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9

愛護地球 在地當令食材最低碳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因氣候變遷衝擊造成全球糧食短缺,呼籲民眾多選用在地當令食材,實踐低碳飲食愛護地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於台北圓山公園廣場的花海廣場舉辦2013年世界環境日「在地當令食 環境真有餘」世界環境日嘉年華會。現場透過多元豐富的環境友善活動如闖關遊戲、電影欣賞和專題講座等,向民眾介紹在地當令的食材,推廣低碳飲食。

環保署指出,據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統計調查,每年有13億噸食物被浪費,相當於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每年的糧食生產總量。此外,全球仍有1/7人口處於饑餓狀態,且每天有超過2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饑餓。

「食物浪費流失是自然資源的巨大流失,而且會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沈世宏表示,氣候變遷衝擊造成全球糧食短缺,呼籲民眾在選擇食材前先思考一下,選用在地及當令食材,珍惜環境資源,一起愛護地球。