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9

禁食21天,就能淨化身體、改善健康-但以理禁食法完全攻略指南

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06&key=5739

哪一種禁食方法,從聖經中脫穎而出,成為健全身、心、靈的最佳方案?

這本取自《聖經》內禁食方式的教學書籍-《聖經輕斷食》,是一項能幫助你鍛鍊靈性、學習控制肉體、拉近與神的關係,並專注祈禱的靈修工具!
近年,食安危機成為人們相當沉重的包袱,如塑化劑、順丁烯二酸、銅葉綠素以及劣質豬油等,使人們在美食當前,都不敢冒然就口;但對於外食族來說,有時卻必需迫於無奈,委曲求全…

其實,最健康的飲食智慧,就藏在《聖經》裡!靈感來自聖經人物但以理的「但以理禁食法」,不但創造出美味、健康的餐點,也能達到身心靈健康的飲食,為期21天的禁食,以安全、健康、不挨餓、沒壓力的方式進行,使禁食效果加乘!
何謂「聖經輕斷食」?
「聖經輕斷食」取自《聖經》人物但以理的禁食經驗。其禁食期間不需全然斷食,兼顧健康、美味與靈修,廣受歡迎。      (圖片來源/啟示出版)
「輕斷食」,此禁食法並非指全然斷食不吃,而是只吃植物性食物為主的「部分禁食」。這種「微型斷食」雖然類似「純蔬食」進食,但其進食種類較為嚴格,除肉類以外,連含有動物性的產品也不可碰,如鮮奶和蛋類。

即使禁食方式較為嚴謹,但它已成為最受歡迎的禁食法之一,因為執行起來較為容易。

取名「但以理禁食法」,是源自先知但以理的經驗與猶太禁食原則。《聖經》但以理書第1章提到,但以理向守衛要求蔬菜和水,這裡就是該禁食法的設計基礎-蔬食,而唯一可接受的飲料就是水。

在第10章中,但以理悲痛了21天,期間完全不吃肉、酒等「美味」,因此酒精和糖等「美味」同樣須在該禁食法中避免。這也正是「但以理禁食法」設定「21天」的由來。

另外,追求神的但以理,想必也會遵守猶太禁食原則。猶太人在逾越節時將所有發酵食品從家中除去,因此該禁食法須排除麵包等發酵食品。最後,但以理禁食的食物皆為「天然」,因此要避免化學人工製品、保存劑與添加物。
開始你的「輕斷食」
餐餐都吃飽,兩週瘦7公斤
吃正確的食物,逆轉慢性病
搭配靈修,身心靈全面升級
要如何開始這趟翻轉身心靈的禁食旅程?該書提供了明確的實行步驟,以及但以理禁食法「禁吃」與「可吃」的食物清單,還有擬定的禁食規畫、設定採購計畫,與做好禁食前的飲食調整。

禁食,雖是為了靈性目的而限制肉體上的飲食,但該書仍附有依但以理禁食法設計的豐富多樣食譜,如飯麵類、沙拉ˋ餅類、醬料與點心等,提供21天的禁食菜單計畫,讓人依舊可以餐餐美味、飽足,同時又兼具排毒,減重的效果絕對不遜於完全不吃的禁食。

另外,書末提供21天靈修信息,有益身心,結合神的力量,帶來生命改變,強化「與神同行」的道路!
但以理禁食法  對於身心靈的好處與改變
「但以理禁食法」能幫助身體符合神對你的心意。
大衛在詩篇139篇是這樣讚美神的:「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在此禁食法期間,身體會降服於自己的靈性;但起初食物改變時,身體會產生抗拒。

例如,當早晨有咖啡癮的人,決定停止喝咖啡的習慣時,身體會先以疲憊、頭痛作為抵抗,但好消息是,當身體很快的適應這個改變時,就會用旺盛的精力、清楚的思路來回饋你。

禁食期間,需要發自內心,將心智、情緒和態度順服於神,讓聖靈掌控我們的「心」。聖靈也會幫助我們的身體,要怎麼吃、吃多少,使我們因著身體更健康,靈魂更加興盛!
【但以理禁食法-食譜試閱】
《聖經輕斷食》-但以理禁食法食譜。點圖可放大。      (攝影/記者蔡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