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6

亞洲也吹起素食風,新創公司研發素食豬肉率先在港上市

2019/07/15 Sean Cheng

美國漢堡王之前與矽谷新創企業「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 )合作推出「不可能華堡」(Impossible Whopper),讓越來越多的素食食品在美國的速食店受到歡迎,而最近我們所在的亞洲食品業近日也漸漸開始吹起濃濃的素食風。

「不可能食品」研發大部分的產品都著重在讓素食吃起來像牛肉口感,而馬來西亞的另一間創業公司 Phuture Food 則是將目標放在亞洲需求量特別大的豬肉。Phuture Food 預計將會先在香港銷售這款特製的素食豬肉,之後會再引進新加坡。

這款食品的設計主要是在模仿豬肉的味道和口感,使用各種植物,包括小麥、香菇以及綠豆。Phuture Food 獲得了香港天使投資者(Angel investor)的支持,將會先從香港的網路上進行銷售,在五個月後開始進入超市。

Phuture Food 的主要價值在於永續性,特別是在中國地區人口成長的壓力下,豬隻的屠宰量非常可觀。其次是價格,對於部分消費者而言,購買一樣產品的成本才是他們最重視的考量。而使用素食漢堡能夠大幅下降消費的成本,是絕對能夠增加消費者的吸引力。

Phuture Food 也不打算只開發豬肉選項讓回教徒吃素食豬肉,據了解目前該公司正在研發雞肉以及羊肉的替代品來滿足其各種宗教及族群的需求。

延伸閱讀: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6899-phuture-foods-plant-based-pork-in-Asia?fbclid=IwAR3GXdZU65-iUwQN9V3zDlrdB8zqwj7_uZ9I_2GAe4EiFkqu1Oxz7EOfM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