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3

推低碳旅宿 165家業者宣示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縣府昨天在宜蘭市丟丟噹廣場辦理「綠遊蘭陽、低碳旅宿」宣示行動,全縣已有一百六十五家旅宿業者,不主動提供拋棄式盥洗用具,估計一年可減少一百六十萬套使用量。

宜蘭標榜環保立縣,縣府推動低碳旅宿,商請業者在網站、訂房須知上公告,不供應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刮鬍刀、浴帽、梳子、拖鞋之類的一次性盥洗用具,縣內一千家合法旅宿中,已有一百六十五家響應。

宜蘭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孫顏美說,業界透過折價、贈送紀念品方式,鼓勵投宿遊客自備盥洗用具、續住不更換床單及毛巾,將號召更多同行加入,共同做環保。

太平山莊八年前開始營造低碳旅宿,去年獲頒環保署金質環保旅館後,全面禁用拋棄式盥洗用具;山莊經理黃信偉說,試辦初期,遊客很不習慣,怨聲連連,經工作人員積極宣導,有些人二度造訪時,開始自備盥洗用品,現在「習慣成自然」,已有不錯成效。

縣府工旅處說,環保旅遊蔚為潮流,將結合地方上的業者全力推展,讓低碳旅宿種子往下扎根。

非廣告: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THOR:THE DARK WORLD 8/24 週日晚上九點 全台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