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7

Bus Stop

Supinfocom student short animation

Les Processus

Ah

Supinfocom student short animation

Al Dente

Supinfocom student short animation

氣候變遷危害程度 全球人類低估

公視 更新日期:"2009/12/07 22:15"

聯合國氣候會議、今天在丹麥的哥本哈根登場。這一場備受全球矚目的會談、主要目的是要討論當京都議定書在2012年到期之後、未來各國將如何持續達成溫室氣體減量的目標。

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從乾旱、淹水、沙塵暴到海平面上升,各種異常現象,讓世界各國不得不、面對真相。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能夠證明二氧化碳的增量,就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主因,但學者指出,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危害,其實,大家都低估了。

不只低估災害的嚴重性,世界各國減碳的速度,也不如預期有效率。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研究小組IPCC建議,國際的減量目標,應該是比1990年少25%到40%,不過目前實際減量成效,卻不到20%,而且增量最多的開發中國家,還沒被強制減量。

減不減碳,不少國家還在觀望,不過企業卻嗅到新商機。有業者認為,不管減多減少,減碳都是國際趨勢,國內有潛力的太陽能光電,或是小型風機等再生能源產業,其實真的要趁這一兩年搶得先機,就看政府能不能把握機會。

這次,在哥本哈根舉辦的氣候變遷第十五次締約國大會,各國就是希望,能夠在京都議定書到期之後,能夠達成減量更多溫室氣體的共識。在美國、中國各自跳出承諾,會努力減量,各界對於會議也重回一些信心,能不能有重大進展,全世界都拭目以待。

鬥牛犬玩Wii 超威! 網友嘆:輸給一隻狗

(2009/11/28 08:49)
我的狗新聞台

誰說只有人才會玩Wii?這隻鬥牛犬踩上虛擬滑板,非常靈活,不但架勢十足,遊戲成績竟然還比人類好!

Wii 虛擬遊戲機,以實際擬真操作方式廣受歡迎,遊戲類型包羅萬象,譬如體育、戰鬥,幾乎都能玩到揮汗如雨的地步。這種需要高度靈活性的遊戲,如果你以為只有人類才會玩,那就錯了!

你沒看錯,這隻鬥牛犬正在玩一款滑板遊戲,而且還相當靈活!不要看牠腿短短地、愣頭愣腦地模樣,當牠雙眼直盯著螢幕,一邊用四隻腳操控滑板,平衡感極佳,看起來非常專業。尤其滑板側邊還有複雜的控制器,可見得,牠不是隨便玩玩的。

在遊戲最後,鬥牛犬還展露令人吃驚的表現,居然以「360度」超華麗旋轉作結尾!知名部落客「大宅神」看了之後,自尊心也大為受挫說「牠竟然玩得比我還好!我要去撞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