。因此可維持這類的名稱。

圖/FB:Rudy's Dirty Vegan Diner。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02535&fbclid=IwAR2voswucziXYxoWNhvlagjEqfMsrdLmczaxeUJ3GCaIEGij6hTBtF3xX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