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3

英國純素食者10年上升了360%



2016052310:1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倫敦523日電 根據一項新的調查顯示,英國純素飲食者的數量在過去的十年中上漲了360%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純素飲食是指飲食中不包括肉類,海鮮和乳製品,以及其他通過動物產生的食品如蜂蜜,還有用動物產品進行過濾的如葡萄酒,啤酒和蘋果酒 等。目前,15歲及以上年齡的英國人中,有54.2萬純素食者,而2006年只有15萬。社會調查顯示,純素食主義現在是英國增長速度最快的生活方式運 動。

純素食主義者絕大多數生活在城市地區(88%),其中近四分之一(22%)在倫敦。

純素食主義者曾經被看作是一個極端的生活方式,但是現在社會的態度正在改變。英國很多超市的自有品牌都推出了純素食產品,越來越多的食品連鎖企業及餐館、咖啡館等也紛紛推出純素食產品甚至分店。

健康的益處是更多的人選擇純素食的主要原因,通常純素食者具有較低的膽固醇水準和血壓,體重會減少,患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也有降低。

此外,環境和福利也是推動人們素食的原因之一,一些堅持素食的名人明星的帶動作用也不可小覷。(璗譯)

不只龍王鯛快滅絕 這些生物也瀕危!


▲龍王鯛數量岌岌可危。(圖/臺灣珊瑚礁學會攝、林務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綠島開設「阿憲民宿」的業者陳明憲,近日因為捕殺已列入保育的「龍王鯛」(又稱蘇眉魚、曲紋唇魚)而引起公憤。台灣瀕臨滅絕的物種不少,一名網友 伊森今(23)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龍王鯛10多年前曾經是下了海都能隨便看到的魚類,馬糞海膽、曼波魚也都越來越少,人類要滅絕一個物種的速度比想像更 快,伊森也痛心表示,「為什麼總要等到剩下幾尾的時候才來努力、甚至徒勞無功的保護或譴責」。

▲澎湖馬糞海膽遭到濫採。(圖/資料照)
伊森在臉書表示,前幾天看到龍王鯛遭到殺害的新聞,馬上聯繫熟識的澎湖民宿業者,對方指出10多年前「蘇眉曾經是下了海隨便都能見得到的魚類」,雖 然帶遊客在水下觀光的時候,會盡力宣導保育概念,但政府「政策有諸多盲點」、「保育意識令人心寒」、「罰則不清」、「人情包袱」等因素,讓海洋愛好者都無 計可施,對於龍王鯛被殺也只能無奈的說:「能怎麼辦?只是又少了一條而已。」

▲曼波魚已經是瀕危生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森也說,不只龍王鯛岌岌可危,澎湖馬糞海膽也越來越稀少,數年前花蓮 觀光主打的曼波魚,如今也名列瀕危的紅色名錄,人類讓物種滅絕的速度超乎想像,台灣雲豹、姬藍星天牛早已滅絕,18世紀滅絕的斯特拉海牛,從發現到絕跡僅 相隔「26年」。伊森更感嘆「為什麼總要等到剩下幾尾的時候才來努力、甚至徒勞無功的保護或譴責,而不是在一切開始變化的時候就意識到問題可能有多嚴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