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7

美塞車嚴重 年消耗千億美元

更新日期:2011/09/27 20:55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根據美國德州運輸研究所今天公布的調查,美國去年全國花在塞車的成本,高達1000億美元,如果再不改善,至2015年塞車將消耗美國1330億美元。

美 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研究機構、德州運輸研究所(Texas TransportationInstitute)的報告指出,美國人平均每年消耗在車陣中的時間為34個小時,經濟成本達750美元,公路上空轉的引擎 除了汙染空氣外,每年還得消耗19億美元的汽油

全美塞車最嚴重的都市,今年由首都華盛頓奪冠,大華府地區開車族去年在大排長龍的車陣中花掉74小時,消耗37加侖汽油,光是油錢就得花掉1495美元。

芝加哥、洛杉磯、休士頓和紐約位居第2至第5,開車通勤族去年在車龍裡分別花掉71、64、57和54小時。

位居全球消耗能源之首的美國,民眾以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大都會地區塞車問題嚴重,民眾怨聲載道,但也無計可施。

以人口約70多萬的華府為例,市區雖有地鐵設施,但快速成長的郊區人口,為交通帶來沉重負荷。

報告指出,如果華府地區交通建設未能跟上人口成長速度及當地獨樹一格的經濟榮景,未來3年,每年塞車時間將增加到84小時,也就是說1年有3天半時間呆坐在車上。

1名在於華府與郊區間通勤的駕駛人抱怨說,最糟的是華府塞車時段難以預期,短期內改善的機會渺茫。

服務犬的遺言‏

動物是我們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