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BUMP BUMP! -- BoA

黑天鵝餵錦鯉魚 「親親」畫面溫馨


夏威夷毛伊島上凱悅飯店的天鵝湖中,也出現了一隻會餵魚的黑天鵝。

 深圳野生動物園裡的黑天鵝每天給錦鯉魚餵食物,溫馨的場景讓遊客驚喜稱奇。(圖取自中新網)
 黑天鵝與錦鯉魚朝夕相對,和睦相處。(圖取自中新網)
深圳野生動物園裡的黑天鵝從2007年開始給錦鯉魚餵食物,至今7年沒有改變。(圖取自中新網)

翱翔天際的黑天鵝與悠游水中的錦鯉魚,這兩種不同種類的動物會迸出甚麼火花呢?深圳野生動物園裡的黑天鵝和錦鯉魚「很麻吉」,黑天鵝每天會給錦鯉魚餵食物,這齣動物溫馨實境秀,自2007年登場以來,至今仍在上演中。

在 深圳野生動物園天鵝湖畔,當飼養員餵黑天鵝食物的時間一到,幾十隻黑天鵝站在湖岸邊爭先恐後地分享著食物,此時,在湖水裡一群色彩艷麗的錦鯉魚也趕緊游到 湖岸邊,個個都張開小圓嘴等待著黑天鵝為它們送上美味的食物。黑天鵝們叼起食物送到湖中早已恭候多時的錦鯉魚嘴裡,這群錦鯉魚一邊享受著美味的飼料,一邊 親吻著黑天鵝,溫馨動人的情景,令現場遊客連連發出驚喜歡呼聲。

根據動物園飼養員的解說,這些黑天鵝並非有意識地給錦鯉魚餵食物。黑天鵝吃 的飼料屬於一種水分含量比較少的乾性顆粒飼料,它每一次叼起食物都需要放到水中,使食物遇水軟化後才容易嚥下。這時,就會有不少飼料從它嘴巴漂落在湖水 中,這群早已守候在它嘴邊的錦鯉魚就這樣享受到美味的飼料了。久而久之,錦鯉就形成了這種吃食物的習慣,每到給黑天鵝餵食物的時候,就會出現黑天鵝與錦鯉 「親吻」的溫馨畫面。

據了解,2004年,動物園為了增加園內天鵝湖畔的觀賞性,才開始在湖裡放養錦鯉魚苗。黑天鵝和錦鯉魚生活在一起,朝夕相對、形影不離,成長過程中彼此逐漸接受了對方,黑天鵝從來都不會傷害錦鯉魚。直到2007年,黑天鵝開始給錦鯉魚餵食,至今7年都沒有改變。
飼養員說,10年前放養在湖裡的小錦鯉魚,如今已長大了,最大的體重達10多公斤,錦鯉魚的成長,黑天鵝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