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暖化乾旱象群死 非洲現「大象孤兒」

TVBS 更新日期:"2009/11/17 22:28" 林佳璇

氣候暖化的問題,究竟有多嚴重?非洲的嚴重乾旱,讓許多野生動物,像是大象突然暴斃,非洲出現大批的「大象孤兒」,國際保育團體前進非洲大地,要搶救這些大象孤兒;此外為了突顯雨林遭到破壞的嚴重性,保育團體也在倫敦街頭,擺了一顆巨大的枯樹。

甩甩鼻子點點頭,吃飯時間到了,小象莎拉開心地靜不下來,每3個小時,小象莎拉就要喝一次營養強化豆漿,為了保持皮膚光滑,保育員還拿強化豆漿幫小象擦澡。

其實牠在非洲莽原中,失去爸爸媽媽,只能靠自己闖天下,幾個星期前,還是一副皮開肉綻的可憐模樣。

CNN記者:「這是6個星期大的莎拉,保育員說她的媽媽,由於肯亞乾旱,饑荒過世,撿到她的居民,給她喝牛奶,害她破皮,因為其中含有脂肪。」

還好現在小象被當地收容中心收養,在保育員的照顧下,己經恢復健康。保育員:「如果需要照料的人類小孩,跑進來,你不會拿子彈對付他,大象也一樣,不管怎樣,我們要騰出空間來。」

幾塊布鋪成的小床,就是小象晚上睡覺的地方,但是保育人員最遺憾的是,屬於大自然的小象莎拉,現在無家可歸,氣候暖化造成的嚴重乾旱,讓非洲草原遭到破壞。

此外英國人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堆放連根拔起的大樹,提醒世人,不要忽視環保問題。倫敦市民:「我想這規模之大,不可思議,它讓我們體會到,我們失去(大自然的)情況,有多危急。」

乾枯大樹,象徵人類拯救大自然的黃金時間,迅速流失,提醒人們解決氣候暖化,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