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7

全球暖化結束.迎「沸騰時代」 7月地球12萬年最熱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急速升溫,科學家表示,7月即將成為地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歐美飽受熱浪席捲,地中海野火燒不停,而美國則有一半的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告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8天高溫破43度,把貨櫃加裝空調改成避難所供無家者居住;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勞工必須要有高溫防護措施,並且撥款植樹抗暑。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暖化時代結束,「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氣候變遷就在眼前,這很可怕,而且還只是開端,全球暖化時代已經結束,全球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沸騰時代已經到來,因為地球正在急速升溫,才剛經歷史上最熱6月,眼下7月還沒過完,就注定要再刷新紀錄。

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負責人 布諾坦普(CARLO BUONTEMPO):「我們幾乎肯定整個7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的最熱7月,甚至是有紀錄以來最熱月份,在當代歷史上,我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酷熱。」

氣象專家表示,歷年七月全球平均溫度約攝氏16度,今年七月均溫已經上升了一度,地球12萬年來從沒這麼熱過。

德國氣候科學家 浩森(KARSTEN HAUSTEIN):「一般來說,高溫紀錄會在聖嬰年出現,這也是我們看見的情況,但最根本的原因還是人類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

極端高溫籠罩南歐,助長野火燒個沒完,克羅埃西亞的契奧沃島(Ciovo),當局派出消防飛機從空中不斷灑水澆灌,不過在強風助長下,大火卻一度逼近當地最熱門的度假勝地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所幸火勢在周三獲得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高溫和其他條件也助長阿爾及利亞、希臘,義大利和突尼西亞的野火,超過40人死亡,還有上千人被撤離。」

而在美國,熱浪也持續肆虐,全美幾乎一半的人口,高達1.8億人籠罩在直逼38度的高溫警報下,直到至少周六。東北各大城市,包括華府、費城和紐約,都呼籲市民多補充水分,盡量別外出。

紐約市市長 亞當斯:「今天(週四)的體感溫度是華氏105度 (攝氏40.5度),明天是105到108(攝氏40.5-42.2度)。這不是我們第一場熱浪,然而隨著氣候變遷加劇,這也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

這波熱浪從西南部一路擴散,而且沒完沒了,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持續飆高溫,已經連續28天熱破43度(華氏110度),全州有多達25人死於高溫。

梅奧醫學中心 布拉卡蒙特(Jesse Bracamonte):「是炎熱的天氣,酷熱會產生問題。我的心與那些因熱相關疾病或中暑,而失去性命的人同在。」

鳳凰城當局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把貨櫃改裝成有冷氣,使用太陽能發電的住處,讓無家可歸的民眾,不用在外承受極端酷暑。

無家者非營利組織項目負責人 伯格(JESSICA BERG):「我們每天都在新聞上看到鳳凰城的無家可歸者,以及鳳凰城炎熱的天氣,這也是這個項目很棒的一點,同時解決了兩個問題,而且是完全脫離電網。」

華府也已經下令進入公共緊急狀態,並且將公車轉換成臨時避難所,讓弱勢族群在大熱天,也有地方可以避暑。

高溫下工作勞工:「高溫很困難,會消磨體力,特別是當你61歲了。」

全美高溫拉警報,總統拜登週四指示勞工部加強對高溫危險環境的執法,要勞工有熱相關保護,也宣布撥出10億美元,協助各城鎮植樹降溫。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認為再有人可以否認氣候變遷的影響,我們應該保護勞工免受危險條件的影響,所以我們會這麼做,至於那些不這樣做的州,我會點名他們。」

要想逃離人類一手打造的高溫煉獄,聯合國秘書長疾呼,採取全球行動,大幅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比過往任何時刻都更迫切。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85%A8%E7%90%83%E6%9A%96%E5%8C%96%E7%B5%90%E6%9D%9F-%E8%BF%8E-%E6%B2%B8%E9%A8%B0%E6%99%82%E4%BB%A3-7%E6%9C%88%E5%9C%B0%E7%90%8312%E8%90%AC%E5%B9%B4%E6%9C%80%E7%86%B1-113308895.html

與鬼魅的對話 2023.08.05 A Conversation with Demon, August 5, 2023

 

 English

https://suprememastertv.com/en1/v/213428331538.html?fbclid=IwAR0xwH8o9hvsgZepFLc6v4XNEpA-hDaspZPnlLigOzeiyKBUMnXEXCUVQqI 

 中文

https://suprememastertv.com/ch1/v/213428331538.html?fbclid=IwAR0xwH8o9hvsgZepFLc6v4XNEpA-hDaspZPnlLigOzeiyKBUMnXEXCUVQ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