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漢堡王在歐洲全面推出素肉漢堡「叛逆華堡」,美國亦擴大試賣

漢堡王在「替代肉」漢堡這塊腳步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Credit: Burger King / 蜜雅截圖
Credit: Burger King / 蜜雅截圖
漢堡王(Burger King)昨天(13 日)開始於歐洲超過 20 個國家共 2,400 個地區開賣「替代性肉類」漢堡!

漢堡王今年 6 月首次在瑞典推出了「叛逆華堡」(Rebel Whopper)和素肉三明治「叛逆雞王」(Rebel Chicken King),現在開始將「叛逆華堡」推向全歐洲。
Img_20191113-112306
Credit: Burger King / 蜜雅截圖
漢堡王在歐洲推動植物肉的腳步較快,產品也與美國產品線有明顯的區別,採用的「替代性肉類」來自不同公司。歐洲推出的「叛逆華堡」、「叛逆雞王」,採用聯合利華(Unilever)集團旗下公司「素食主義者屠夫」(The Vegetarian Butcher)的素肉餅製成。

漢堡王的美國線,則是與位於加州、創立於 2011 的植物肉新創公司「不可能的食物(Impossible Foods)」合作,從今年的 8 月 8 日開始於美國境內推出全素漢堡「不可能的華堡」(Impossible Whopper)。

漢堡王在美國的第三季店營業額增長了 5%,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推出「不可能的華堡」——而這是自 2015 年以來的最大漲幅。因此漢堡王即將在選定的 180 家漢堡王美國分店試行,將植物肉餅也加在其他的招牌漢堡裡面,包括小華堡等。

今年初才上任的漢堡王母公司「國際餐廳品牌」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執行長 José Cil ,在上個月( 10 月份)的電話會議中表示:「『不可能的華堡』深受客人好評,已迅速成為漢堡王歷史上最成功的新產品之一。」同時亦透露,該公司也正在為拉丁美洲和亞洲開發無肉產品。
Img_20191113-143113
Credit: José Cil / 蜜雅截圖
漢堡王推出植物肉的速度,可以說遙遙領先其他連鎖速食同業。麥當勞目前正在加拿大試賣採用「超越肉類」公司植物肉的「P. L. T.」漢堡,美國還未有確切的推出計畫;而溫娣漢堡,則是走與其他對手都不同的路線,目前正在開發「黑豆漢堡」。

漢堡王母公司「國際餐廳品牌」旗下還囊括了分店數量僅次於肯德基的「大力水手炸雞」(Popeyes)、廣布加拿大的提姆霍頓速食連鎖店,公司股票市值達 310 億美元,今年迄今已上漲了 28%。
Img_20191113-144317
Credit: Nasdaq / 蜜雅截圖
麥當勞的同期市值為 1,480 億美元,今年迄今上漲了 8%;而市值 50 億美元的溫娣漢堡,股價今年迄今已上漲了 33%,不容小覷。
核稿編輯:Mia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8079-burger-king-to-expand-meatless-burgers-in-europe-a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