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動物星球/猴寶寶受欺負 認狗作父保平安

(2008/10/15 01:10)

在河南省焦作市人民公園的人造猴山裡,有隻失去父母的猴寶寶認狗作父,猴寶寶環抱「狗爸」的可愛模樣,引起許多遊客前往觀看。(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河南省一座公園內的人造猴山中,有隻從小失去了父母的猴寶寶,因為遭受其他猴子欺負多次險些喪命,飼養員為了保護猴寶寶的生命,在人造猴山 中放進一隻名叫「賽虎」的公狗,希望牠能保護猴寶寶不再受欺負;果然,現在只要猴寶寶遇到危險,就會立刻跳到賽虎身上尋求保護,儼然把賽虎當作父親。

賽虎現在是猴山中的警察,牠不僅會毫不猶豫地為猴寶寶出頭,只要猴王欺負其他猴子時,牠還會上前制止,因此原本臣服於猴王、卻經常被欺負的猴子們現在通通做了賽虎的部下;認狗作父的猴寶寶因此仗著狗勢,再也不怕受到欺侮。

原本飼養員只是希望賽虎能保護猴寶寶,沒想到賽虎不僅和猴寶寶形影不離,還意外地替他維護了人造猴山中的「猴秩序」;而猴寶寶頻頻緊抱賽虎的情景,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焦作市人民公園觀看。

http://www.nownews.com/2008/10/16/11495-2349605.htm

美女嬰吃餅噎住臉發紫 鸚鵡振翅大喊「媽媽,嬰兒」!

(2008/11/15 01:03)

左為救人的鸚鵡威力,右為獲救的兩歲女嬰漢娜。(圖片來源:取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個2歲女嬰吃了餅乾後不慎噎住,當時帶她的褓母米根恰巧正在浴室中,沒有發現女嬰的狀況;所幸,米根飼養的鸚鵡發現女嬰臉色開始發紫後,立即開始瘋狂的揮動翅膀、發出聲音大喊「媽媽,嬰兒!」才讓聽見聲音的米根趕來,搶救了差點窒息的女嬰性命。

救了女嬰漢娜一命的鸚鵡名叫威力,與女主人米根一同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中,最近米根充當臨時褓母,照顧著鄰居的兩歲女嬰漢娜;據了解,威力平時就很聰明也很聒噪,懂得叫米根為「媽媽」,也知道叫漢娜為「嬰兒」。

本月7日漢娜在客廳一邊吃餅乾一邊玩玩具,沒想到漢娜吃著吃著卻不慎噎住,還跌倒在地上,臉色開始發紫,鸚鵡威力見狀,便急振翅膀,不斷淒厲地大喊「媽媽,嬰兒」!這才讓人在浴室的米根連忙衝出,為險些窒息的漢娜急救,救回了兩歲了漢娜一命。


http://www.nownews.com/2008/11/15/334-2365468.htm

全球暖化嚴重 台灣暴雨增一倍

更新日期:2008/11/22 22:16

現在的天氣是越來越怪,這個秋天因為天氣很熱,飛來台灣北部的候鳥大量減少,怪現象更可以往前推,今年九月連續來了三個颱風,而且每個都來勢洶洶,短時間內就帶來破一千厘米的雨量,這可不是偶然發生的現象,拉長五十年來看,這改變其實是非常劇烈的。

雨要下就下很大,不下就一滴也沒有,劉紹臣說,這恐怕就是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也就是水災旱災會更頻繁,將來水資源的管理、將受到嚴峻的挑戰。

因為參與研究氣候變遷,曾經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中研院學者劉紹臣表示,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阻止地球繼續暖化,得從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著手。他覺得目前政府需要更努力,因為台灣減碳的速度實在太慢了。

記者林靜梅陳保羅台北報導。

3D CG動畫: 飛機總動員

火星極地外地表下藏有大量冰河 可能供應未來人類探險用水

更新日期:2008/11/22 11:10

(路透華盛頓21日電)美國航太總署(NASA)太空船上的雷達探測到火星岩層下藏著大片冰河,這或許是過去冰河時期覆蓋火星大部分地表的殘存冰層的證據。

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行星地理學家何特(John Holt)說,這些冰河是目前已知火星極地區外最大的水源區,可能可在未來人類探索火星時當做飲用水源或者火箭燃料。

何特說:「如果我們未來要在那裡建立基地,你會想在豐沛水源區附近停泊,因為有水什麼都好辦。」

根據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地理學家海德(James Head)說法,這些或許已有2億年之久的冰何,也許也保存了過去火星上微生物生命的基因成分,以及可能有助於揭開許久以前火星大氣組成物質的空氣泡泡。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