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7

來自火星仁慈的訊息:秉持道德並拯救地球 Benevolent Messages from Mars: Be Virtuous & Save the Earth

Benevolent Messages from Mars: Be Virtuous & Save the Earth

2009/01/18 美國加州(英語)Jan. 18, 2009 LA, CA, USA


1_1

1_2

2_1

2_2

3_1

3_2

3_3

4_1

4_2

4_3

5_1

5_2

5_3

6_1

6_2

6_3

火星含水 可能曾到處適宜生命

更新日期:2010/06/26 18:20 郭傳信

(法新社巴黎25日電)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Space Agency,ESA)今天表示,主要是探測發現有水的蹤跡,顯示火星上可能曾經滿布適宜生命存在的條件。

ESA 在研究報告即將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前發表聲明指出,ESA的「火星特快車號」(MarsExpress)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的「火星勘測號軌道太空船」(Mars Reconnaissance),在火星北部低地採集到的含水矽酸鹽礦物,明確顯示當地曾經有水流經過。

據來自巴黎大學的主要研究人員畢布倫(Jean-Pierre Bibring)表示,大約40億年前,水曾經在火星表面存在過,但只存在了幾億年。

他告訴法新社:「探測顯示,那裡曾經有水,但不是以龐大海洋的形式存在。」他同時表示,在火星南北部岩層中也發現水的蹤跡。

這項結論與一個美國研究小組的發現大相逕庭。美國小組本月13日刊登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Geoscience)期刊的報告指出,約在35億年前,火星表面有1/3覆蓋在海洋下。

畢布倫表示,火星在35億年前已喪失大氣層,地表的水不可能再維持穩定的液體狀態。他說,如果壓力和溫度無法讓水以穩定的液態存在,水就會發蒸發並離開火星,或滲入地底。(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百年後恐消失 北極熊成暖化重災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暖化和污染是專家們每天都在警告的事情,但卻常被當做是耳邊風。在遙遠的北極,,北極熊和當地土著千百年來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不過暖化造成的融冰,讓北極熊開始面臨滅絕危機,而污染的下場,還讓食物鏈尾端的人類也變成受害者。

遙遠的北極、冰冷而純潔的世界,人類是闖入者,這塊大地的統治者,無疑是重達8百公斤、最大陸地肉食動物北極熊。整個北極地區只剩下22000千隻,冬季結束後北極熊開始狩獵,牠最愛的食物是冰上的海豹寶寶,萬物似乎照著大自然規律運行,但是冰之王者卻敗給了暖化。

北極地區溫度上升,比起其他地區快兩倍,千年結凍的厚冰也開始融解,牠賴以狩獵的基地浮冰開始減少,吃不到足夠的海豹,身體大量的脂肪就無法補 充,飢餓與死亡無法避免,按照這速度,北極熊將在百年後完全消失。不只北極熊受害,住在格陵蘭的居民也是暖化的受害者,融冰時間從6月提早到4月,原本熟 悉的冰上路徑,變得危險又陌生。

而從遠方而來的敵人不只是暖化,還有污染!距離格陵蘭小鎮烏佩納維克數百公里遠,工業化國家釋出的殺蟲劑、重金屬與水銀散布到空氣和水中,風和海流將污染帶入北極,蜉遊生物的毒素累積最大,牠們被蝦子吞食、蝦子被魚吃掉、海豹吃魚,但食物鏈終結在北極熊身上。

毒素大量累積在海豹脂肪童,而當地習慣吃海豹的人類,則是另一群受害者。剛出生的原住民因紐特寶寶臍帶上的污染物,比其他地方要高出20至50 倍,而當地婦女10年間罹患乳癌的機率也倍增,或許有人認為,北極、北極熊還有因紐特人,都距離我們太遙遠,但大自然的運行環環相扣,暖化和污染的威脅, 最終恐怕沒人逃得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