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0

英國素食人口爆炸性成長 Sainsbury's預測到2025年將成長4倍

2019/08/13

Sainsbury's這家英國第二大連鎖超市5月發布食品未來報告,詳細介紹有關食品和其他消費趨勢的預測,其中發現英國人飲食越來越以植物為主,純素食品銷售額正在飛快增長,英國的素食人口也在持續增加。Sainsbury's更預測,到2025年素食人口將成長4倍。

Sainsbury's指出,目前那些積極減少食用肉類的人佔英國人口的1/5,而素食主義者佔英國人口的1/8。現在,那些不吃肉、蛋或動物產品的純素主義者,在英國仍為少數,約60萬人。

但隨著年輕世代對生態意識的覺醒,以及人們對於健康問題的關注,和保護環境的決心推動下,預估到2025年,素食主義者將占英國人口的1/4,屆時半數的英國人口都將是彈性素食主義者。

Sainsbury's這幾年來為滿足消費者對純素食品的需求,成立了自有品牌的素食產品,並定期推出新的產品,包括植物肉、無奶乳製品和即食食品。Sainsbury's的素食產品也一直維持相當高的銷售額,據2019初銷售報告,Sainsbury's的素食產品銷售額增長了65%。

Sainsbury's 自有純素商品

Sainsbury's也持續關注人氣素食商品趨勢,例如2018年1月推出菠蘿蜜、純素外帶午餐和純素漢堡等商品。接下來,Sainsbury's準備使用香蕉花在純素即食食品裡。香蕉花是東南亞菜餚的常見食材,其質地與魚類相似。倫敦著名的Sutton&Sons魚和薯條餐廳,就是使用香蕉花製作純素魚和薯條。

Sainsbury's的植物商品採購James Hamilton表示,Sainsbury's將面臨的挑戰視為一項業務,若肉品銷售額逐漸減少,就會轉向思考那需要改賣什麼,以補缺其短少的銷售量。因此,他們正在積極用替代蛋白質和植物商品來填補貨架。Hamilton強調,他們也相當期待此舉的後續發展。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394?fbclid=IwAR3X2N8L8rFCU-6Sf1JEbH5qAmvTEuUendteGbbI0rfktBgeElrAqZeCe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