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0

米芽米咕人(MiA et le MiGOU)

































































































片名:【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 / MIA ET LE MIGOU】
出品國:法國
語言:法語
類別:動畫、冒險、劇情
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大雨大雨一直下》)
長度:92分鐘
網站:http://www.miamigou.tw
◎加拿大影展動畫首獎
◎多倫多影展正式競賽片
◎紐約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經濟高速發展,開啟人們對物質生活的享受,無形之間也默默製造二氧化碳,對地球進行有史以來最龐大的謀殺。向來關注生態保育題材的法國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繼2004年《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之後,再度透過《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這部動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跟社會現實作出連結,並透過諷刺性的童話寓言,詮釋人們眼中的嚴肅議題。

全片揚棄日本及好萊塢一貫愛用的電腦繪圖及3D震撼,改以懷舊的蠟筆手繪畫風,透過一位小女孩及一群可愛又神祕的生物(或是怪物),表達導演對環境保育的關懷,並傳達「團結力量大」的美好,另方面更痛批資本主義者與勞動階級的人權失衡。就訊息傳達來說,或許跟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Hayao Miyazaki)的風格異曲同工,也或許耗費極大心力去闡述一個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情,但濃郁的法式印象派手繪畫風,照樣引人入勝,也是一部值得父母師長拿來教育小朋友的動畫佳作。

預告片:


製作過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