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8

傻瓜相機 拍出18部人氣動漫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2011.04.29 02:57 am


黃興良。
記者周美惠/攝影
素人創作當道,在台中擔任機具sales的黃興良,2年來無師自通拍攝了18部動漫影片上傳YouTube,累計已有180萬人次點閱率。目前他與美國動漫影片頻道簽約,正在締造「另類庶民經濟」。

最近他參加資策會「創新發現誌」舉辦的「ideas之星」脫穎而出,昨天北上現身說法。

31歲的黃興良畢業自亞洲大學外文系,曾經當過職業軍人,也當過黑手。從小喜愛玩具及動漫的他,2年前在組裝「鋼彈」模型時,動念想讓它「動起來」,開始摸索製作停格動畫。

剛開始,他以簡陋的傻瓜相機拍攝定格照片,就在房間裡以保麗龍、衛生紙等當道具。上網找有關修圖、特技及攝影的網站自修。接著將開槍、爆破等連續鏡頭串連起來,就成了3到5分鐘的動漫短片。

影片發表後,女友給予鼓勵,網友更是熱情。他欲罷不能,從日本動漫、電玩角色到變形金剛、巴斯光年,一一入鏡成了他的主角,甚至KUSO了金庸的武俠小說。

令網友驚訝的是,黃興良的特效神乎其技,但他的製作條件卻精簡到不行。最常拍攝的背景是他的小房間,影片不時出現破裂的塑膠地板、掃把、拖鞋等生活場景。

黃興良無師自通拍攝的「洛克人大戰變形金剛」等動漫KUSO當紅卡漫,廣受跨國網友歡迎。
圖/截取自「洛克人大戰變形金剛」
而他創作的時間則是利用「下班後3個小時」,目前他平均每一到兩個月發一部片,最新創作是「洛克人大戰變形金剛」。

黃興良的粉絲眾多,且相當國際化。台灣人與老外各占一半。相中他的超人氣,目前不僅有美國玩具廠商免費提供他拍片用的玩具,美國的網路電玩影片頻道Machinima等,也跟他簽約合作發表新片,同時分享依點閱量帶來的廣告收益。

黃興良的點子多,從不煩惱沒靈感。以玩具拍特效上手之後,他開始把腦筋動到人與植物身上,正嘗試拍真人特效。

http://www.youtube.com/user/counter656#p/u/1/xgQ-eo6OuXw

外星人也對王子婚禮感興趣?英現大量UFO

2011-04-29 09:46:23


  中評社香港4月29日電/之前曾報導過,外星人對威廉王和凱特的“世紀婚禮”很感興趣。預料到時候他們還會“出席觀禮”!

  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這些話似乎不是亂講的。日前就有遊客拍到一枚“不明飛行物體”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的上空盤旋。而西敏寺正是明天威廉與凱特舉行皇家婚禮的地方!

  這支約兩分半鍾的影片顯示,有一個閃亮亮的白色物體,在萬里無雲、著名的“大笨鍾”上空徘徊。它似乎正在移動,並且會改變本身形狀。但是有幾個畫面它看起來很像是電視影集和電影系列《星艦迷航記》(Star Trek) 裏的字主角:“企業號”星際飛船。

  這名遊客在網路上PO文說:“最初我們以爲是一具降落傘,但是它的高度是太高了。它不斷改變形狀,在那裏徘徊了至少30分鐘。然後就不見了。”

  在這起幽浮目擊事件發生前不久,美國一名退役的空軍中校菲勒( George Filer)才剛剛預言過,外星人會來參加威廉與凱特的婚禮。本身也是幽浮專家的費勒說,在發生重大國際事件的場合,經常可以偵測到有神秘飛行物體出沒。 他宣稱,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早已報料給他,最近在英吉利海海峽上空發現有大量增加的“不明飛行物體”目擊事件。

  爲英國國防部工作的英國幽浮專家尼克波普(Nick Pope)說:“如果擔心此一事件可能危及皇室的安全,我想就應該著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