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9

白花油

緊來倒垃圾

ピンキーわくわく旅ストロ

第1話 旅に出る!?


第2話 山梨でフルーツ探し


第3話 Pinky作りにご用心


第4話 おいしいフルーツみつけた


第5話 笑顔を運ぶPinky


第6話 ピンキーモンキープライズ!?


第7話 ほっとやすらぐピンキーモンキー

TITOU ET LE MONSTRE MARIN

天天都是星期天

小太陽



Pukii

雄獅 小小奶油獅

小小奶油獅由來


努力篇


雄"溼"篇


賀歲片


利百代可愛家族3D動畫廣告


Titou

Le Lapinou


La danse de Titou


titou le lapinou - les gros mots


coucou titou

Pigloo

Papa Pinguin


Der Pinguin Rap

Le ragga des Pingouins


Moi J'aime Skier


Pigloo bisous d'eskimo


Ca plane pour moi pigloo

功夫熊貓 -- 請關手機篇

莊絢淳幻影眼珠 入選國際影展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科大畢業的莊絢淳最近以研究所畢業製作「幻影眼珠」動畫入圍或入選數個國際影展,有的獎項即將頒獎。

動畫描述機器人Labo想用銅幣為自己改頭換面的過程,他將唯一銅幣投入整型販賣機,迎接渴望已久的幻影眼珠,販賣機什麼也沒吐出。失望的他意外發現另一枚銅幣,與路人展開激烈硬幣爭奪戰,最後全身支離破碎收場。

這部動畫入選美國SIGGRAPH Asia 2009電腦動畫展、義大利 I CASTELLI 動畫影展、澳洲墨爾本國際動畫影展及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節。

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是教育部獎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的第一等獎項,今年的藝術節下月3日起在奧地利林茲舉辦;美國SIGGRAPH Asia 2009電腦動畫展決賽結果12月會公布。

莊絢淳利用3D繪圖軟體馬雅MAYA製作這部動畫,他表示,這部5分多鐘的動畫,腳本花了1年半,是研究所畢業製作,他認為創作好的腳本對自己是最大的挑戰,尤其還首次自編自導。

除要導演編劇,有時要當剪輯師擺設鏡頭,甚至充當燈光師打燈,就像是一人公司包辦所有製片過程,他認為,這也是學生製作影片最困難的地方。此外,如何讓角色動作靈活順暢,也讓莊絢淳費盡心思。他表示,全神貫注融入角色,連臉上表情也會隨角色改變,每次臉上表情「怪怪的」,同學就會問他是不是在做動畫。

莊絢淳最有名的作品是威秀影城電影片頭威秀寶寶動畫,這不僅讓他賺學費,聲名大噪,他還因此被稱為「威秀小子」,去年被設計公司挖角。莊絢淳開始製作威秀寶寶影片時讀研究所一年級,之後每年完成1支影片,今年研究所畢業。


威秀寶寶2009


威秀寶寶2009 -- 請關手機篇


威秀寶寶2008


威秀寶寶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