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8

信不信?世大運百米跨欄銀牌陳奎儒是吃素的

2017-08-28 14:01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陳奎儒的父母親對兒子在世大運百米跨欄奪銀,為國爭光,感到欣悅不已。記者蔡維斌/攝...
陳奎儒的父母親對兒子在世大運百米跨欄奪銀,為國爭光,感到欣悅不已。記者蔡維斌/攝影
家住雲林縣四湖鄉的陳奎儒昨天在世大運110米跨欄,打破全國紀錄,為台灣奪下一面銀牌,消息傳回雲林,也是四湖鄉人的雲林縣長李進勇格外欣悅,一早就請教育處長梁恩嘉代表到陳府貼紅紙祝賀,家中也擠滿道賀的親友,陳奎儒的父親是當地湖西村長並也是李縣長的駐區祕書,他透露,奎儒從小就吃全素,照樣馳騁運動場並為國家摘銀。陳父語驚四座,引來更多祝賀聲。

陳奎儒父親陳文益說,兒子從小身高就高人一等,跑步速度就很快,從小學一路就跑金牌,立志要當選手,國中就選讀北港建國國中的體育班,再升到虎尾高中體育班,目前就讀台北體育大學專攻短跑,很感謝王教練指導,讓兒子有機會在國際賽中,為國爭光。

昨天陳奎儒進入決賽,父親陳文益動員數十名親友組成啦啦隊專車北上,到比賽現場為陳奎儒加油,當見到兒子打破全國紀錄為台灣奪下一面銀牌,陳文益當場感動到落淚,深深以兒子為傲。

陳府今天擠滿祝賀的親友,並送來許多紅紙,同為四湖鄉人的雲林縣長李進勇更感光榮,以賀電向陳文益致賀,強調這是雲林之光。

陳文益說,兒子從小就很會賽跑,家裡獎牌很多,去年更獲頒雲林之光的殊榮,因兒子跑步成績好,很多教練看好就一路栽培,但他也一再鼓勵孩子用玩的心情去跑,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陳父並透露,很多人以為運動選手,尤其需要爆發力的運動,都需要吃高蛋白的肉類,其實陳奎儒從小就跟著家人吃素,至今仍完全不吃肉,出國比賽也一樣吃素,去年到印度參賽,就自備電鍋和米菜,自煮自食,吃素不僅蛋白質營養夠,且讓身體更輕盈,跑起來速度就更快,或許這也是兒子跑得快的祕方。

陳文益認為兒子還有進步空間,希望更加努力,爭取進軍奧運的機會。
陳奎儒從小就可愛且身手敏捷,親友認為他天生就是運動的料。記者蔡維斌/翻攝
陳奎儒從小就可愛且身手敏捷,親友認為他天生就是運動的料。記者蔡維斌/翻攝
家住雲林縣四湖鄉的陳奎儒在世大運百米跨欄摘銀,縣長李進勇及各界親友到陳家貼紅紙祝...
家住雲林縣四湖鄉的陳奎儒在世大運百米跨欄摘銀,縣長李進勇及各界親友到陳家貼紅紙祝賀。記者蔡維斌/攝影
從小就吃素的陳奎儒活潑可愛,身手矯捷,親友認為他天生是運動的料。記者蔡維斌/翻攝
從小就吃素的陳奎儒活潑可愛,身手矯捷,親友認為他天生是運動的料。記者蔡維斌/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