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4

美國癌症協會呼籲:少吃肉避免癌症危機!

  • 2020/07/13

美國癌症協會(ACS)公佈可以降低癌症風險的新指南。該組織建議人們少吃紅肉及加工肉類,改為多吃植物性食品。

這項新指南於6月9日發表在《 CA:臨床醫生癌症雜誌》,指出「定期運動」和「健康飲食方式」可以降低癌症的風險,大約有54%的癌症患者歸因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列舉如下:
  1. 保持個人的體重在健康範圍內,避免增加。
  2. 積極運動,每星期進行150~300分鐘的中等強度的體育鍛鍊。
  3. 所有年齡皆須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營養含量高的食物,各種深綠及彩虹蔬果、富含纖維的豆類等;各種顏色的完整水果和全穀物。而應該避免的食物則包含紅肉加工肉類、含糖飲料、精緻穀物產品、飲酒。
  4. 研究也指出,食用非澱粉類蔬菜和或整個水果可能預防幾種癌症、包括口腔癌、咽癌、喉癌、鼻咽癌、食道癌、肺癌、胃癌和結腸直腸癌。
此外,並建議國家與地區合作,制定、倡導並實施政策,提供人們可以負擔的起的健康飲食與運動機會。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負責人Rachel Thompson博士說:「我們的證據表明,對於完全不食用蔬菜或水果的人來說,罹癌風險相當大。」

除了癌症,美國心臟協會(AHA)的研究也指出,吃紅肉與加工肉類也與心臟病有關,建議人們改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以保護心臟健康。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478?fbclid=IwAR3MWvhtQq7cr-AyR8T1XjViar0JZIisjyIRKmjEq393KmuuK5eEfw1CX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