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發現疑似機械裝置殘片 外星人曾造訪火星?

(2009/12/02 18:07)
美國火星探測器「勇氣號」所拍攝的火星表面全景照,發現了一塊「神秘殘片」,看起來像是某種機械裝置的一部分。(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太空總署在火星照片上發現了一塊「神秘殘片」,看起來像是某種機械裝置的一部分,比如飛行器的螺旋槳或者發動機的殘骸。難道曾有外星飛船墜毀在火星上,還是這只是一塊形狀怪異的岩石呢?

據德國《圖片報》報導,一張美國火星探測器「勇氣號」所拍攝的火星表面全景照,該照片是由無數張於2009年5月14日至6月20日所拍攝的小照片拼合而成,它所反映的地區是火星上一處叫做「特洛伊」的砂石地帶。

目前,還沒有人知道照片中的那個奇怪物體到底是什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人類在火星上發現懷疑是智慧生命留下的遺跡了。之前,人們曾陸續在火星照片上發現「建築遺跡」、「類似人類的頭骨」甚至還有「疑似火星人」的照片。

專家表示,火星上可能曾有外星人居住,因為最近的探測活動發現火星上有水存在,這是生命存活的最重要先決條件。可惜的是,現在火星探測器無法行進到照片所反映的特洛伊地區。今年5月「勇氣號」陷入砂子地,從此無法動彈。

飛碟現蹤? 挪威驚見詭異光束

(2009/12/10 22:0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真有飛碟嗎?12月8日晚,挪威北部上空驚現神秘螺旋體,一道藍光還從其中心位置噴射而出,還真有點像是外星人的傑作,這一奇特景象令當地數千居民無比驚訝。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擊者稱神秘奇景可能與俄羅斯火箭、流星或衝擊波有關。當晚,一道藍光從山後直衝雲霄,接著停在半空中開始向四處散播。 幾秒鐘過後,一個巨大的螺旋體籠罩在整個天空。隨後,一道青綠色光束從螺旋體中心位置射出,在持續了10到12分鐘後才完全消失。

據天文學家表示,8日晚出現的奇異景觀,同常見於挪威的北極光沒有任何聯繫。威斯特拉倫居民說,整個過程就像是「一個不斷游走的大火球,周圍籠罩著光芒。」還有居民告訴當地媒體說,「它噴射而出,在天空中爆炸了。」

另位居民也指出,這道光從特羅姆斯內港冉冉升起,絕對無比奇妙。看上去就像一個不停旋轉的火箭,然後呈對角懸掛於高空,像月亮剛剛從後山爬起來,但後來卻呈現給人截然不同的景象。

瑞典天文學家奧德加德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以前從未見過像這樣的光。他說,「我的第一感覺是這可能是流星,但整個過程持續了太長時間,不可能是天文現象。或許是俄羅斯發射的導彈,我也不敢肯定。」


挪威北部上空驚現神秘螺旋體,一道藍光還從其中心位置噴射而出,還真有點像是外星人的傑作。(圖取自網路)

科學家公布氣候變遷指數 全球暖化無可置疑

更新日期:2009/12/10 00:35 蔡函岑

(法新社哥本哈根9日電) 瑞典科學家今天公布仿效道瓊指數的「氣候變遷指數」(climate-changeindex),目的是讓世人更具體了解,人為全球暖化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科學家表示,這項指數包括一籃子的複雜要素,如二氧化碳、氣溫變化、海平面和海冰等數據,並將這些數據濃縮成一個數字,讓民眾更易於了解其代表含義。

創設指數的「瑞典皇家科學院國際地圈─生物圈計劃」(the International Geosphere-BiosphereProgramme at 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Sciences)指出,指數在1980年為34。

然而,從1997年起,這項指數突然快速上升;隨著氣候變遷的證據不斷出現,每年都會上升數十度。

到2007年,指數達到574。

其中,在1982、1992、1996這3年,數字出現回落。這個現象表示,火山大規模爆發所噴出的大量塵雲,籠罩了大氣層上層,使得地表溫度暫時降低。

這個研究機構表示:「儘管如此,氣候變遷的事實不容爭議,其影響遍及全球,而且溫度只會持續上升。」

「我們憂心的理由更明顯了,因為在僅僅30年期間,我們就目睹了全球的大變動。」(譯者:中央社蔡函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