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4

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願意減少食用紅肉 選擇人造肉

來源:cnbeta
  根據耶魯大學和非營利性組織Earth Day Network一項針對一千多人的最新調查顯示,超90%的美國人「願意」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一半以上的人願意放棄一些紅肉,轉而食用更多基於植物的肉類替代品。
為什麼美國人的盤子上沒有更多的蔬菜?64%的調查參與者說,這就像沒有人要求他們吃更多植物性食物一樣簡單。另有58%的人說,植物性飲食只會花費太多,另外約50%的人不確定是否要購買植物性食品,或者不知道如何烹飪。

  專家指出,無論遇到什麼障礙,人們食用更多的植物對環境都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我們不把正在吃的食物與氣候變化之間建立聯繫,那麼將對自己有害,」Earth Day Network食物與環境總監Jillian Semaan告訴The Verge: 「今天,任何人(對氣候變化)都可以採取的最直接的行動是,看看自己的菜品和攝入的食物。」

  一口肉通常比一口水果,蔬菜或穀物具有更大的碳足跡。那是因為通常需要更多的精力和資源來飼養牲畜。牲畜占人類向大氣中排放的所有溫室氣體的14.5%,其中大部分來自奶牛。巴西的養牛業也是造成森林砍伐以及導致亞馬遜雨林火災的罪魁禍首。

  對於一個想最大程度地減少自己對氣候危機的影響的人,有證據表明,一個人唯一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少吃肉類和奶製品-至少對於那些生活在富裕國家中而人們傾向於吃更多肉的人而言。在美國,與黑人和拉丁裔社區的典型飲食相比,美國白人的飲食對氣候變化的貢獻更大。Impossible Burger等植物性人造肉飲食趨勢可能會幫助更多的美國人放下肉類,而改吃植物性食物。根據Beyond委託密歇根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與四分之一磅的美國牛肉相比,另一種肉類替代品Beyond Burger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減少了90%,對水荒的影響減少了99%。

  Semaan表示,這些肉類替代品的成本仍然會使某些人望而卻步,但Impossible Burger 和Beyond Burger正在幫助克服另一個挑戰:「口味障礙」。實際上,肉類行業非常擔心這些新食品的受歡迎程度,以至於試圖限制被標記為「漢堡」和「肉」的食品。

  美國的肉類消費量在2018年創下歷史新高,每個消費者平均食用222磅肉類。Semaan的報告發現,儘管肉類食品在美國文化中盛行,但仍有70%的美國人很少或從未討論過食物對環境的影響。她希望了解有關紅肉的環境成本的信息將改變人們的觀念並減少肉類消費。她表示:「如果他們更多地了解食物選擇的影響,那麼他們會做出更好的決定。」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214/34230008.html?fbclid=IwAR374c9N_-rPvg-QkN-aztI_hNA9kUITLiGDxy9XqVgqTTMIgD9-c8UUS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