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Burp

廢死聯盟:死刑非萬靈丹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21日電)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今天說,法務部執行死刑,似乎是肇因人民對台南割喉案的不安,但不能把死刑當成萬靈丹。

法務部證實,法務部長曾勇夫20日簽署死刑犯曾思儒、洪明聰、黃賢正、陳金火、廣德強與戴德穎執行令,今晚已執行完畢。

林欣怡晚間約7時50分左右,率領成員前往法務部表達訴求。聯盟在地上鋪起黑布,點燃象徵6名死刑犯的蠟燭,以白布寫上「死刑沒有嚇阻犯罪的效果」。

林欣怡表示,死刑的存在與執行反而會引發殘忍效應,是最廉價且不具嚇阻犯罪效果。

她說,如果政府真心想解決犯罪問題,絕不能把死刑當成萬靈丹,應以「迅速且正確的高破案率和懲罰」才能達到嚇阻功用。

林欣怡表示,以暴無法制暴,無論用何種形式呈現、何種理由支持,一個期待和諧的社會最不需要暴力存在。

她說,台灣人民向來缺乏安全感,政府既然想與國際人權接軌,就應堅定方向,逐步朝說服民眾和制定政策方向邁進。

紀念日快樂 Happy Anniversary

中國傳媒大學畢業製作

台灣好棒 動畫奧斯卡爭光

台灣好棒 動畫奧斯卡爭光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科大設計所畢業生曾彥齊的動畫短片《神聖的介入》,描述人類觀看兩隻烏龜打架。作品主要想呈現,當看事情的觀點、角度不同時,感受也會有所不同。 台科大/提供
台灣學生作品再度揚名國際,今年剛從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所畢業的曾彥齊,學生時期製作的動畫短片《神聖的介入 (Divine Intervention)》,入選有「動畫奧斯卡」之稱的2012 SIGGRAPH(電腦動畫展)「得獎提名」,是今年度唯一獲選該展的台灣學生作品。過去台灣學生在2005年、2009 年也曾入選,而且都是台科大學生。 SIGGRAPH每年都吸引世界一流的動畫參加,並選出60到70支入選作品,過去還曾經選出三支最佳影片與三支評審團推薦的入圍作品。台科大表示,今年比較特別,只有選出入選作品,尤其是短片類,只有入選沒有頒發金銀銅獎。
曾彥齊今年8月帶著動畫作品到美國參加SIGGRAPH動畫展。 台科大/提
作品獲選的曾彥齊表示,他從小就喜歡畫漫畫,大學念美術系,但大四接觸動畫後就瘋狂愛上,進入台科大後,為了製作《神聖的介入》,最後半年除了睡覺和吃飯,幾乎都待在電腦前調整3D畫質與人物的動作。 這次入選的作品《神聖的介入》,主要是描述兩隻烏龜在街頭賣藝,卻大打出手。片中他巧妙的呈現烏龜與人類看世界的角度不同,用烏龜的慢速,來嘲諷人類生活步調已快速到一種極致,並藉此揶揄電影裡常用的slow motion手法。
曾彥齊表示,為了揣摩武打的動作,他猛看大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試圖讓片中的烏龜,武打動作也可以很擬人,連烏龜的龜殼紋理都一一刻畫。為了畫這些紋路,他每天都在電腦前調整每一個細節,能入選他很開心,今年還帶著作品到洛杉磯參展,順便觀摩其他一流的作品。
今年才剛剛從台科大畢業的曾彥齊,現在已經是遊戲公司的3D動畫師,每天都跟動畫為伍,他笑說,這也算是學有所用,畢業後就趕著來公司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